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倒计时100天启动,最新进展请看这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一能     作者:李一能     编辑:吕倩雯     2021-02-09 18:58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李一能)明天,是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倒计时第100天。2月9日下午,花博会倒计时百日活动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上海与北京两地举行。中国花卉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全国绿化委员会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启动“冲刺100天,喜迎花博会”按钮。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会歌《花开中国梦》、志愿者形象标识“小白鹭”以及门票票样。记者同时从花博会筹备组获悉,花博会场馆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在2月底完成场馆设施移交;而配套的4万张住宿床位,也将在4月底全部完成。

图说:花博会倒计时100天仪式启动。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下同)

  场馆建设进入最后冲刺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为期42天。记者从花博会筹备组获悉,园区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光明集团负责建设的北园中,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整体进度分别为98%、86%、84%;临时场馆、公共区域地栽苗种植、园区及外围配套水系等进度均在90%以上。

  崇明区负责建设的南园中,道路、水系、出入口等建设项目已完成,兰园温室已完成,菊园完成硬质量景观施工,荷园总体进度完成80%。室内外布展加快推进,室外展园总数达到180,数量创历届花博会之最;展馆方案评审工作也正在推进中,已完成162个室外展馆方案评审,其中98个正在进行布展施工。

  在市场合作方面,花博会已与上汽集团、中国邮政等28家企业签订赞助协议,获赞助总额2.6亿元;与老凤祥、上海药材等一批企业开发饰品、服装、文创等特许产品300多款。在疫情防控领域,花博会将全面加强参展人员、服务人员、施工人员等花博参与者信息登记和个人防护,实施全过程管理;注重数字化运用,开展智慧花博系列项目建设。

  据了解,2月底前,场馆设施移交将完成,同时全面启动室内布展施工,3月24日在南园开始压力测试。4月底完成北园所有项目建设,5月开展南北园一体化运营压力测试工作。

  会歌、志愿者形象标识、门票票样正式公布

  在今天的启动活动上,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会歌《花开中国梦》正式公布,《花开中国梦》由木正作词,刘灏作曲,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演唱。

图说:花博会会歌发布。

  今天还同时发布了花博会志愿者形象标识,标识设计经过社会征集、专家评审、设计者美学优化等环节,向社会正式发布。本届花博会志愿者的形象标识为“小白鹭”,灵感源于崇明东滩白鹭鸟,并将牡丹、爱心、湿地等元素融入其中。

图说:花博会志愿者标识发布。

  本届花博会的门票将设定多种票种,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票务系统构建完善后将面向社会开启预售。花博会门票票样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以上海地标为背景,融入本届花博会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突出牡丹、白玉兰、崇明水仙,力求展现本届花博会特色。

图说:花博会门票设计方案发布。

  4万张住宿床位4月底完成

  根据预测,本届中国花博会将为崇明岛带来300万客流,如果分布在42天,每天要有7~8万的客流,花博会的餐饮、住宿等服务保障工作尤其受到关注。

  花博会筹备组文旅策划部副部长高新峰告诉记者,如果按照每天7~8万的客流预估,估计会有一半人可能入住,而崇明就必须准备4万张床位对应这一目标。到2019年年底为止,崇明的床位数只有2万1千张,缺口非常大。因此围绕4万张床位的目标,崇明区在乡镇、社会层面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同时也制定了扶持政策,并通过每周督查跟踪推进项目。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到2020年年底为止,崇明的床位数已经增加到了3万3千张。据了解,新增床位的来源其一是酒店宾馆。除了新建了一批酒店宾馆外,还对原先的酒店宾馆基础上做一些提升、扩容;其次是发展民宿,从原来的300家左右,已经发展到了600家,预计到花博会期间会达到700家左右的规模;此外,崇明区还通过“花博人家”项目,挑选一些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设施较好的乡村,鼓励村民提供富余的房间,参与花博会期间的游客接待;一些临时住宿项目也在落地中,例如装配式建筑、房车营地等。以上种种举措,基本能够确保在今年4月底,完成4万张床位的目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