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守望新高苑 | 封闭小区里的情人节,丈夫对妻子白晶晶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包雍尔     2021-02-14 10:14 | |

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西方的情人节。在列为中风险地区的新高苑一期,今天正好是一对志愿者夫妻结婚10周年的日子。

没法出门看电影、吃大餐,但今天上午,丈夫对妻子白晶晶说出了很久以来没有说出的心里话……

图说:夫妻倆举行了小小的纪念日仪式。受访者供图(下同)

小区封闭,也要有仪式感

今天上午,11朵红玫瑰和一个网红蛋糕被送到了新高苑一期门口,丈夫余满意取回后,在家里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浪漫仪式,将鲜花和蛋糕送到了妻子手中,旁边的小小“吃瓜群众”——10岁的儿子开心地欢呼起来。

“今天是我和妻子结婚10周年纪念日,往年我总是在下班后买束花给她带回家,有时候还会出门看个电影、吃顿饭。今天出不了门,我又不擅长网购,就全部由妻子代劳了。”丈夫余满意说,“就算小区封了,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妻子白晶晶嗔怪地说,“过去你买的花总是那么贵,也不一定好,还是我直接在网上挑的更好。”

2月4日,小区发现了疑似病例,夫妻俩当天已经请好假,打算开车回老家,行李都打包好了,冰箱里的食物也清空了。“中午时分,妻子打电话给我,说是小区出状况了,要做核酸检测,让我赶紧回家。”之后,小区被封闭,夫妻俩在小区里度过除夕,今天又迎来了结婚纪念日。

图说:今天一早蛋糕、鲜花送到新高苑一期。

甜蜜与冲突

余满意和白晶晶一个35岁,一个32岁,都是徐州人。“我们是亲戚介绍认识的,她的名字让人过目难忘,第一次见到她我就一见钟情了。”丈夫余满意说,两人是同乡,性格都比较开朗、直率,太多的共同语言,让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

白晶晶最终动了“芳心”,则是源于余满意的体贴和细心。她回忆,当时自己要上中班,晚上10时才下班,虽然路不远,但是她胆小怕黑。“那时候大家都还骑自行车,他天天晚上准时来接我,陪我走夜路,我就不害怕了。我觉得这个人挺可靠的。”

恋爱几年后,两人喜结连理,如今还有了可爱的孩子。但在生活中,难免也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丈夫说,两人一开始在消费习惯上差异比较大,自己比较“抠”,妻子花钱则有点大大咧咧。但日子久了,慢慢大家互相理解磨合了不少。“我理解她和其他女孩一样,喜欢打扮、买衣服;她也理解了我,也是希望小家越过越好。”

图说:一家三口合影。

夫妻双双当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小区被封闭了,在第一次核酸检测时,妻子白晶晶看到工作人员那么辛苦、忙碌,便向丈夫提议,“不如我们也去报名当志愿者吧。”她的建议马上得到了丈夫的响应,两个人一起去居委会报了名。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的时候,两人把孩子安顿好,一起早早起身去帮忙。“许多老人不会用手机登记信息,我们帮他们操作好,减少他们的麻烦,也加快了检测速度。”

平时每隔一天的下午,夫妻俩都会准时一起上岗,妻子在小区里巡逻,丈夫则在一个快递的站点帮忙整理、搬运快递物品等。大年初一,天空下着雨,又湿又冷,两人从中午忙碌到下午4时多,回到家,鞋子都湿透了。“我们挺开心的,虽然小区封闭了,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亲密了,很温暖。”

图说:妻子白晶晶在做志愿者。(右图)中间为丈夫余满意当志愿者。(左图)

双方互相表白

记者了解到,往年过年他们几乎都是一起开车回老家过年的,今年在封闭小区度过了特别的结婚纪念日、情人节,夫妻俩有什么想和对方说的话?妻子说,“我觉得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天天都是过节。”

丈夫余满意的表白则更加“炽烈”,他给记者看了一张餐桌的照片,原来这是除夕的年夜饭,都是妻子掌勺的。他想对妻子白晶晶说,“老婆,从认识你时做米饭不放水,到现在可以独自一人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见证了你为了这个家做出的巨大改变。认识你是我最幸运的事,娶到你是我最开心的事,人生的道路上有你相伴是我最幸福的事!老婆我爱你!”

图说:除夕妻子烹制的年夜饭。

有趣的是,丈夫并没有照搬《大话西游》里的经典台词,而是对白晶晶说:“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没有期限!”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宋宁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