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这个新晋亿元楼出租率为什么从30%飙升到93%?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包雍尔     2021-03-02 08:26 | |

在陆家嘴银城路,一幢外观并不耀眼的新楼临江而起;在这幢楼里,刚刚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安盛保险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公司等大企业入驻,在疫情中出租率一路从30%跃升到如今的93%,成为陆家嘴新晋亿元楼。

今天,记者从陆家嘴管委会获悉,像这样“逆袭”的写字楼在陆家嘴并非个例。根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尽管疫情对经济一度造成影响,陆家嘴110幢亿元楼出租率已基本回升到疫情前水平。

图说:陆家嘴110幢亿元楼出租率已基本回升到疫情前水平。徐网林 摄(下同)

从“一位难求”看楼宇经济回暖

瑞明大厦,这个名字对多数人都很陌生。“这幢楼2018年12月竣工,从2019年开始招商,不久后就遇到了疫情,刚刚启动的招商一度陷入僵局。” 瑞明大厦管理方招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实地来到这里采访时发现,虽然是新楼,但地下车库几乎“满员”,兜了几个圈子后才在角落里找到了一个空位。

让车位“一位难求”的原因,在于楼宇出租率的大幅增加。去年年初,尽管遭遇疫情,楼宇相关部门通过“云招商”的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尤其是抓住大楼坐拥一线沿江稀缺风景的特色,成功吸引了世界500强的安盛保险和四大会计事务所德勤公司等入驻。

“根据调研,我们发现陆家嘴区域大面积的办公租赁比较多,但300平方米到400平方米的‘小户型’办公空间较为稀缺。”为此,该大楼拿出两个楼面试点,将原本最多分为两部分的整个楼面分为6个空间,每个空间仅在400平方米左右,很快受到市场追捧、租赁完毕。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楼宇经济市场也逐渐复苏,现在这幢楼的出租率已经达到93%。“未来我们将在提供商业等配套服务外,延伸到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比如节日互动、主题沙龙、文艺展览、手作课堂等活动,让办公人群充分感受到空间与人情味互通的未来办公方式。”瑞明大厦有关负责人表示。

图说:瑞明大厦出租率提升到93%。

为楼宇“精准画像”

感受到“春江水暖”的不仅是瑞明大厦。根据世邦魏理仕的调研显示,陆家嘴的110幢亿元楼出租率从2020年初的一度下降,到2021年初,已基本回升到疫情前水平,目前出租率达到86.7%。新晋亿元楼宇瑞明大厦出租率达到了93%,其它税收亿元楼如源深金融大厦、新天国际大厦、陆家嘴金控广场等出租率都达到了90%以上。

为什么亿元楼们逆势飞扬、迅速回暖?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表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得益于为楼宇“精准画像”。即通过大数据,掌握与楼宇经济相关的一系列指标,如楼龄、面积,出租率、平均租金、物业单位、楼宇入驻企业总数、产业结构、商业配套条件等,给每栋楼宇画一幅精准的画像,全面掌握各楼宇的特征,从而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比如,有的企业对楼宇空气质量、办公舒适度要求高,我们会给企业推荐经过国际权威标准认证的楼宇;有的企业对租赁成本比较敏感、对周边交通又有要求,我们就推荐次中心区域的相关楼宇。”

此外,在楼宇招商方面,陆家嘴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构建楼宇业主+物业管理+专业机构+政府部门“四位一体”的联动服务工作机制,打造一批高产出、高增长的特色楼宇。通过分析楼宇中产业的分布,引导企业上下游、客户群有效聚集,从而推进楼宇经济高速、高效、高品质的发展。比如,陆家嘴管理局通过对浦东嘉里城“精准画像”,打造产业链集聚,目前楼内金融类机构达到58家、占总租户数的61.7%,其中朱雀投资、景林投资等资产管理类机构达到了37家,占总租户数的40%,形成了一栋极具影响力的“资产管理特色楼宇”。

图说:商业配套方便了办公人群等就近生活消费。

据世邦魏理仕预计,2021年全国主要城市写字楼净吸纳量有望突破500万平方米,较2020年大幅增长60%以上。陆家嘴等一线城市核心商务区的写字楼出租率将在2022年逐渐升至90%以上,并带动区域内租金增长率先进入企稳回升的通道。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宋宁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