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风“豫”同舟!支援河南,普陀在行动!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浦江同舟、上海普陀统战、上海普陀红会     编辑:包雍尔     2021-07-27 16:46 | |

7月17日以来

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

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

部分地区特大暴雨

降雨还在继续

灾情牵动人心

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大雨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普陀区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捐赠钱物,支援前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中午,复星、360、新城、波克、劲霸、中梁、星光、柯渡等合计捐赠1.3亿余元资金和物资。

复星集团通过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资金和物资,紧急驰援河南尤其是郑州等受洪灾影响严重地区。复星将特别发挥在大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持续关注大灾之后的卫生防疫、受损设施重建,尤其对包括乡村医疗机构在内的基层卫生体系重建等领域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

360集团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捐赠2000万,360数科捐赠2000万,并通过360公益基金会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紧急筹措相关救灾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

新城控股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将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助力当地帮扶救助。

波克城市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将用于河南应急救援、灾区防疫、受灾群众生活及心理保障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劲霸集团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捐赠总计1000万元的救灾防疫物资,包括劲霸男装服装以及劲霸男装全资大健康品牌“劲心劲意”的口罩物资,全力支援灾区前线救援防疫工作,并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

中梁控股集团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

星光文化传媒集团捐赠30万元,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

柯渡医学迅速成立支援小分队,组建工程师团队赴当地有需要的医院进行设备的抢修和维修,并向灾区提供超声清洗设备等救灾工具。

除此之外

普陀还有很多爱心单位和市民

也纷纷献出了爱心

以实际行动守望相助

传递人道温暖

7月22日上午,上海星光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向普陀区红十字会捐赠资金3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工作。去年疫情暴发后,上海星光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从不同国家和地区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运输周期辗转一个多月,共向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29万余元的口罩、防护手套和近千件防护服,定向用于普陀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7月23日,区红十字理事单位上海真如寺得知河南灾情后,向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河南抗洪救灾”专项人民币50万元,并为灾区祈福,愿灾情早日消除,人民身心康宁。去年疫情期间,真如寺向区红十字会捐出全年的门票收入100万,其中50万元用于支持本区疫情防控工作,另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定向用于武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爱心单位,还有老党员们纷纷带头踊跃捐款。7月22日,88岁离休老干部高绳正得知河南灾情后立即联系居委会,并从自己平日积蓄中取出厚厚的一叠百元钞票,委托万里街道红十字会向河南灾区捐款人民币1万元,支持灾区开展救灾救援工作。

经了解,高老自1949年至1975年曾在空军服役,用满腔的热血捍卫祖国的平安。1993年离休的他从未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支持我国医学研究事业,早在1992年,高老和老伴儿就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他说:“我一生都是党的人,最后也要为党做最后一件事。”汶川地震期间高老数次捐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头以上缴1万元特殊党费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曾多次被评为离休干部先进个人,今年还被评为普陀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无独有偶,7月23日,长寿路街道离休干部汪秀兰老人克服行动不便,在台风即将要到来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亲自将自己省吃俭用的1万元钱捐款交到了长寿路街道,希望通过区红十字会转交灾区。

88岁的汪老常年患有严重的眼疾,但她一直心系国事和天下事。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大公无私品德影响着家人和社区。而老人这一义举并非偶然,多年来她无数次奉献爱心,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她和子女都纷纷捐款,甚至在家庭需要经济支撑的情况下,她也顾大家而舍小家,她本人在疫情期间缴纳特殊党费50000元,子女捐款3000元。

汪老激动地说:“这次灾情,特别令人揪心,看到受灾的群众,我心里着急万分,我虽然现在老了走不动了,眼睛看不清楚了,但是我作为一名离休干部,也作为一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希望这笔款项能帮助河南更好地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近日来,捐款市民络绎不绝,他们都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温暖着这座城市。一位不愿留名的68岁老先生身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衫,兴冲冲来到区红十字会,要为河南灾区同胞捐款1500元。当工作人员问及其姓名时候,他指了指衣服上的周年纪念标志,说道,“不用留,就叫‘普通党员’吧”;家住长风社区的老党员奚刚通过区红十字会向河南灾区捐款400元,说:“新闻里看到河南很多老百姓的房子车子都遭殃,很难过,虽然(捐款)钱不多,但是代表我的一份心意”……大家肩并肩,手挽手,心连心,共同为河南同胞祈福。

截至7月23日17时

普陀区红十字会共接受

“河南抗洪救灾”专项捐款

累计人民币82.44万元

所有善款将统一通过市红十字会

转至河南当地灾区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衷心感谢以上爱心单位和市民的无私善举!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河南加油,河南挺住!

愿山河无恙,愿河南无恙!

浦江同舟、上海普陀统战、上海普陀红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