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打造“引领区” 勇当“急先锋”|全球资产管理“小伙伴”看过来!陆家嘴发布了这些措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赵菊玲     2021-07-28 12:20 | |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宋宁华)全球资产管理“小伙伴”看过来!7月28日上午,来自美国、英国、瑞士、荷兰、韩国等国家的50余家外资资管机构齐聚陆家嘴,举行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

会上,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发布了《落实中央<引领区意见>,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新签约的9家全球知名全球资管机构宣布入驻,同时启动“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

图说: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举行 宋宁华/摄

《若干措施》有哪些干货?

今年5月底,上海市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记者了解到,此次业界“大咖”聚集于此,正是为了讨论在《引领区意见》的指引下,如何支持陆家嘴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

会上,陆家嘴管理局发布的《若干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干货”:

——集聚各类全球资管机构,保持头部优势。重点引进全球资管规模前列、各主要国家和经济体排名前列、资产管理细分领域排名前列的资管机构,国际机构投资者,国际知名的资管服务机构。

——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资管机构有规模、有经营、有运作。支持全球资管机构参与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等重大功能平台。丰富资产管理投资品种,推动各金融市场和基础设施提供多元化交易服务。



——拓展跨境资产管理模式,提升配置全球金融要素资源能力。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集聚和提升资产管理总部功能。探索为境外发行的基金提供跨境资产管理或投顾服务。

——畅通境内外资金投资渠道,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引导资金支持科创发展。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开发碳金融产品。

——深化国际合作,实施“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搭建有效整合国际国内资管机构等各类金融机构的行业领先合作平台,完善与伦敦、纽约等国际一流金融城的协同网络,加强与国际行业组织的合作交流,研究创建陆家嘴国际资产管理投资评价标准。

——优化法治环境,用好中央赋予浦东的立法变通和先行先试的政策。根据政策导向和市场需要提出改革方案,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推进高水平制度开放等。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局长张宇祥表示:“该措施的发布,旨在加快全球高能级资管机构集聚,加快资管行业在募资、投资等业务方面的制度创新,加快提升资管中心的建设能级,计划到2025年,将陆家嘴建成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全力推动上海加快迈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为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陆家嘴力量。”

“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启动

会上,资管规模1.5万亿美元的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普徕仕,荷兰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荷全资管,美国最大的个人金融服务商之一嘉信理财,卢森堡最大的基金和企业服务提供商安拓达等9家外资资管机构签约入驻陆家嘴。

同时,“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正式启动。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介绍,“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伙伴计划”邀请全球知名资产管理机构、综合金融服务商,专业服务机构和行业组织加入,首批包括4类共82家成员。该计划将打造国际视野、全球格局的专家团队,根据全球资管每一类机构在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政策服务,并探索用好中央赋予浦东的立法变通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推动高水平制度性开放,加快推动形成一批创新需求,加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

贝莱德基金管理公司是“伙伴计划”的首批成员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张弛介绍,《引领区意见》为贝莱德等全球资管机构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投资“中国机遇”的新机会。“希望借此次机会能和陆家嘴金融城众多的全球资管‘小伙伴’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的最优生态圈。”

近年来,陆家嘴抓住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和金融业扩大开放政策机遇,不断优化产业链、生态链、服务链、创新链、价值链,持续推动各类资管机构在陆家嘴加快集聚、布局业务、拓展市场。陆家嘴已经成为全球资管机构在国内的重要集聚地和展业地。目前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76家国际知名资管机构,在陆家嘴设立了106家各类外资资管公司,占全国总数的90%以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