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看了发布会,102岁军休干部、“两弹一星”功臣、EDG选手……有话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吕倩雯     2021-11-13 10:06 | |

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并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在闵行,102岁的军休干部、“两弹一星”功臣、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模……都积极收看收听、认真学习。

图说:宣国猷(前排中)。来源今日闵行

闵行“钱学森”宣国猷

12日一早,在江川路街道军休之家,102岁的军休干部、闵行“钱学森”宣国猷换上了一身喜气洋洋的红色唐装,同大家一道等待着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结束后,他说:“看了新闻发布会,心情很激动!回首党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的成绩不容易。衷心祝福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繁荣富强和美好的未来!”一辈子为国防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宣老,深深明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国家强大昌盛,才能让人民安居乐业,岁月静好。

“两弹一星”功臣李荣翔、张艺

家住闵行区莘庄镇,隐姓埋名几十年,先后参与第一颗氢弹试验及九次核试验测试准备并现场执行任务的老党员李荣翔,和他爱人张艺,也在社区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已有61年党龄,前半生献身国防事业的李老回顾峥嵘岁月,感慨良多。“国防力量的强大是保护我们国家的建设和人民的生命安全,所以生活变化最大的就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李荣翔和张艺都将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他和爱人都希望,年轻人能够到中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希望年轻人把自己的理想、愿望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到国家最需要的岗位上来发挥自己的才能。”

图说:李荣翔(前排右一)。来源今日闵行

大国工匠王曙群

大国工匠、全国道德模范、149厂特级技师王曙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主动学习全会精神,坚守入党初心,在职工群众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线航天技能工人,更要以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己任,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航天人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培育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精神,努力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上推动航天事业发展的建设者。”

电竞选手明凯

英雄联盟LPL001号选手、上海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预备党员、EDG俱乐部成员明凯表示很高兴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从心底涌现出深深的自豪感,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希望自己能在电竞行业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秉持不破不立的精神,带领战队在国际赛事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为国争光。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军萍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莘庄镇康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康城社区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军萍表示,作为扎根在4万多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将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强化社区党组织主心骨地位,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多元主体积极协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我也将持续把人民城市的理念贯穿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让康城更加有温度,让康城人生活得更幸福。”

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

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收看了发布会直播,他谈到这是对青年党员一次再学习的过程,更是一种激励。“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今天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振奋人心!我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更要做好表率,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百岁老人盛如晴

莘松四村的百岁老人盛如晴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后,表示:“我亲眼看到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昌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真心感到共产党好,也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通讯员 闵小融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