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上海这家“未来园区”里的一条一公里长的路,“现实”中年税收贡献10亿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梅璎迪     2021-11-25 08:48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在普陀区桃浦镇,有一家名叫“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 ”的园区,穿过园区的绥德路(中段)仅有一公里长,“现实”中一年的税收却高达10亿元人民币,这些都是20年来入驻这家园区的企业贡献的。 “未来岛”寓意有着美好的未来,记者从昨天(24日)下午开幕的“同行二十载携手创未来,第二届未来岛工业博览会暨建园20周年庆典”活动上获悉,20年来的发展成就表明,入驻“未来岛”园区的企业,不仅未来的前景光明,许多都是自入驻起经营业绩就年年有提升,上缴税收不断创新高。

图说:“同行二十载携手创未来,第二届未来岛工业博览会暨建园20周年庆典”活动在桃浦镇举行。主办方供图

       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维介绍,园区坐落于普陀区桃浦镇,是市政府规划建设的市级开发区之一,行政区域0.97平方公里。未来岛园区在全市107个开发区中园区产业发展指数第36,单位土地税收产出全市第9,单位土地(营业总收入)产出强度全市第9,资源利用指数全市第8,现有实地企业460家,纳税企业846家。截至2020年底,园区已累计上缴税收130多亿元。

      在“未来岛”成功成长的企业比比皆是,上海施耐德工业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卫新告诉记者,2001年刚入驻时,企业年销售额只有1600多万元。之后的20年里,园区帮助企业申请绿色工厂、技术改造,同时牵线各类合作企业等构建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圈,逐步吸引了施耐德其他两家工厂和物流中心入驻,并形成了“施耐德产业园”,今年预计 年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

      11月12日,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官网,公示了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首批植保产品和第二批肥料产品生产与应用试点名单,上海赛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湿垃圾转化有机肥”领域中唯一一家获得本试点的企业,入选第二批“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肥料)”生产试点单位和应用试点单位。“我们公司是2018年入驻‘未来岛’的,短短3年,就有了较快的发展,这也得益于桃浦镇和园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高水平的服务!”公司总经理刘国雷告诉记者,公司是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技术,在湿垃圾资源再生、畜禽类粪便资源再生、废气、废水节能降碳减排、土壤治理等领域,起到了关键性示范作用,不仅让原本要进“焚烧炉”“沼气池”的湿垃圾有了更好的去处,实现湿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还全面推进了有机肥替代化肥,助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提升经济生态效益。今年,公司的销售额有望达到5000万元。

图说: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表示,“服务是桃浦第一资源”的理念。

      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表示,“服务是桃浦第一资源”的理念,“服务引企、孵化助企、政策惠企”,一直是桃浦镇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未来,桃浦镇将立足新起点,用好经验、好做法,以更高的水平,更严的标准,更优的品质,持续增强金牌“店小二”服务意识,时刻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特色营商名片,坚持“四到、四办”换“四心”工作理念,打响“爱TOP,更靠谱”的服务品牌,持续深化园区产业结构转型蝶变,吸纳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桃浦,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未来岛新发展腾飞提供更多动能,也为桃浦科创驱动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未来岛”20年的发展历程中,园区涌现出一大批先锋模范企业,开幕式上,园区分别颁发了突出贡献奖、风雨同舟奖、最具潜力奖、突飞猛进奖、爱心公益奖、齐心协力奖等6个奖项,获奖企业代表纷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回顾了企业入园以来的发展历程,着重感谢区、镇和园区领导一直以来的实干、高效的充满温度的服务。在分享一系列建设成果的同时,也介绍了企业在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表示将与园区同频共振,共同面对挑战,抢抓机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说:开幕式上,园区分别颁发了突出贡献奖等6个奖项。

       据了解,此次以“同行二十载,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的工博会,围绕“展览、论坛、招商、讲座”四个环节开展,涵盖了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应用等多个高端产业展览,涉及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应用、绿色生产等多个主题,诠释高端产业的最新产品与关键技术,凸显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数字化的新机遇,助力参展企业建立供给侧和需求侧的互联互通。

        为进一步生动形象讲述园区20年来的建设成果,开幕式上,沙画艺术家们还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精彩绚丽的“未来岛20周年沙画”,用一幅幅承载着历史的沙画,讲述了未来岛从千禧年至今的一系列发展历程,在不同阶段,众多大事件与成果历历在目,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与深度共鸣。

       为期3天展会中,一系列主题论坛、主题路演、企业家研修班课程等将相继开展,给与会人士带来一场场充满科技魅力的高新技术盛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