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浦东在全市率先形成加梯应用场景,上百台加装电梯上午集中签约开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梅璎迪     2021-11-25 11:51 | |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宋宁华)小区的加梯进展如何?浦东在全市率先形成加梯应用场景,扫一扫二维码全知道。今天(11月25日)上午,浦东新区举行“在党建引领下我为群众办实事”住宅加装电梯党建联建、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当天,曹路、潍坊、金杨、周浦、康桥、泥城、上钢、张江、三林等9个街镇加梯集中签约130台,集中开工40台。

图说:金杨新村街道罗山五村的居民代表带着喜悦的心情正在为小区内集中开工的五台加梯进行奠基。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下同)

加梯“阳光”照进阳光苑

家住曹路镇民耀路98号阳光苑居民区的侯郁周家住6楼,在花甲之年迎来人生的幸福时刻。今年,他所住的26号楼启动了加装电梯项目,这是曹路镇内首个居民区加装电梯项目。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没有电梯的日子,让他和居民们感觉很不方便。“过去每次走到4楼就气喘吁吁,要歇一歇,拎东西的时候更加费劲。”他感叹。

阳光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巾文表示,加装电梯的政策出炉后,居民区党总支和居委一直在大力宣传,得知居民意向后,更是积极沟通,组织召开评议会等,邀请居民商议加装电梯事宜,还专门组建了加装电梯协调小组,最终实现了100%的签约率。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终于让居民们圆了“电梯梦”。“有了成功的第一例,其他居民楼也纷纷效仿。就我们居民区而言,今天还有多幢居民楼加梯签约成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像阳光苑居民区享受到加梯“阳光”的居民,在浦东新区将越来越多。今年以来,浦东把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作为民心工程的重中之重,已启动居民意愿征询数(楼道)16687个,完成居民意愿征询公告、通过签约数超600台,竣工103台。

图说:曹路地区首台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的加装电梯,位于民耀路98号的阳光苑小区26号楼

扫码可知电梯事

今天仪式上,还发布了浦东加梯多功能二维码,这是原来每个小区专属二维码的升级版。浦东在全市率先形成加梯应用场景,制作3D加梯地图,直观展现加梯条件、意愿征询情况等。轻松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获得包含加梯地图、政策问答、案例介绍等信息。最重要的是,居民可以通过二维码表达加梯意愿,居民区将根据居民意愿情况关注重点楼栋,加大支持力度。

当天的集中签约现场,引起了不少居民的“围观”。有的街镇相关负责人还现场切磋起了“加梯经”。浦东如何将加梯跑出“加速度”?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要注重统筹集成、要素覆盖、政策叠加。加大“旧住房更新改造+加装电梯”统筹力度,实现同步征询、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出台统筹实施办法,管线搬迁、楼道整治补贴细则等,明确“三个优先”:加梯推进成效显著的街镇优先考虑修缮总量,加梯推进成效显著的小区优先纳入修缮计划,加梯管线搬迁、楼道整治优先纳入修缮项目,助推加梯实现规模效应、放大效应、持续效应。

其次,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企联动。探索形成“个性化分期付款+大品牌实施建设+全生命周期维保”加装电梯“浦东模式”,出现了潍坊九村、源竹小区、福山小区、三林苑、汇华公寓等一批规模加梯住宅小区。

同时,市房管局加梯专班、市房管局物业处、市安监所,浦东新区建交委物管处、浦东新区物管中心、曹路镇、高行镇、金杨街道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强化党建引领,在具体操作上市区联动,在政策上实现创新突破,在难题破解上条块协同,简化优化流程,探索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续推进浦东加梯提速增量。针对加梯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积极探索研究新制度、新办法、新举措,为全市加装电梯提供“浦东方案”,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浦东引领区模式”。

浦东加梯二维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