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浦东引领区向全球企业和创新团队广发“英雄帖”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杨一帆     2021-12-02 20:28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宋宁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围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搭建人才交流高端平台。今天,浦东新区举办以“引领·赋能·汇智”为主题的“2021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指导、浦东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浦东新区人才市场和光辉国际联合承办并得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术支持。

论坛以“看创新趋势,讲浦东故事,谈人才发展”为主旨,聚焦引领区建设重大任务,围绕赋能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商界领袖以及全球领军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就人才发展交流研讨。

图说: 浦东新区举办以“引领·赋能·汇智”为主题的“2021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 宋宁华 摄

举办浦东新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浦东发展的原动力。浦东奇迹的背后也是无数人才的奇迹。今年7月,浦东《引领区意见》发布后,赋予了浦东新的历史使命。

论坛现场为包括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银联商务等在内的1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驻机构授牌。据了解,浦东新区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在引领区建设实施方案中,将健全梯度化的博士后培育体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为此,浦东新区与上海交大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打造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

当天,光辉国际、外企德科、锐仕方达、高瓴资本、启迪之星及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6家人才服务机构与张江集团签约,正式入驻浦东国际人才港。截止目前,已有包括万宝盛华、上海外服、任仕达等4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浦东国际人才港从2019年4月开港以来,搭建了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和在线服务等功能平台,累计服务27万人次,已成为一站式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和高能级的人才资源配置枢纽。

“2021最适宜工作的职场”“2021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揭晓

据了解,为了营造良好的职场工作环境、吸引更多优秀的创业团队落地浦东,论坛组委会从今年7月份启动了“2021最适宜工作的职场”“2021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两个大赛,面向全球企业和创新团队广发“英雄帖”,吸引了130余家多领域全球及国内领先企业和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优秀团队参赛。最终包括安富利、巴斯夫、蒙牛乳业、科思创等在内的20家国际、国内优秀的企业获得“2021最适宜工作的职场”奖项;20支出色的海归创业团队获得“2021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奖项,并在论坛现场颁奖。据悉,凡入选“2021最具潜力的海归创业团队”的项目,经条件审核,将获得“海创之星”“海创之梦”优胜项目创业资助券,3年内成功落地浦东的,所获资助金额将得以兑现。

本次论坛邀请到员工敬业度奠基者——大卫·新格以视频方式分享了员工敬业度的构建;由两个大赛专家委员会名誉主席、现代人力资源之父——戴维·尤里奇视频致贺词并宣布获奖企业和团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龚焱、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在现场分享了最新的管理趋势和人才发展理念。3个分会场则围绕赋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汇聚全球人才战略等内容,特设“最佳实践专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专场”“解决方案专场”3大主题分会场,邀请全球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商界领袖以及全球领军企业人力资源高管,从多维角度发表精彩演讲,围绕人才规划展开圆桌讨论,探索当前国际环境下的人才战略前沿趋势,分享人力资源发展洞察,为企业人才发展出谋划策,为浦东人才高地建设贡献智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