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这个街道征集居民“微心愿”325条,已实现301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郁晶陶     2021-12-03 15:10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经过精心设计、科学规划,“旧居”变“新家”;老人使用上“智慧六件”,居家生活更安全……今年1月,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在4个片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微心愿”邮筒,近一年来累计征集到“微心愿”325条,在认领居民心愿的“真如·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帮助下,已有301条心愿实现了,涵盖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低保低收入家庭、大病人员、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各类困难人群。

陋室变成“美好家园”

家住八二居民区的江阿姨一家,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能在晚上入睡后,做一个好梦”,而禁锢住三代人“梦想”的,是容纳他们4口人的狭小居住空间,这间只有16平方米的陋室里,手脚展不开,有时躺下连腿都无法伸直。

图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认领了许多关于“改造家”的梦想。真如镇街道供图

带着全家人的期盼,江阿姨在邮筒内投下了“让全家人都能做一个美梦”的心愿。很快,江阿姨便惊喜地发现,来自真如镇内企业华鼎公司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成为自己的新“家人”。由这群来自家装内饰行业的年轻人组成的“小确幸”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认领了包括江阿姨在内许多关于“改造家”的梦想。

“一对一”配置的专家队伍、按时按需地上门服务,让江阿姨一家很快迎来了梦想成真的时刻。在看到经过精心设计、科学规划的新家后,江阿姨兴奋地表示,“现在好了,我们全家都可以睡得踏实了。感谢来自华鼎的青年党员,你们是我们全家的‘圆梦人’。”

正是通过这种认领形式,“小确幸”青年党团员义工团,还帮助另外16位八二居民区的困难居民实现了“微心愿”。他们用“微设计”的爱心接力方式,让更多人住进了“美好家园”。

独居老人中秋团圆

对来自真如镇街道的22户困难独居老人来说,今年的中秋节再次成为自己与“家人”团聚的团圆节。22位老人、22个梦想的实现,离不开来自街道“两新”组织的党员们,这其中就有家住真北五居民区的郑阿姨,还有与她结对的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

图说:22户困难独居老人经常与“家人”团聚。真如镇街道供图

谈起这些年轻党员,挂在郑阿姨嘴边最多的便是停下来的“陪伴感” ,“他们就像我的子女一般,经常陪我聊家常,时常关心我,让我家里也总是充满温暖!”中秋当天和天上月亮一起变“圆”的,还有让郑阿姨备感幸福的“团圆饭”餐桌。施勒公司的党员们和她一起品尝月饼,共话佳节。

今年,随着更多优质企业入驻真如,又有来自维迈科建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都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恒保钟表有限公司党支部等3家组织的党员,加入到了“美好到家·圆梦幸福”党建共建活动中。在今年的中秋节,正是这些“两新”组织的党员帮助更多像郑阿姨一样的老人实现了“微心愿”,让更多欢声笑语成为传荡真如的“幸福协奏曲” 。

“智慧六件”带来安心

“智慧六件套”是真如 “适老型社区”建设的重要成果。红外感应、门磁检测、烟感探测等智慧家具带来的便利与安心,一传十、十传百地让整个真如的高龄独居、类独居老人心动不已。

图说:为高龄独居、类独居老人免费安装“智慧六件套”。真如镇街道供图

根据老人家中的不同条件,并非所有人都能如愿实现免费安装“智慧六件套”。但在通过“心愿邮筒”收到这许多关于“智慧六件’的“微心愿”后,包括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真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普陀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和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瀚立商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内的真如爱心企业纷纷认领,或是出资金,或是送实物,支持更多高龄独居、类独居老人使用上“智慧六件”,织密“守护网”,提高老人们的生活品质。

“最近啊,我们全家睡得更踏实了”“自从家里有了血压仪,我也能当个‘健康小管家’了”“对社区,我只想说一句,我为这个大家庭而骄傲。我们都是一家人!”……这些最“烟火气”的声音,还有其中包含的动人故事、感人情绪,都最终汇成了一句“让我们每个人梦想成真,是最靠谱的‘真如·靠谱党建联盟’ ”的由衷感谢。

“帮助实现居民群众的‘微心愿’,是各级党组织、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一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用这样火热的话语表达着党员的使命担当。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