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东街纪事|今朝阿拉选新房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屠瑜 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编辑:解敏     2021-12-05 08:45 | |

67岁的童玲妹这几天都睡不好觉。盼了好久,终于要选房了,除了期待,当然也难免忐忑。

12月4日,对于童玲妹这些中华路征收地块的居民来说,是个大日子。连续3天,他们将按电脑摇号产生的1257个排位顺序现场选房。

选房是大事。童玲妹告诉记者,前天上午,她和儿子专程去了一趟惠南,那边的房源还是一片工地。“围墙围着,进不去。”

尽管没有看到未来的家,童玲妹一家还决定选惠南镇。“儿子在浦东机场上班。而且我相信,未来这里一定会发展得很好。”

心里石头落地了


图说:“对,就是这套!”选房的居民告诉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 周馨 摄(下同)

“这个户型灵的”“我不喜欢底楼顶楼的”……昨天上午不到9时,中华路征收基地选房等候室内,已经来了不少居民,大家看着墙上贴的房源信息,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心得。

72岁的杨阿姨和老伴、大儿子是最早到现场的人家之一,杨阿姨双手捏着一张纸,不停地看着。早在前几天,她已经和家里人一起做足了功课,去现场看过两次,把中意的房源都写在了纸上。“我们运气不错,摇到的是30号,比较倾向惠南的房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434套期房和准现房房源分别分布在浦东惠南民乐、松江南、奉贤南桥、嘉定黄渡和徐汇馨宁公寓五大板块。徐汇馨宁公寓也有5套准现房,单价要8到9万。

图说:居民按摇号序号选房

“恭喜张阿姨!”上午9时许,基地选房大厅传来一阵庆祝声。因为前5户放弃选房,原本排在第6位的张阿姨成了第一位选房成功的人。张阿姨经过仔细挑选,选择了嘉定黄渡一套11楼的两房。现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都对她表示祝贺。

一户接着一户,很快就轮到了杨阿姨家。捏着手里的自己准备的“选房单”,杨阿姨一直很紧张。前面有好几家选了杨阿姨看上的房子,虽然单子上事先相中的房子不少,有10多套,选择余地还很大,但她还是担心不已。

最终,杨阿姨家还是选到了中意的房子——惠南镇的一套2房,她禁不住舒了一口气:“心里一块石头落下来了。”

杨阿姨的儿子告诉记者,母亲对新房子还是比较满意和期待的。“那边空气好,设施新。”他说,自己一家人住房一直很困难,父亲是老知青,当年回沪四处借钱买下了东街122号一套11.8平方米的房子,他、弟弟和父母四人挤在一起居住了多年。2001年他和妻子结婚时,就传这里要动迁。“没想到一等就是20年!”

未来肯定会更好


图说:选好房的居民签字确认,家人都喜上眉梢

“我家没什么条件,就是想要一套房子。”儿子在浦东机场上班,童玲妹也看中了惠南板块。

说是“没条件”,其实挂心的事还是蛮多的。之前去惠南镇没看到房子,回来后童玲妹向经办人详细询问了房源的具体情况,她最关心的是每层楼01室、02室是怎么排的。经办人告诉她,现在的房子结构都是左一右二,左手01室,右手02室。

“我就想要01室的,但01室好少,为什么这次房子都是不全的?”9时13分,排在49号的童玲妹又找到经办人杨仁麟。杨仁麟告诉她,所有的房源都是统派的,黄浦区有许多基地,不单是这里。等到这里的房子选好了,确定没人要了,就要交上去,下次如果居民再要房子,就没有挑挑捡捡的余地了。

图说:选房等候厅内

上午10时许,童玲妹选到了惠南一套低区的01室。“其他的只剩顶楼21楼了,原想20楼还有希望,现在也不行了。”童玲妹有些遗憾。

杨仁麟安慰她,总算选上了,而且有个大阳台。童玲妹转念一想的确如此,心情顿时好了不少,开心地向杨仁麟道谢。

童玲妹告诉记者,她出生在东街,结婚在东街,是土生土长的东街人,对这里充满着感情。“但是时代在发展,这里房子结构普遍较差,老百姓想改善生活的愿望还是很迫切的。”说起现在一些老人家对新房子有出行、就医等方面的顾虑,童玲妹却很乐观。“上海正在进行五大新城建设,像松江、嘉定、奉贤等地各种配套都会越来越齐全的,只是时间问题。”

居民送来润喉糖



图说:居民举起手机拍照纪念选房这一重要时刻

虽然排在上午最后一位,盛老伯心态却很好,和女儿、侄女坐在选房等候室等得很耐心,还不时和经办人陆文宾聊上几句。

“你说东边房子好还是西边好?”盛老伯的这个问题,让陆文宾笑了起来:“你们如果是1号,我就回答你了,你们现在是上午最后1家,就别问了。”经办人的幽默,引得大家也哈哈大笑。盛家小妹说,反正都是公开透明的,就碰运气吧。“这次算拿到比较前的号了,85号,以前在杨浦参加过摇号选房,拿到的都是200多号了。”

上午10时55分,盛家选了一套惠南的二房。临走时,他们还向陆文宾咨询了家里存在的一些小矛盾,陆文宾哑着嗓子低声回答:“不要急,你们家很简单的,就是两户人家的调解。复杂的人家内部有五六户要调解呢。12月12日先二轮签约,再过一周,你们能谈就先谈,不行的话我帮你们做做工作。一家人心平气和,没有不好商量的。”

图说:家人一同来选房

送走盛家人,陆文宾回到办公桌前,拿出一盒润喉糖吃了一颗。这几天已经进入二轮签约前准备工作的尾声,一天12个小时连轴转,让大家压力不小。尤其是陆文宾,最近一直带病忙于居民选房工作,既要解释房源情况,又要给居民参考建议,忙得停不下来。“总是希望尽可能让大家都能够选到适合的房子,累就累点吧。”

陆文宾桌上的润喉糖、止咳药、口罩等,其实都是居民送来的。“很开心,我对居民好,他们也对我好,我尊重他们,他们也尊重我。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他们每一家都能开开心心地搬家住进新房!”

新民晚报记者 屠瑜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