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滴水湖畔,这两所高校同时开建三期工程!美图抢先看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符佳     编辑:赵菊玲     2021-12-30 08:13 | |

临近岁末,临港新片区建设再传利好消息:三大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集中开工,其中有两个就在临港滴水湖畔!

上海电机学院开工现场

12月28日,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三期工程、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拓展工程的集中开工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宣布项目开工。

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三期工程

平添“文气”拓展新兴交叉学科

2008年,上海海洋大学主体搬迁至临港办学,学校占地面积约1600余亩,规划建设面积58.6万平方米。经过十余年的基础建设,目前临港校区已建校舍面积47万平方米。

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开工现场

此次开工的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三期建设工程,位于该校临港校区内,将新建学生会堂及活动辅助用房、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地下车库和室外总体工程等,预计2023年10月建成。新建总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0.4万平方米。

上海海洋大学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

其中,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西临海洋科技大楼,地上9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学生会堂及活动辅助用房西临公共教学楼,地上2层,总建筑面积0.55万平方米。

上海海洋大学文科大楼及第二图书馆鸟瞰图

文科大楼和学生会堂建成后将有效拓展新兴交叉学科的教学办公空间,完善专业布局,破除阻碍学校学科发展的硬件瓶颈制约。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等学科建设,展示独特的海洋文化,促进学校文化和教育的深度融合。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堂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堂鸟瞰图

“学校搬迁至临港后校园建设日新月异,支撑我校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校党委书记王宏舟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突破创新的关键时期,将以此次三期工程的开工为契机,着眼学校未来发展、注重区校联动共赢、加强数字智慧赋能,把重大工程建设与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相结合、与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核心区建设相结合、与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相结合,精心打造经得起审美检验和历史考验的“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助力学校新一轮创新发展和临港蓝色经济的腾飞。

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三期工程

新增智慧教室推动产教融合

10年前,上海电机学院迁入临港新校区办学。经过10年的发展,这个已拥有1.4万余名师生员工的大学,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总建筑面积6.23万平方米的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新建的公共教学楼、二级学院综合楼、学生宿舍楼、综合实训实验等计划2024年9月投入使用。

上海电机学院三期工程开工现场

“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表示,学校临港校区的总用地面积约924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目前已投用建成约26万平方米,它已成为上海电机学院的主校区。

上海电机学院校园鸟瞰图

上海电机学院三期工程位于该校临港校区校园内,新建总建筑面积62314平方米(其中地上53064平方米、地下9250平方米)。

上海电机学院综合实验实训大楼(产教融合大楼)

综合实验实训大楼(产教融合大楼)建筑面积约20267.2平方米,紧邻校园南大门,方正高耸,现代又不失庄重,采用虚实对比、体块切割的设计手法,建成后将成为高端产业、产业共建共管实验室。

上海电机学院二级学院综合楼

二级学院综合楼建筑面积约9412.09平方米,2个单体建筑通过连廊及室内共享空间相连,形体轮廓呼应地块边界,曲直结合,光影效果丰富。建成后,将成为相关二级学院的专业教育和管理中心,开展专业教学和实验。

上海电机学院公共教学楼

公共教学楼建筑面积约8304.59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3660名学生。新增智慧教室,还设有一个挑高的学习中心,集现代、智能和开放为一体,教学环境功能齐备。

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宿舍楼

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约24210.12平方米,3个单体建筑组成一个沿河的围合,强化沿河景观路径,与周边建筑一起,打造集休闲、生活、锻炼、餐饮、聚会于一体的综合生活社区。

“三期工程将拓展办学空间与资源,助力学校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实现特色发展。”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表示,该校将牢牢抓住新片区产教融合建设的契机,继续走“产教融合、偕产兴校”的发展之路,为临港新片区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符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