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4月23日中国海军“70岁生日趴” ,这些外国海军名舰将聚会青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一帆     编辑:沈佳灵     2019-04-20 13:31 | |

  备受瞩目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即将上演!

  地点:中国青岛

  时间:4月22日至25日

  参加方: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多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

  本次活动,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海上阅兵。据4月20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阅兵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采取舰艇单纵队航行、飞机梯队跟进的方式执行海上分列式。

  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

  此次来华参阅与中国共庆人民海军生日的外国海军里,有哪些备受关注的“明星”呢?

  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

  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舷号72)于4月19日上午停靠青岛大港码头,是此次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

  “坚强”号护卫舰线条简约,造型现代,功能多样,尤其是其隐身性令人关注。该舰排水量3200吨,足够担任多任务平台。舰长114.8米,宽16.3米,桅高35米,航速27节。

  “坚强”号是新加坡可畏级多功能隐身护卫舰的五号舰。可畏级是新加坡的新锐主力舰艇,共建6艘,平均舰龄只有10岁,自动化程度很高。其搭载有美制“鱼叉”反舰导弹、欧洲“紫苑”防空导弹和美制西科斯基 S-70B舰载直升机,被认为是东南亚最先进的水面作战舰艇。

  “坚强”号护卫舰的姊妹舰“可畏”号也曾参加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式,当时该舰刚刚服役两年。

  日本海上自卫队“凉月”号驱逐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无疑是此次多国海军活动的新面孔,因为60周年的海上阅兵式上并没有日本舰艇的身影。因此,自日本获邀参加以来,外界一直关注日方将派出什么舰艇。

  4月1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发布消息称,将派出“凉月”号驱逐舰(舷号117)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这也是自2011年12月日本“雾雨”号驱逐舰访问青岛港后,时隔7年多日方再次派舰访问中国。

  “凉月”号驱逐舰是秋月级驱逐舰的三号舰,秋月级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建造的一型多用途驱逐舰,从外形看与宙斯盾战舰颇有相似之处,配备了垂直发射系统、相控阵雷达、反潜声呐、防空与反舰导弹和舰载直升机等先进的武器装备,主要担负舰队反潜、防空和反舰等作战任务。该舰满载排水量达到6800吨,单艘造价高达45亿元人民币。

  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

  俄媒报道称,俄罗斯海军将派出其最新锐的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等舰艇参与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22350型护卫舰是俄海军在冷战结束近30年来下水的第一种主力水面舰艇,“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也是该型舰首舰。尽管该舰满载排水量“仅”为4500吨,但由于舰艇主桅杆安装有类似“宙斯盾”系统的四面多功能相控阵雷达,也被称为俄罗斯的“神盾舰”。

  今年2月26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从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母港出发开始了服役以来第一次远航,一路南下东行,3月21日已穿越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

  越南“丁先皇”号&“陈兴道”号护卫舰

  外媒报道称,4月14日,越南海军护卫舰“丁先皇”号(HQ-011)和 “陈兴道”号(HQ-015)从金兰湾起航,前往青岛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与日本类似,越南海军舰艇同样没有现身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的海上阅兵式,但此次一来就是2艘,而且是越南最先进的水面作战舰艇。

  “丁先皇”号和“陈兴道”号护卫舰是猎豹级护卫舰,由越南从俄罗斯进口。虽然满载排水量仅约2000余吨,但短小精悍,具备多功能属性。

  印度海军“加尔各答”号驱逐舰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海军将派出其最新型的宙斯盾战舰“加尔各答”号驱逐舰(舷号D63)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加尔各答”号是印度海军最新型防空导弹驱逐舰加尔各答级的首舰。该级舰满载排水量7500吨,采用当今世界流行的相控阵雷达搭配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组成的高性能防空作战系统设计特点,装备以色列制EL/M-2248四面主动(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两组八联装俄制3S14E垂直发射系统,装填16枚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韩国海军“京畿”号护卫舰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军第二舰队旗下新型护卫舰“京畿”号将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京畿”号属于韩国新锐的“仁川”级护卫舰,舰龄仅5岁。该舰全长114米,宽14米,搭载舰对舰导弹、舰炮和鱼雷,最大航速为30节。

  他们都是各国海上力量的代表,将与中方舰艇一道向世界展示维护和平、共谋发展的坚定决心。

  不过,最饱受期待的仍是中国海军受阅方队!

  据发布会介绍,中方参阅舰艇和飞机包括航母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战机等在内。而且,有些舰艇是第一次亮相。第一次哦!

  说到第一次,055大驱笑而不语

  中方受阅舰艇32艘,编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航空母舰群6个群。

  中方还有受阅战机39架,编为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深海区工作室 杨一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