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特朗普:look!这是我亲自设计的新“空军一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宇桢     编辑:王若弦,倪彦弘     2019-06-17 22:13 | |

  深海区工作室 吴宇桢

  有“空中白宫”之称的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要“变脸”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首秀”了自己参与设计的下一代空军一号的新形象:选择了与美国国旗更接近的蓝白红三色,让这架美国最著名的飞机“更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自己参与设计的下一代“空军一号”的新形象

  不过新专机至少要等到2024年才投入使用,届时特朗普还有机会亲自登上具有“特朗普特色”的新飞机吗?

  放弃“肯尼迪的颜色”

  “乔治,看看这个。”特朗普日前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首席新闻主播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的专访,带着炫耀的口吻说,“这是你的新空军一号。”“我们有几种不同的选择,看这儿,”他指着样图说,“这些都略有不同。”

  特朗普展示专机新设计。图/ABC视频截图

  早在一年前,特朗普政府就宣布将花费39亿美元,打造两架全新的总统专机。如今,特朗普“首秀”了据说是自己亲自设计的飞机图纸,在他看来,这些小小的改动显然意义非凡:

  首先,下一代总统专机将“更大”。虽然还是基于波音747-8型客机改造,但空间更大、翼展也更大。

  其次,新专机将更“便利”。白宫表示,将对专机上的总统套房、医疗室和厨房等进行改造,新的厨房“可以一次为100人提供食物”。

  再者,新改造计划似乎还为政府省了钱。“我们增加了一些东西,”特朗普得意地说,“然后我把价格砍掉了16亿美元。”

  当然,最重要的是,下一代总统专机将从此有了鲜明的“特朗普特色”:美国第一。

  在这份新设计图里,空军一号的底部为蓝色,上部为白色,中间沿着机窗的部分为红色。

  《华盛顿邮报》指出,新专机颜色与特朗普的私人飞机很接近。

  此前,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常年使用标志性的蓝色和白色涂装,这也是著名的“肯尼迪色”。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常年使用标志性的蓝色和白色涂装,这也是著名的“肯尼迪色”。

  据报道,空军一号的诞生最早要追溯到肯尼迪政府时期。当时肯尼迪总统要求设计一款能够在半小时内到达世界任何地方的专机。最初的方案以红色和橘色为主色,遭到民众吐槽“太俗气”。

  具有时尚嗅觉的时任第一夫人杰奎琳便请专人设计,以浅蓝色与白色为主色调,机身中央镶嵌以一道窄窄的金色腰线,此后一直被沿用至今。

  杰奎琳·肯尼迪

  特朗普似乎不太喜欢肯尼迪家的“遗产”。

  他15日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把“肯尼迪色”称作“婴儿蓝”,表示“已经不适合我们了”。特朗普表示,他想要一个“更美国的”组合,而不是“肯尼迪的颜色”。

  其实,特朗普任期内已经对专机做过改装。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参与设计了飞机内部的会议厅和浅蓝色地毯,并且添置了一个蒂凡尼玻璃器皿。

  此外,特朗普对飞机上的床也不满意,称尺寸太小,并表示将申请增加尺寸。

  特朗普的“专机生活”引发吐槽

  特朗普不仅对专机要求高,对“专机生活”也有自己的节奏。

  美国有线新闻网网站日前刊登的一篇文章里,曾经陪同特朗普出访的工作人员,描述了特朗普在专机上爱干的四件事:一,吃东西;二,看电视或报纸;三,和工作人员聊天;四,给国内的盟友和朋友们打电话。

  对随行人员来说,陪特朗普总统出访往往是个比较痛苦的差使,不仅飞行时间长、任务比较密集,更累人的是特朗普式风格:在专机上很少睡觉,还随时叫醒别人。有工作人员抱怨:在特朗普出访的空军一号上,简直就跟“被活捉的俘虏一样”。

  此外,在随行人员看来,他们的总统还是一个特别善变的人:在某件事上,可能上飞机时是一个想法,飞到中途后又是一个想法,至于下了空军一号,没有人知道还会怎么变。

  众议院要给总统添堵

  然而,特朗普总统对专机的爱国主义新愿景可能会在国会上面临阻碍。

  在特朗普首秀设计后不久,众议院的议员们12日投票决定减少专机改造计划的开支。根据这一最新修正案,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新专机将无法进行任何超出原始合同的工作,比如特朗普力推的“改颜色”。

  “总统将有机会对这架飞机提出一些建议和改变,”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乔·考特尼是该提案的提出者,他表示,“但额外的油漆会增加飞机的重量,额外的固定装置也会增加飞机的成本和延误。”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人约翰·加拉曼迪则示,“空军一号是标志性的,它在全世界都是众所周知的。它一直是美国的代表,是总统的力量。因此如果有人想改变它的外观,我们应该有发言权。”

  此外,还有批评者指出,由于特朗普喜欢“更大”的专机,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机库可能无法容纳新空军一号,届时机库也不得不重新建设,这也将是一笔不菲的资金。

  美国空军则表示,在下届美国总统大选前不会对空军一号的涂装方案作出任何修改,届时将由新总统来决定是否采用新涂装。

  据悉,新的飞机至少要等到2024年才能投入使用。因此,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特朗普将不得不等待。不过,他对此“相当大度”。“我是为其他总统做的,不是我,”特朗普说。

  编辑:王若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