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敢跟特朗普叫板的科特兹,一个波多黎各“吃土女孩”如何逆袭国会山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07-23 21:00 | |

  【新民晚报·新民网】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摊上事儿”了。这几天,他连续发推炮轰四名少数族裔的女国会议员,让她们“滚出美国”。

  要知道,在美国,尤其是奥巴马时期,少数族裔、女性可都是平权人士中的先锋军,一句重话都说不得。如今轮到“男权主义”的特朗普执政,这样的斗争自然避免不了。

  这不,四个女议员中最年轻貌美的那一位——亚历山大·奥卡奥·科特兹,毫不示弱,立刻在推特上怼了回去。呛声总统,对于“天不怕、地不怕”的科特兹来说一点也不难,毕竟,没有浑身胆气,怎么可能从贫民窟“杀入”国会山,还被人称为“拼命三娘”呢?

  科特兹

  21日,特朗普再次发推斥责四名美国少数族裔女国会议员不爱国。

  科特兹回应:“总统先生,我来自美国,也效忠美国。但考虑到你是如何用不人道的难民营摧毁了我们的边境,而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你和某些集团的利益,腐败确实发生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大地。”

  亚历山大·奥卡奥·科特兹,美国最年轻国会女议员,今年30岁,颜值高、拼命、不好惹。出生于贫民窟、18岁丧父的她,在人生的起点上并没有受到上天眷顾,如今为何能在美国政坛“风生水起”?从曾经的“吃土女孩”成长为今天的政坛新星,科特兹人生经历了怎样的至暗与高光时刻?这一切,还得从她的身世说起……

  科特兹登上美国时代周刊

  至暗时刻

  1989年,科特兹出生在纽约出了名的贫民窟布朗克斯区的一个波多黎各家庭。虽家境清贫,但父母十分重视教育。为了能让小科特兹上好学校,父母举全家之力,凑上祖父母的钱,终于在约克镇买了套简陋的学区房。

  由于出身贫寒,科特兹比他人更能体会社会不公、人间疾苦,也比他人更有上进心。

  高中,成绩优异的她曾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博览会上获得微生物学研究项目的二等奖,国际天文学联合会还以她的名字命名了一个小行星: 23238 Ocasio-Cortez。

  高中毕业后,她成功考入美国名校波士顿大学,攻读生物化学,随后转入了经济与国际关系专业。

  但不幸却意外降临,在科特兹读大二时,父亲因肺癌意外离世,这个家庭也因此丧失了经济来源。而此时,科特兹的助学贷款还未偿还。

  无奈之下,科特兹开始做起酒吧调酒师和餐厅服务生,有时甚至一天连续工作18个小时,用以维持生计和学习。

  调酒的科特兹

  从出身到此时,科特兹的人生无疑是灰暗的,她完全有“丧”的资格,但却从未言弃。

  高光时刻

  然而科特兹明白,这种生活虽然艰辛但并不能给她的生活带来本质改变,再加上科特兹“母胎携带”的“野心”,让她决心找寻改变人生的新出路。

  2016年,凭借在大学在美国参议员泰德·肯尼迪移民办公室当实习生的经历,她偶然加入了伯尼·桑德斯的总统竞选团队。

  虽然最后特朗普上台、桑德斯败北,但此番经历让她萌生了投身政界的想法,她想尽己所能去为国家做出一些改变。

  桑德斯的团队后来组建了一个叫做Brand NewCongress(B.N.C)的组织,希望能够推选出一个代表桑德斯精神、有潜力参选两院的候选人。科特兹很快吸引了B.N.C的注意,成为了他们的下一个发展对象。

  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29岁的科特兹接连战胜两位重量级对手,成为美国政坛最年轻的国会女议员。

  科特兹做竞选演讲

  这两次“对战”绝对是科特兹人生中的“高光时刻”,而她的制胜秘诀不是金钱、不是声望,而是她亲民的政治主张、“玩命”的努力和懂得经营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

  因为自己的“草根属性”,科特兹对底层人民的生活感触颇深。于是,她一直在为工薪阶层发声、四处奔走。

  她主张调整税率,提出对年入1000万以上的精英阶层征收更高税,以减轻工薪阶层的负担;

  科特兹推文称她们将为提倡医保、环保、减低学生贷款、保障基本收入以及基本人权而努力。

  她支持建立免费公立大学,以减轻高昂的学生贷款;

  此外,她还提倡环保;

  她和瑞典16岁的青少年气候变化活动家通贝里为气候问题共同发声

  提倡温和对待移民,为LGBT奔走相告,也为女性发声。

  除了主张,科特兹在竞选期间真的是“拼命三娘”。

  在竞选的一年里,科特兹和其团队打了17万个电话,拜访了12万户人家,发出了12万条短信。

  而她的对手之一克劳利以为自己实力雄厚便骄傲轻敌,在三次候选人辩论中,两次都没到场,导致最后人心尽失。

  科特兹在此之前然政治根基尚浅,但不少竞选策略极为独到。社交媒体平台就是她的策略之一。

  竞选期间,她不仅是电视访谈和纸媒头条的常客。在社交媒体上人气更高。她在国会的首次4分钟演讲,创下C-SPAN发布的推特视频观看次数最高纪录。

  她的竞选团队还为她拍摄了名为《布朗克斯女孩》的助选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广泛关注。

  直到今天,科特兹仍然活跃在社交平台并积累了大批粉丝,是真·网红。

  现在,科特兹的INS390万粉丝

  推特也有480+的粉丝

  双面时刻

  说到这里,或许你会感叹,科特兹的形象就像美国典型的“盖茨比”式人物,出身贫寒如今终于“翻身”。但今天的她除了在政坛“崭露头角”“熠熠生辉”,却仍然没有太多钱。去年竞选成功后,她自爆仍付不起房租而穿的名牌也都是借来的。

  科特兹也不止一面,随着知名度的扩大,她的“槽点”也在逐渐增多。

  2019年1月2日,也就是科特兹宣誓就职的前一天,一条疑似她早年在楼顶欢快跳舞的视频被传开。

  视频发布者称此视频拍摄于科特兹高中时代,并讽刺道,“这就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议员,假装博学,像个无知的傻子。”

  对此,科特兹发推回击:

  “我听说共和党认为女性跳舞是可耻的。等会儿他们就会发现,国会女议员也会跳舞!大家周末愉快。”

  紧接着就是一条她在办公室外跳舞的视频,引来纷纷好评。

  “不好惹”的科特兹还爱怼人,而且怼起来她才不管你是谁。除了和特朗普连环互怼,就连他的女儿伊万卡科特兹也不放过。科特兹对第一女儿伊万卡陪特朗普参加G20峰会感到不快,她批评伊万卡不是合格的外交官。

  亚马逊老板贝索斯也被科特兹喷过——她批评了亚马逊将第二总部选址在纽约的计划,这个选址靠近她的选区。她引用去年9月《新闻周刊》的一篇报道,称亚马逊的劳动条件是“不人道的”。

  科特兹在电视节目中猛批贝索斯

  此外,她还发表过很多过激言论。

  今年1月,针对气候变化问题发出惊人言论,称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越来越严重的气候变化危机,世界将在12年后毁灭。

  今年3月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西南偏南大会与艺术节”上,她说:“人们有时候真的很难意识到,我们正走在一条缓慢腐蚀的道路上,慢慢抛弃我们一直以来的样子。你甚至不会发现自己已经漂流了一百英里。我认为,与我们的当前状态相比,所有这些事情听起来都是激进的,但我们现在的情况并不好。例如比垃圾好10%,我们不应该满足于这种想法。”而这番言论立即遭到了保守派批评,他们指责其将整个美国比作“垃圾”。

  至暗与高光并存,优点与槽点同在,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人也一样。科特兹30年的人生乐趣或许不在于追求完美,而在于她一直“在路上”。(文中图片来源GJ)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