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拒绝特朗普,这座硬核小岛成了美国人最想去的地方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若弦     编辑:高飞,弦子     2019-08-25 17:27 | |

  深海区工作室 王若弦

  特朗普欲购格陵兰岛这件事虽激怒了丹麦人,但对当地旅游业来说,也许是件好事……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被拒后仍然没闲着,在推特上和丹麦首相打起了嘴仗不说,还“赌气”取消了对丹麦的国事访问。虽然购岛事宜暂时搁浅,但美国人却被这位总统“种草”了。这几天,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把这个世界最大岛屿列为新的旅游打卡地,格陵兰岛的旅游网站一度被刷爆了。不得不承认,这座岛,火了!

  特朗普推特喊话丹麦首相

  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访问丹麦后,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对媒体讲话。

  据CNN报道称,自从特朗普表现出强烈的购岛意愿后(虽然丹麦首相觉得这很荒谬),但美国的游客及旅游团对格陵兰岛度假游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8月16日,当特朗普宣布他的提议时,Nordic Visitor(北欧游客)这一主打北欧旅游的机构官网上有关格陵兰岛的度假套餐点击量有了显著增长。在该机构给CNN Travel的数据中显示:“格陵兰岛度假套餐的浏览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至少2800%,而从上周五开始,持续的流量比去年增长了600%。”

  在暴增的流量中,美国人占了大多数。Nordic Visitor的数据显示本周访问格陵兰岛套餐的访客中有69%来自美国,比去年同期的38%增长了31%。

  8月20日,就是特朗普在推特上晒了一张在格陵兰岛上建特朗普大厦的网友p图的那天,网站流量再次飙升,这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至少1200%。“我们希望这一热点能激发更多的美国人来格陵兰岛旅游。”Nordic Visitor的工作人员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期望。

  8月20日,特朗普发推文称自己绝不会在格陵兰岛上盖“特朗普大厦”

  另一大旅游机构官网Intrepid Travel也遇到了相同情况。在特朗普的疯狂言论后,本周末,该网站的流量激增了237%。Intrepid Travel几周前才刚开始提供格陵兰之旅。“虽然我们之前提供过格陵兰的游轮之旅,但近期才推出首个路基项目,能让游客们更好地深入当地文化并支持当地经济。” Intrepid Travel欧洲区产品经理Steph Millington这样说。

  相比于其他更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格陵兰岛的旅游业仍处在初期阶段,但伴随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率先踏上这片土地旅游的人们能否给后来者做出负责任的、环保的行为表率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格陵兰岛的旅游业“年轻且脆弱”。

  格陵兰岛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这里遥远且原生态,有的是冰山而非摩天大楼。依海而生的人们仍要靠捕捞维持生计。讽刺的是,如今“新访客”们多是因为气候问题而选择“光临”格陵兰,他们要的就是这片未经过度开发的土地的自然美好。但据报道称,近日,格陵兰的冰盖在一天内损失了110亿吨冰,而这相当于440万个奥运游泳池。所以伴随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格陵兰岛还能否纯净如初?当地人这样的担忧在所难免。

  不论特朗普购岛是为了稀土还是为了牵制中俄,能被他看上的格陵兰岛作为旅游打卡地,魅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去格陵兰岛玩什么?来收下这份旅游攻略吧~

  格陵兰岛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是一个位于丹麦王国的自治国家,它几乎是世界的最后一部分,80%的陆地面积几乎全年都被冰覆盖,该国人口居住在20%的无冰区土地上,格陵兰岛被冰山和冰川所环绕,拥有独特美景。

  那么,到了格陵兰岛,会有哪些独特且极致的体验呢?

  冰川

  此地是格陵兰岛游客最多的地方,自2004年以来被认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冰川从冰川中脱离的自然景色,漂浮在沿海水域。Greenland Sermeq Kujalleq冰川是格陵兰岛最厚最宽的冰川之一,缓慢而平稳地进入海湾,景色令人惊叹。

  鲸鱼

  鲸鱼这个巨大的水生生物是格陵兰岛的一个奇妙的存在,每年的5月至7月,你可以看到它们恣意地在海上潜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游客有机会看到各种鲸鱼,如座头鲸,长须鲸、小须鲸,如果足够幸运,也有机会看到蓝鲸和虎鲸。

  温泉

  格陵兰岛上有一千多个温泉,但Unnartoq岛的温泉温度适宜、适合沐浴。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温泉浴,在格陵兰岛寒冷的天气中放松身心。

  北极光

  北极光是世界上最伟壮观的灯光秀之一,如果你想看到北极光,那最佳的体验时间一定要在冬季。北部城镇Qaqortoq,Ittoqqortoormiit和Kangerlussuaq是北极光的最佳观赏点。

  首府

  努克市也是格陵兰岛的首府,这个地方的人口约为16000,格陵兰国家博物馆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维京人在这个博物馆里有雕刻和定期展览。博物馆里讲述了格陵兰过去的4500年的历史文化。里面的物品也是多种多样,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石头,大约有3.8亿年。

  滑雪

  毫无疑问,探索野生动物,感受格陵兰岛的宁静之美,没有什么比雪橇更合适的交通工具了,格陵兰岛热门的雪橇中心是迪斯科湾、夸那和图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