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台风、地震、火山喷发……一天内遭遇大自然N连击,日本昨天确实惨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深海星     编辑:高飞 王若弦 李争     2019-10-13 16:07 | |

  在日本人民的严阵以待中,台风“海贝思”昨天登陆日本伊豆半岛,造成大面积破坏:至少19人死亡,16人失联,78人受伤,至少21万户断电,300多万民众撤离。预计“海贝思”今天将纵贯关东地区,抵达日本东北地区近海,继续一路肆虐。

  10月12日,日本千叶县市原市,当地某住宅区的数栋民房屋顶被吹飞,汽车变成空架,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多人受伤。

  更雪上加霜的是,来自台风的暴击还不够,昨天日本还发生了地震、疑似龙卷风和火山喷发。N连击之下,日本人民真是“很受伤”。

  日本发最高级灾害警报

  日本气象厅向静冈、神奈川等11个县及东京都发出了大雨特别警报。这是在出现地质灾害和浸水等严重灾情、危险性极高的情况下发布的警报,属于显示“紧急事态”最高级警报。这也是首次向东京都发出大雨特别警报。

  神奈川县在昨天24小时内录得700毫米雨量,打破历年纪录。静冈县伊豆市也于48小时内录得543毫米雨量,是去年整个10月份雨量的两倍。破纪录的雨量也导致多条河川泛滥成灾,列入危险名单的大小河川单单在关东地区就有66个,包括围绕首都东京的荒川。

  日本交通服务几乎全面停摆。在铁路交通方面,往返东京和名古屋的新干线列车昨天停运。东京的铁路运营则从昨天晨起逐步停运。航空方面,全日空航空公司表示,全日空从东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进出港的所有国内航班和部分国际航班昨天停飞。日本航空公司也取消了当天大部分航班。据不完全统计,昨天日本停飞的国内外航班总数将近2000班,受影响的旅客超十万人,为历年最多。

  10月12日,日本福冈市,强台风“海贝思”12日晚在日本登陆,当地机场大面积航班取消。

  受台风影响,东京多地旅游和商务设施暂停营业。东京迪士尼两处乐园昨天早晨至今天中午停止营业。自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以来,这是游乐园首次停业24小时。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12日关闭部分工厂。日本连锁百货公司伊藤洋华堂关东地区的124家店铺昨天临时停业。这是该公司首次实施临时停业计划。超级台风让日本民众的周末泡汤,大部分人留守在家。日本各地超市更再现了3·11地震以来的大抢购现象,人们忙着囤积食物和日用品。官方指定的避难所挤满疏散民众。

  天灾接二连三

  除了台风,昨天日本还发生了地震、疑似龙卷风和火山喷发。

  昨天傍晚6时22分,日本千叶县观测到规模5.7级地震,震中在千叶县东南外海,震源深度80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显示,震级为5.3级。东京、神奈川、横滨等地也可感受到震感。

  而引发关注的还有,“海贝思”正式登陆前,千叶县出现疑似龙卷风,县内一片狼藉。疑似龙卷风吹翻一辆汽车,造成50岁男司机死亡,另有8人受伤。

  10月13日,日本长野县,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带来强风暴雨,航拍洪水灾区,新干线列车遭水淹。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昨天下午4点43分,鹿儿岛的樱岛火山南岳山顶发生喷发。从火山口喷出的火山灰高达2200多米。据了解,目前日本气象厅对樱岛火山的警戒维持在“限制进山”的第三等级。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上述灾害的关联性。

  据报道,“海贝思”的强度相当于五级飓风。日本气象厅警告,这一轮台风威力强大,为日本60年来罕见。“海贝思”堪比日本1958年9月遭遇的台风“艾达”,那场台风所携强降雨导致至少1200人死亡或失踪。

  日本东部和东北部今天预计出现遭遇创纪录狂风暴雨的地区。日本气象厅警告,受台风影响还可能发生巨浪高潮、地质灾害、低地浸水、河水上涨和泛滥,呼吁民众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确保安全。为了更好应对灾情,日本政府12日下午已经将首相官邸的信息联络室升级为官邸对策室。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指出,“海贝思”或造成前所未见的破坏,并非靠以往经验可应对。

  深海区工作室 深海星

  编辑:王若弦 李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