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夏威夷、波士顿,OUT!明年G7峰会@迈阿密的特朗普度假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明     作者:鲁明 深海星     编辑:高飞 王若弦     2019-10-18 22:19 | |

  深海区驻美记者 鲁明

  深海区工作室 深海星

  尽管离明年的G7峰会召开还有大半年时间,东道主美国已经“捉急”地宣布峰会主办地了——不是风景优美的夏威夷,也不是波士顿,而是总统特朗普位于迈阿密的多拉(Doral)高尔夫度假村。

  美国总统特朗普位于迈阿密的多拉高尔夫度假村

  美国舆论一片哗然,消息再次引发特朗普违反宪法中禁止总统从任职中获利的指控。但特朗普已经习惯“特朗普”了,需要习惯他的是广大美国人民……只是不知道,明年飞来美国开会的G7领导人会不会习惯美国总统私人度假村的“美国风情”……

  “简直就像量身定制的设施”

  七国集团每年在各成员国之间轮流举行一次峰会,而峰会地点通常都是选在能够凸显该国自然美景的地方。这种选择自然是有寓意的:自然美景能够帮助日理万机的领导人们暂时放下压力,舒缓心情,最好还能达成某些共识。今年的G7峰会就在法国著名的海滨小城比亚里茨举行。

  那么问题来了,最能凸显美国自然风情的地方是特朗普度假村吗?为什么要选择这里?

  正式公布这一地点的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透露,有一天晚上,他和白宫官员们坐在一起讨论G7举办地点,在他们面前有很多选择,特朗普则适时提出建议,“你们看看我的度假村怎么样?”随后他们“一致”发现,这个度假村拥有不可多得的地理位置,“简直就像量身定制的设施一样”。

  这个度假村有多好呢?拥有者特朗普自然很有发言权。

  多拉度假村的高尔夫球场

  此前,他在法国举行的G7峰会上有过一番不加掩饰的溢美之词:“多拉正好在迈阿密。这是一个城市,一个很棒的地方。这是佛罗里达州一个非常非常成功的地区。而且非常重要的是,度假村离机场只有5分钟的路程,机场就在隔壁。这是一个很大的国际机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他还补充,自家度假村还有三个高尔夫球场和“令人难以置信”的餐厅,而且每个代表团都会拥有各自独立的别墅。

  多拉度假村于1962年开业,占地800英亩,建造成本超过2.5亿美元,是特朗普在全球拥有的十多家度假村之一,内设700多个酒店客房、豪华水疗中心、餐厅和商店。还有多个舞厅,其中一个以特朗普女儿的名字伊万卡·特朗普命名。度假村拥有多座举办过大型赛事的高尔夫球场,包括蓝色怪物球场、黄金棕榈树球场、银狐球场等。

  “特朗普臭虫”成热搜

  如果相信这位富豪出身的总统的“品味”,似乎那里一切都很美好。但是善于“打脸”的美国媒体很快发现,多拉度假村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美好。

  近日,一则“多拉度假村臭虫肆虐”的旧闻成为热搜。《迈阿密先驱报》2017年的一篇调查报道指出,2016年3月,新泽西州男子埃里克·林德尔在入住多拉度假村后,第二天醒来发生全身出现大面积红肿,疑似遭到臭虫咬伤。同年7月,林德尔将度假村告上法庭,最后双方达成和解。

  当然对于这样的“负面新闻”,特朗普是向来要回应的。他马上严正声明:度假村没有臭虫!这又是一起激进左派民主党人士编造的假新闻。

  但这不妨碍多拉度假村继续上热搜。《福布斯》新闻网称,“特朗普臭虫”词条在一夜之间成为热搜。《新闻周刊》专栏作者阿布拉姆森发推讽刺:明年峰会叫做“G7百万”——7国首脑+6999993只臭虫。

  除了臭虫,多拉度假村的负面新闻还有:厨房、餐厅、游泳池被曝存在卫生问题。《华盛顿邮报》透露,多拉度假村的主厨房和洗碗间,曾在2015年被监管部门发现“20-25只小飞虫”、“20-25只蟑螂”,被要求关闭。大量网民前往评分网站,给该度假村1星差评。

  将“以成本价”举行活动

  马尔瓦尼对选择总统私人度假村作为国际会议主办地是否“合适”的问题不屑一顾。“唐纳德·特朗普的品牌非常强大,”马尔瓦尼说,这可是英语中最知名的名字,特朗普不会从中获利,因为度假村将“以成本价”举行活动,这将为政府节省数百万美元。

  美国媒体称,这是特朗普利用其公职身份来提升自己商业品牌最明目张胆的例子,在美国历史上更是史无前例。就在白宫宣布这一决定之际,已有多起诉讼指控特朗普违反了宪法的薪酬条款。最近这段时间,特朗普也一再指责前副总统拜登的家人从公职中获利。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表示,特朗普选择自己的酒店是他利用职权促进商业利益的最新例子,他们会就此进行调查。

  “特朗普的度假村肯定不是美国唯一能够举办峰会的地方。”美国媒体指出,明年的G7峰会将在6月中旬举行,这可是佛罗里达州的旅游淡季,大多数酒店的空置率很高。而根据特朗普集团的记录,位于迈阿密的这家度假村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不甚理想。从2015年到2017年,其净营业收入下降了69%,如今一直在苦苦挣扎。

  特朗普集团没有回答媒体有关度假村财务状况的问题。相反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很高兴被主办方选中承办峰会,并“对此感到荣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