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全部身家都划给老婆?!“未来日本首相”是为宠妻还是为前途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10-29 20:45 | |

  【新民晚报·新民网】继闪婚迎娶女主播之后,日本新任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又“火”了。安倍内阁日前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资产状况,年仅38岁的小泉坐拥2.9亿日元元(约合人民币1887万元),在新大臣里面“最有钱”,仅次于副首相麻生太郎。说起来,在财阀遍地的日本,政客有钱也不是大新闻。但微妙的是,此次公布的小泉家近3亿日元财产,都在新婚妻子泷川克里斯汀娜一人名下!

  在日本,法律虽然规定夫妻财产为两人共有,但全部财权由妻子掌管的情况颇为少见。因此,在广大日本“吃瓜群众”看来,这倒确实是个大新闻:被视作日本未来首相有力人选的小泉进次郎,真是个宠妻狂魔?

  泷川克里斯汀与小泉进次郎

  小泉:“我也想买国债”

  上个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改组内阁,小泉进次郎首次入阁,一时抢尽风头。作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高颜值还高学历,小泉进次郎从来都是“新闻制造机”,被视为自民党的“招牌”和“明日之星”,连首相安倍也有意拉拢和重点培养。

  但是此次小泉家产一公开,连日媒也纷纷直呼“冒冷汗”,因为实在是有点“两极化”。

  根据日媒掌握的信息,小泉本人的资产申报表上所有项目都是“零”,意味着没有申报资产:没有土地,没有房子,没有有价证券,没有贷款,没有高尔夫俱乐部会员资格,没有汽车,没有书画古董等美术说藏品——一句话,就是小泉啥都没有。从表面上看,真可以说是“两袖清风”了。

  而小泉妻子泷川克里斯汀则是不折不扣的大富婆:持有有价证券共计2.9亿日元,位列第一。其中包括1亿5000万日元的日本国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公开的资产包括新任内阁成员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的份额,15人的平均总资产为5107万日元。对比一下,可见小泉夫妇的有钱程度了,其财产是首相安倍晋三的三倍有余。

  在许多选战中,只要有小泉进次郎站台助选,都会引来大量民众围观,人气爆棚

  面对引发的轰动,在25日的记者会上,小泉进次郎吐露复杂心情称,“她因为和我结婚而必须公开(财产)。虽说这是规则,但说实话觉得对不起她”。考虑到泷川持有大量国债,小泉还称,“阁僚任期结束后,我也想购买国债”。

  泷川:秀恩爱错了吗

  小泉虽然人气很高,但人红是非多。

  38岁的小泉进次郎与42岁的泷川克里斯汀今年8月在首相官邸高调宣布奉子成婚,一度引发热议。日本政界人士与新闻娱乐界很少联姻,而小泉夫妇选择了在日本权力中心宣布“喜讯”,可谓熟谙日本“剧场政治”。此后,泷川更是在各大杂志和电视节目亮相,吐露不为人知的恋爱史,比如“小泉曾两度求婚”、“第一次交比自己年轻的男友,觉得很新鲜”等。小泉本人则在镜头前秀足了“深情”:一会儿说觉得妻子不容易,一会儿说自己想请“育儿假”......

  法日混血的泷川也不是普通人,婚前曾是日本一线女主播,被誉为“国民女神”。2002年泷川担任富士电视台新闻节目主播,以45度斜角面对观众,被形容为蒙娜丽莎式“斜角45度的微笑”,成为话题。此外,精通日语、英语和法语的她2013年还作为东京申奥大使,在法语演讲中使用“无微不至的款待”来表现日式服务而闻名日本。当年,泷川的这句“名言”还获得日本最佳流行语奖。

  但是这对高调秀恩爱的夫妻眼下在日本遭遇了不少吐槽。

  在日本,“太富做不了首相”似乎是一个潜规则。如果将财产转到明星妻子名下,似乎也是个不错的掩护。有日媒质疑,出身政治世家的小泉却“不名一文”,实质上是一种为了防止民众监督的“花招”。

  此外,小泉进次郎本人的一些言行也颇为受到质疑。小泉一向不喜欢照本宣科,而喜欢自由发言,但屡屡“失言”。

  小泉进次郎新上任日本环境相时访问福岛县,并就除污核废弃物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因他的回答过于笼统,遭到了日本网民的疯狂吐槽。

  据朝日电视台早前报道,就任环境大臣后,小泉一直对自己的政策立场避重就轻,不谈问题本质。之前在访问福岛县回答除污核废弃物相关问题时,小泉是这么说的,“灾难刚发生之后,我在自己思考30年后时,就想过30年后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所以只要我还健康,我认为作为一名有可能性的政治家,我能见证自己能否遵守30年后的约定。因此我认为自己有能完成的责任。”

  因其回答过于暧昧笼统,被网友吐槽“读不懂进次郎的诗”、“说着感觉像那么回事的话,却实际上什么也没说。”

  小泉在今年联大期间的“首秀”更是引发一片批评。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他这样说道:“处理像气候变化这样的大问题时,我们必须有趣、冷静而且性感。”

  相比之下,看起来一派端庄的妻子泷川主持的电视节目最近也遭遇了收视低迷,被认为是民众对小泉夫妻不满的反映。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儿子在一起(右为次子进次郎)

  但有趣的是,尽管争议不少,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小泉进次郎被受访者视为最适合担任下届首相的人选,得票率达到20%。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