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炒我鱿鱼?爆你大料!博尔顿、黑莉、科米…纷纷出书,男主角都是特朗普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深海星     编辑:高飞 王若弦     2019-11-11 16:50 | |

  深海区工作室 深海星

  在特朗普的“白宫江湖”里,总统和心腹闹翻并不是什么新闻。但那些分道扬镳的前心腹们,近来纷纷要出书“讲述不为人知的白宫生活”,可就让处于弹劾风波中的特朗普“不爽”了。

  前总统国家安全助理博尔顿的新书会透露什么?匿名“抵抗者”高官写的《警告》又有什么惊人内幕?明年大选眼看就要来了,出版商们没人愿意放弃这样的“好生意”,而特朗普眼里制造假新闻的美国媒体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好题材”。

  在制造了太多“好聚不好散”的故事后,一个装满特朗普敌人的潘多拉魔盒,似乎已经打开了……

  博尔顿要打破沉默?

  在特朗普身边干活,“一别两宽、各生欢喜”,那是基本不存在的。

  最近的例子是白胡子博尔顿,9月被特朗普刚炒掉的第三任总统国家安全助理。尽管离开白宫后一直保持沉默,但他近日决定出一本书。

  听闻博尔顿要出书,不知道特朗普会作何感想。

  美联社9日报道,博尔顿经由一家代理商与美国西蒙-舒斯特联合出版社达成出书交易,合同金额大约为200万美元,预计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出版。

  消息人士没有披露更多细节,如书名、内容。但用美媒的话来说,曾经亲密的战友,眼下可能是特朗普最新的梦魇。因为,博尔顿知道的事情实在太多了。而这本书不太可能放过这些“特朗普的秘密”,因为博尔顿离开白宫的方式实在是不开心,至今他还坚称自己不是被总统“炒掉”。

  美国国会众议院正在针对特朗普作弹劾调查,博尔顿是备受关注的证人。众议院上月30日传唤博尔顿作证,但博尔顿的律师8日回应,博尔顿亲自参与了涉及弹劾事项的很多会议,但只会在收到法院命令后在国会作证。

  这是个微妙的表态,看不出博尔顿是否还记得与特朗普的“温情”,但显然他并没有排除作证的可能性,由此引发是否会与特朗普公开决裂的猜测。

  博尔顿(右)和特朗普

  爆料,像多米诺骨牌

  博尔顿的选择,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在他之前,已经有人这么做了。

  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在2017年被特朗普解职后,在去年出了一本名为《更高忠诚度:真相、谎言和领导力》的书,在书里对特朗普展开强势反击,抨击后者“在道德上并不适任总统”。科米的一腔怨气,化为三百多页“曝丑”卷章,让特朗普怒不可遏,连发多则推文痛斥科米是“混蛋”。

  科米接受BBC谈话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采访。

  而近来备受关注的还有去年曾在《纽约时报》上匿名撰写题为《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文章的白宫神秘高官。这名被特朗普视为内鬼的人士至今仍然没浮出水面,却将于11月19日发布一本名为《警告》的新书,宣传中称这是一本“对特朗普总统任期里前所未有的内幕讲述”。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一位匿名作者以发书的形式,撰写有关现任总统的第一手描述,这在历史上并没有过。

  作者的代理人表示,这本书不是作者随便写写的,他这么做也不是为了赚钱。“新书《警告》的作者拒绝了获得七位数预付款的机会,并打算向白宫记者协会和其他为追求真相的新闻组织捐赠一大笔版税”。

  而今年年初的时候,前白宫通讯助手克里夫·西姆斯的新书也引来不少关注,这本名为《毒蛇团队:我在特朗普白宫的500个特殊日子》的书,“十分直接”地对特朗普进行了评论,将总统团队直接比喻为“毒蛇团队”。

  事实上,围绕特朗普的爆料自他上台以来,就没有停止过。

  2018 年,美国资深记者、专栏作家迈克尔·沃尔夫出版揭秘白宫内幕的《火与怒》,创造数百万册销量,成为当年最畅销的书籍之一。今年6月,他又出版了《火与怒》的续集《围攻特朗普》,把关注点放在了 “通俄门”上,揭露了不断被调查困扰的美国政府,以及越来越情绪不稳、问题多端的特朗普——一位四面楚歌的总统。

  揭秘白宫内幕的《火与怒》一经上架便销售一空。

  在美国,以“揭秘特朗普”为卖点的书籍还包括《恐惧:特朗普在白宫》、《精神失常》等。

  支持者也出书“论战”

  当然,出书爆料这种“纸面斗争”,并不只是批评者们才会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特朗普的圈内人最近也没闲着。

  辞职后一度远离权力镁光灯的前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这两天高调了一把:对媒体透露,前国务卿蒂勒森和前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曾游说她挖特朗普的墙脚,被她拒绝了。

  《华盛顿邮报》称妮基⋅黑莉说特朗普的助手曾试图拉拢她去算计总统。截图来自CNN

  当然,这种非常时期的“非常力挺”很快被媒体找到了原因,因为黑莉即将出版一本新书,也以白宫生活为主题,但是基调与前述书籍完全相反——这本书叫做《用勇气和风度保卫美国》,内容基本是花式称赞特朗普。

  黑莉(左)和特朗普

  在书里,黑莉不停赞美特朗普,称特朗普“总是会听取”她的意见,即使是在外交政策上有分歧的时候。黑莉写道,与特朗普的沟通“几乎是持续的”,“直截了当”,“我们并不总是意见一致。有时我打电话私下里表达我对某项政策的反对意见。但他总是接电话,总是倾听。通常,就像伊朗协议一样,我们都同意。”

  无独有偶,特朗普的大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近日在曼哈顿举办了一场和30多名书迷的见面会。成心挑事、决心激怒所有总统反对者的小特朗普显示了他对政治斗争的兴趣。他的这本名为《触发:左派是如何因仇恨而壮大,并希望我们闭嘴的》的书有近300页,行文带有明显的论战色彩,以此显示对父亲的支持。小特朗普相信,这是一本“左派精英不想让你们去读的书”。

  小唐纳德·特朗普

  权斗新角力场

  因为源源不断的爆料出书,美国人“围观”特朗普总统的方式实在太丰富。书本,也成为了特朗普式政治的新角力场。

  到底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的爆料?在美国社会变得日益分裂的当下,被爆料的主角——特朗普本人似乎难辞其咎。

  “唐纳德·特朗普是一个演员,是一个扮演着唐纳德·特朗普这个角色的演员。”



  传记作家米歇尔·D.安东尼奥在撰写特朗普传记《永不满足》时发现,特朗普对于“剧场政治”热爱并且擅长。作为总统,特朗普发现自己需要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人才,但这些人才并不那么容易畏缩。特朗普无法适应他们拥有不一致的看法,以至于以创纪录的速度赶走了这些高级助手。

  “特朗普使他周围的人感到痛苦。”安东尼奥撰文写道,特朗普是个欺负人又残酷的老板,一生都在任性和恐吓的基础上进行管理。在他看来,这就是为什么那些被特朗普赶走的人,会选择转身写一本揭露内幕的书。哪怕这些书会让美国人大跌眼镜,一次又一次看清自己国家权力中心的那些可怕真相。

  (图片来自东方IC及网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