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开学三个月,死了九名学生…美国南加大发生了什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明     编辑:高飞 杜雨敖     2019-11-16 15:05 | |

  新民晚报驻美记者 鲁明

  位于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USC)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当地时间11月12日,一个“不寒而栗”的消息被南加大证实——自8月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已经有9名在校学生死亡。

  南加大约有47,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校方称每年通常会有4至15名学生死亡。最新的一起案件发生在11日,一名28岁的学生被发现在校园外的一间公寓里死亡。他的死因正在调查中,警方没有发现有犯罪行为。这是自上周五起南加大接连发生的第三起学生死亡案件。

  警方接到报案后,到达死亡男生的公寓。

  死因不能确定

  根据南加大校警的信息显示, 当地时间11月8日上午,警方在位于第30街的公寓中发现一名学生死亡,其死因被确定为“非犯罪性死亡”。9日中午,警方又在位于35街的公寓中发现一名学生死亡,死因也是“非犯罪性死亡”。

  连续发生的学生死亡案件迫使南加大9日紧急致信全校师生,校长福尔特称:“目前学校内有许多对死亡原因的猜测,其中大多数认为死于自杀,但这并不正确。这些悲剧由许多不同原因造成,其中一些案件的死亡原因仍未确定,还有一些案件,死者的家属不愿意透露细节。”

  当地媒体的报道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南加大一名大一新生8月26日在高速公路上被车辆撞死。9月,一名工业和系统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自杀身亡,一名电影艺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学校附近死亡。一个月后,又有两名学生死亡。据报道,南加大最初每次还发送通知给学生,但是后来只有一小部分人收到通知。

  南加大公共安全助理主任卡莱尔12日称:9名死者中有7人是本科生,2人是研究生,所有这些案件都没有涉嫌谋杀,有3起案件被怀疑是自杀,其他原因包括明显的服药过量和事故。

  南加大称,这一系列死亡案件已促使校方更多从公共卫生的角度审视这一问题,并试图了解当今学生在校园中的压力。“没有什么比你的健康更重要”。校长福尔特还敦促需要帮助的学生及时前往学生健康中心或拨打热线电话获得专业帮助。该校学生健康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自从学校就最近死亡案件发电子邮件以来,寻求服务的学生数量有所增加。

  尽管校方在作出努力,但学生们认为这还远远不够。南加大学生斯宾塞说,她对校方的处理感到失望。“每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都会收到校方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表示空洞的哀悼。我希望看到做出更多回应,弄清楚为什么至少有三起学生自杀事件。”另一名学生克莱默说,如今在学生之间有一种绝望的感觉,死亡人数太多,答案却不多,他们对此感到担忧。此外,还有寻求心理咨询服务的学生称,他们得等上几个星期才能预约上,校方应该在全校进行一次心理健康调查。

  孤独危机频发

  美国媒体分析,如今大学校园里学生们的“孤独危机”越发严重,他们面临学业、人际关系等种种压力。对于南加大而言,这里一直有着“富二代”学校的名头。其校园内学生之间的贫富差距和阶级分化非常明显,在南加大,名人、地产大亨的子女与保姆、洗碗工的子女同窗伴读。这座校园是所在城市经济差异的缩影,绝大多数人都觉得根本无法弥合这道鸿沟。

  在美国媒体看来,本该是座象牙塔和避风港的大学校园,如今可谓是危机四伏。就在加州,一名学生10日晚在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公寓附近散步时遭3人袭击和抢劫,目前警方正在搜捕疑犯。

  南加大校园

  11月6日,圣地亚哥州立大学19岁的大一新生赫尔南德斯参加完学校兄弟会派对后入院接受治疗,几天后不治身亡。该校学生报刊报道,赫尔南德斯曾承诺加入一个兄弟会组织,而该兄弟会曾被曝光在校外活动中违反酒精相关规定。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表示,鉴于事件严重性,为确保学生安危,校方已决定停止14个兄弟会运行,这些组织存在歧视、行为不检点、在赞助活动中饮酒、吸毒以及其他违反学生守则的行为。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南加大前保健中心妇科医师丁铎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出席听证会。丁铎被媒体称为“狼医”,此前因性侵学生案交16万美元获保释,该案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

  今年10月,美国媒体曾报道过一项全国性质的校园安全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美大学校园中,四分之一的女大学生称自己曾遭受过性侵,南加州大学这一数字的比例更高,31%的女大学生称她们在大学期间曾遭受性侵犯。此外,根据调查报道,只有38.6%的女学生认为大学会认真对待她们的报告。

  (文中图片东方IC、网络综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