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触目惊心,英国足坛240个恋童癖猎捕了692名小球员,至少!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深海三文鱼     编辑:杜雨敖,倪彦弘     2021-03-19 20:09 | |

  英国足球圈内部存在严重的、系统性的性侵儿童问题。

  三四十年前,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年幼的他们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却被“恶魔”盯上。

  五年前,一些人鼓起勇气,讲述了不堪回首的童年记忆,希望能够引发人们足够的重视,希望英格兰足球总会彻查。

  时至今日,英格兰足球总会总算公开了一份710页的调查报告。

  报告的内容实在太惊人了……

  触目惊心!至少692人受害

  在对1970年至2005年间发生在足球俱乐部中针对儿童的性侵案展开历时4年多的调查,当地时间3月17日,英格兰足球总会发布了一份710页的调查报告。

  1995年夏季至2000年5月间,英国频频曝出有关性侵儿童的指控,引发舆论关注。报告指出,这本该引起英格兰足球总会重视,但他们的“行动太慢了”,没有采取适当和充分的措施,以确保相关人员足够重视对年轻球员的保护。英国政府也并没有将保护儿童视作当务之急而提上议事日程。甚至,英格兰足球总会依然允许最早被曝光性侵儿童的两人混迹于足球界。“这些都是重大的体制性失败,没有任何借口。”但报告也说,没有证据表明英格兰足球总会在1995年前知晓内部存在严重的、系统性的儿童性侵问题。

  报告显示,调查发现1970年至2005年间在英格兰的各大俱乐部中至少有240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性侵儿童,而受害者多达692名。但由于主动上报性侵事件的受害者相对较少,因此实际的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人数可能更多。

  知情不报?俱乐部试图掩盖

  更令人揪心的是,当接到有关性侵儿童的投诉时,足球俱乐部置之不理。包括切尔西、曼城、纽卡斯尔在内的8家俱乐部,因没有及时回应和处理相关投诉而被这份报告点名。

  以曼城为例,当得知曾为俱乐部挖到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的青年队教练贝奈尔被指控性侵年轻球员时,俱乐部老板担心的竟然不是孩子们的安危,而是俱乐部的声誉,以及失去贝奈尔可能导致的损失。

  教练贝奈尔。

  纽卡斯尔俱乐部在1997年从前俱乐部球员德里克·贝尔那里得知,后者在儿时曾被青年队助理奥蒙德侵犯。但纽卡尔斯俱乐部不仅知情不报,甚至依然允许奥蒙德参与球队培训,且根本没有采取任何保障措施。直至奥蒙德最终被俱乐部辞退时,辞退的理由竟然只是他没有获得教练资质。而切尔西俱乐部的管理层则为了保住星探埃迪·希思,向受害者暗示称投诉可能对其前途不利,并不惜谎称受害者父母不想将性侵事件闹大。

  童年噩梦!他们的人生毁了

  儿童时代遭遇的性侵,给受害者及其家人的生活带来了毁灭性的影响。“受害者向我描述了他们自杀未遂、依赖酗酒或吸毒、抑郁等其他精神疾病、与伴侣和孩子的关系糟糕,他们将这些都归因于孩童时代遭受的性侵。”负责调查工作的法律顾问克莱夫·谢尔顿说道。前谢菲尔德联队球员伍德沃德是2016年第一个站出来揭露英国足球圈性侵丑闻的人。11至15岁在克鲁青年队作为初级球员接受训练时,伍德沃德遇到了教练贝奈尔。

  伍德沃德(左一)和一些球员在媒体上公开自己的儿时遭遇。

  2018年伍德沃德和妻子出席了对贝奈尔的法庭审判。

  在英国媒体的描述中,贝奈尔是一个“傲慢自大的恋童癖”,他利用自己的教练身份,让孩子们相信他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足球明星梦,进而对孩子们做不可描述的事。而伍德沃德就是这样,成了教练贝奈尔的猎物,遭受了长达4年的性侵。

  伍德沃德说,儿时的经历对他的生活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他始终为抑郁和自杀的念头所困,并且患上了严重的恐慌症,以至于没法参加比赛。这导致他在谢菲尔德联队当球员时,仅仅上场3次。即便是在贝奈尔东窗事发、被定罪的几年后,伍德沃德依旧没有能够从噩梦中走出来。

  过去的错?这种想法太天真

  “你所经历的事情太可怕了。”英格兰足球总会首席执行官马克·布林汉姆17日在一份声明中向受害者表示道歉。受害者的人生已难以挽回,对于如何在今后避免年轻球员遭遇性侵,调查报告提出了13项建议,包括要求业余球队出台保护政策、增强抽查力度、设置专员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提供安全培训等。但调查方和布林汉姆都认为,英国足球界发生的性侵儿童事件是历史问题,是“过去的错误”。“制度和政策现在都已经到位。”布林汉姆说。然而,对于受害者来说,他们等待彻查报告已经等得太久太久。并且,他们并不认为英国足球界的性侵儿童问题只发生在过去,更不认为报告提出的建议能有效保护年轻球员。前青年队球员伊恩·阿克莱说,认为这些丑闻都发生在过去而非现在或未来,这简直“太天真了”。“时至今日,仍有令人沮丧的案件发生。我们恳请英格兰足球总会认识到,这样的事件并没有就此结束。”一个为受害者成立的信托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份报告迟到太久。整整5年,他们等来了一份并不令人满意的调查报告。他们知道,过去已无法改变,只愿未来英国的年轻足球队员们不会再有同样的烦恼。“时间会证明这份报告是否足够彻底。”前足球队员戴维·利恩说,“我们需要确保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文中图片均来自BBC)

  出品 深海区工作室撰稿 深海三文鱼

  责编 杜雨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