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地球首富贝索斯宣布:下个月将带着弟弟乘着火箭去太空旅游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6-08 18:44 | |

  此次“太空之旅”,还将有一个“幸运儿”会与贝索斯兄弟同行。

  这年头,手上没个火箭,好像都不好意思叫自己亿万富豪了。大佬们的乐趣早已不是争个“地表最强”,有本事,去太空“拼一拼”?

  为了拿到“宇宙网红”的C位,马斯克、贝索斯、理查德·布兰森等人可都在这些年勤劳深耕着太空这一神秘领域。

  7日,亚马逊CEO贝索斯和另外两位竞争者挥了挥手:朋友们,我要坐着自家产的火箭去太空了哦~

  好家伙,这位地球首富卸任CEO后的目标是——离开地球!

  “5岁起,我就梦想去太空”

  近日,57岁的贝索斯在照片墙上官宣了一个大计划——

  “5岁起,我就梦想着能去太空旅行。”贝索斯说,“7月20日,我将与弟弟马克•贝索斯一起踏上这段伟大的冒险。”

贝索斯照片墙截图。

  届时,他们将乘坐自家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制造的“新薛帕德”号进入太空。

  即将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亿万富豪,贝索斯激动不已,他说,这是我追求一生的梦想,它将改变你与这个星球以及人类的关系。

  作为一个科幻小说爱好者和《星际迷航》系列的“铁粉”,贝索斯从小就是个“太空迷”。

  1969年7月20日,对年幼的贝索斯来说,是个极具启蒙意义的时刻。

  这一天,贝索斯在电视上观看了阿波罗11号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的首次登月过程。这个激动人心的画面,深深地印在了一个5岁孩子的脑海里,飞向太空的梦想也因此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

  这些年,贝索斯的“太空情结”总是不经意间流露。

贝索斯(右)在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扮演过一名星际舰队队员。来源:Geekwire

  他曾用“戈达德”作为儿子姓名的中间名,以此来纪念现代火箭技术之父罗伯特·戈达德;2016年,他还在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客串了一个角色,过了一把瘾。

  把梦想变为现实

  而贝索斯的“太空梦”也不只是停留于空洞的遐想。这些年,贝索斯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终极梦想迈进。

  2000年,贝索斯创办了“蓝色起源”公司,这家公司的目标是“让人类更频繁、更可靠地进入太空”。近年来,贝索斯一直表示,这是他目前正在做的最重要的事。

贝索斯和“新薛帕德”号飞行器。来源:SPACENEWS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52年后的7月20日,贝索斯终于将要坐上自己的火箭,飞向向往已久的太空。

  “新薛帕德”号是“蓝色起源”公司自产的飞行器,以1961年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人艾伦·薛帕德的名字命名。

  那一天,“新薛帕德”号将直线飞行60英里(约96000米)后抵达太空,在飞行约10分钟之后,折返地球。

  “新薛帕德”号最多可容纳6人,每个人都可以独享一个靠窗的座位,而这个窗户是有史以来飞向太空的最大窗户。

  “新薛帕德”号将于得克萨斯州范霍恩郊外的一个地点发射,进入太空后,推进器将推动飞行器旋转,由此,乘客可通过偌大的窗户360度欣赏太空壮观美景。

  “蓝色起源”公司还“凡尔赛”地宣称:“这将改变你看待世界的方式。”

  我们离太空旅行有多远?

  要不要和贝索斯一起去太空?

  此次“太空之旅”,还将有一个“幸运儿”会与贝索斯兄弟同行。

  5月5日起,“蓝色起源”公司将第三个座位在网上公开拍卖,于6月12日结束。拍卖过程中最高价高达280万美元,所获资金将全部捐赠给“蓝色起源”教育基金会“未来俱乐部”。目前,已有来自143个国家的近6000人参与了此次拍卖。

“新薛帕德”号太空舱内部。来源:CNBC

  但是,普通人想要与贝索斯兄弟一起上太空,只要有钱就行了吗?

  “蓝色起源”公司列出了获取此次“太空通行证”的硬性要求。

  首先,乘客必须能在上升过程中承受三倍的重力约两分钟以及下降过程中的持续几秒钟的重力减半;其次,参与者身高必须介于约1.5米至1.9米之间,体重必须保持在约99斤至202斤之间。

  此外,为了获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许可,“蓝色起源”必须承诺保护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但乘客的安全是由一个“知情同意”的标准来界定的,如同跳伞和蹦极,乘客只需在起飞前承认冒险所存在的巨大风险。

  这是否意味着人类离太空旅行更近了呢?

“新薛帕德”号一次试飞行。来源:CNBC

  《纽约时报》报道称,“虽然该公司警告说,乘客必须先爬七层楼梯才能坐进太空舱并且还得忍住90分钟不上厕所。但与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不同,贝索斯和他的乘客并不会接受任何严格的太空旅行训练。”

  “步步为营,勇往直前。”如同“蓝色起源”公司的座右铭,就目前来说,太空旅行仍是一项刺激又危险的事情,有钱还不行,你还得有莫大的勇气啊……

  出品 深海区工作室

  撰稿 深海獭编辑 深海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