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全球抗疫排名“美国第一”,难道让60多万亡灵“做鬼也自豪”?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7-15 19:02 | |

  【新民晚报·新民网】美国正在“品尝”自欺欺人带来的苦果。

  为了让美国能看起来“名正言顺”地位列榜首,彭博社特意开辟了疫情期间的封锁政策严格程度、国际航班数量等几项“重新开放进程”指标。

  但如此这般得来的“美国第一”,根本就是个笑话,难道想让那60多万死于疫情的美国人“做鬼也自豪”?

  彭博社自嗨,年迈的拜登可没那么“老糊涂”,他最近又开始发力:制定方案打击有关新冠疫苗的假消息;号召地方政府逐个社区、挨家挨户敲门,宣传疫苗接种;请来流行歌手奥利维亚·罗德里戈“带货”,以期带动年轻人接种……但结果呢?

流行歌手罗德里戈应邀(没戴口罩)前往白宫为接种新冠疫苗“带货”。来源:cnn

  现实中的美国,正在“品尝”自欺欺人带来的苦果。

  挨家挨户宣传?侵犯隐私!

  你警告你的,我做我的。

  早在3月2日,也就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警告各州官员不要过快放松防疫措施的第二天,密西西比州州长里弗斯便迫不及待地宣布取消必须戴口罩的命令,允许企业全部复工。

  如今说到接种新冠疫苗,里弗斯更不急了,哪怕密西西比州的接种率在全美已经垫底了。

  但这并不意外,因为里弗斯是共和党人。他不仅在此前嘲笑民主党籍总统拜登有关在7月4日独立日让七成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希望(尽管这个希望的确不切实际),甚至还把挨家挨户上门推广疫苗接种的做法说成是“侵犯隐私”。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密西西比州是全美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三个州之一,仅37%的人口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

  而除了有个消极防疫的州长,假新闻也铺天盖地,比如“新冠疫苗中藏有微芯片”,是导致这个州多数人拒绝接种疫苗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直到本周,密西西比州州政府才慢悠悠地对这些网络流言采取行动。而在这之前,州政府卫生部门在脸书专页上发布的疫情、疫苗接种信息的评论区里,充斥着各种假消息或是阴谋论。

  而由此带来的,是密西西比州新冠病例数的激增。

  “请保护好自己。”当得知州南部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住进了7名儿童,其中2名儿童病情危重,不得不插管、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密西西比州卫生官员托马斯·多布斯忧心忡忡地在社交媒体上呼吁道。

  州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共有283名确诊病例住院,其中住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有98人,42人上了呼吸机。这比7月4日美国独立日时的情况要翻了整整一番。与此同时,仅仅是14日这一天,密西西比州就新增了641例新冠确诊病例。

  “过去三周里,密西西比州确诊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增加了近7倍,从29例增长到231例。而这231例还仅仅只是一小部分监测样本中检查出来的,毫无疑问,只是州确诊病例中的冰山一角。”当地媒体《今日密西西比》写道。

《今日密西西比》截图。

  推动未成年人接种?解雇!

  再过几周,田纳西州的孩子们就该回学校上课了。

  然而,负责田纳西州新冠疫苗接种事项的最高主管米歇尔·菲斯库斯医生,却因为“太过积极主动”地推动未成年人接种疫苗,而被解雇了。

  在美国,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覆盖了12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只不过,在41个州,孩子们必须征得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才能接种疫苗。但这在田纳西州不是问题,因为该州允许医疗保健机构自行决定是否为能够自己做主、14至18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纳什维尔州的未成年人在接种疫苗。来源:nyt

  田纳西州的疫苗接种率尽管在全美不算垫底,但也只是比密西西比州好一些,43%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因为担心学生们回到课堂后,更多居民会暴露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之下,儿科医生出身、当过两年州可预防疾病和免疫医学负责人的菲斯库斯决定依据本州政策,向未成年人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为了让更多未成年人知晓自己有权力决定是否接种疫苗,菲斯库斯先是推动发布了一份公共服务广告,后来又分发了一份备忘录,建议未成年人为自己的健康做主。

  但本周,由于遭到了州共和党议员的反对,菲斯库斯被解雇了。与此同时,被叫停的不仅是面向未成年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连日常的其他儿童疫苗接种工作也停止了,议员还建议将菲斯库斯的部门彻底解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全美县市卫生官员协会(NACCHO)的数据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超过250名公共卫生官员由于在防疫问题上遭到来自各方的压力,而被迫辞职或被解雇。

  “我们每个人每天早上醒来都应该想一个问题:‘我能做些什么来保护田纳西州居民免受新冠病毒的伤害?’然而相反,我们的领导人却在设置障碍,以确保人民仍处在危险之中。”菲斯库斯怒从中来,“我很生气,在这个州,公共卫生是政治性的。然而,公共问题永远不应该是政治问题。”

菲斯库斯。来源:nyt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全美范围内,新冠疫苗接种率正在下降;而在45个州,过去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率比前一周至少高出10%。

  这么看来,若要论政党之争拖防疫后腿,美国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出品 深海区工作室

  撰稿齐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