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申花外援特维斯首次面对媒体:上海是我的另一个家

特维斯接过32号球衣-张龙.jpg

图说:特维斯接过属于他的32号球衣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昨天下午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阿根廷外援特维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首次同队友见面以及合练。面对眼前这个全新的环境,特维斯感慨,”从今天起,上海是我的另一个家。”

  刚刚新婚的阿根廷“野兽”带来了家人,还有最爱的马黛茶以及高尔夫球杆,就这样,在上海掀开自己的足球生涯新篇章,依然是家的味道。

  拖家带口有爱心

  特维斯带来了自己几乎半个家。“你们都知道,我是个非常顾家的男人。来到上海,我需要和家人一起面对新生活,这样才能有球场上稳定的发挥。”关于18个人的庞大的亲友团,特维斯如此解释。

特维斯见面会2-张龙.jpg

图说:特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中国球迷给特维斯取了个“特思乡”的绰号,为了回到家乡球队博卡青年队,两年前他不惜放弃巴萨等豪门的高薪邀约。而这一次,他选择来到上海,“做出来申花的决定很不容易,我的父母都在阿根廷,那里离中国很远。但来自申花的邀请很诚恳,我最终还是决定来,现在我觉得,上海就是我另一个家。”特维斯说。

  30多个小时的飞行,穿越大半个地球,特维斯需要重新找到家的感觉。抵沪后的第一件事,是亲自给包括自己孩子在内的8个孩子找一所国际学校,结果特维斯发现,正值放假,暂时还无法办理入学手续,他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先帮忙留意起来。

  作为足球以外的第二爱好,特维斯将高尔夫球杆背到了上海。他还带来了自己的高尔夫教练,这是一名曾经执教过欧巡赛职业球员的专业教练。上海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高尔夫球场,这令特维斯非常期待。

特维斯见面会-张龙.jpg

图说:特维斯在发布会上一直可爱地笑着,打消了大家对他是否会“耍大牌”的顾虑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特维斯和家人的行李箱内,装了许多最爱的马黛茶。“听说上海也有卖马黛茶,但肯定和阿根廷的味道不同。”他的家人手捧特制的茶杯和大号的保温瓶说道。发布会结束后,接过家人递上的铜制茶杯和吸管,特维斯深深地喝了一口马黛茶,苦涩而温热的感觉,顿时令他兴奋起来。 

  学习沪语有决心

  虽然特维斯的笑容算不上英俊,并因此得名“野兽”,但整个发布会上,他一直笑着,瞬间打消了大家对他是否会“耍大牌”的顾虑。

  前一晚,特维斯想要努力学习一句上海话,以问候现场球迷。特维斯诚实且直白,“今天早晨我都在练习,人太多了,一下子忘记怎么说了。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我在英国呆了7年,一句英文都没学会,所以让我来了几天就说上海话,这难度还是很大的。”现场球迷提议,要不现场再学一句吧。特维斯的脸上竟然泛起了红晕,摆摆手,“还是等我下一次练习好了,再在你们面前说吧。“

特维斯训练2-张龙.jpg

图说:特维斯在球场上的脾气火爆,以往闹出过不少新闻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众所周知,特维斯在球场上的脾气火爆,以往闹出过不少新闻。而波耶特又是出了名的铁腕教练,两人能相处好吗?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透露,“坦白说我的确有点担心。有领导之前跟我开玩笑,你们新赛季有点像加里森敢死队嘛,发挥好,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不好的话,也会对球队产生伤害。”不过,吴晓晖说:“两个小时的晚餐,我几乎没有说话的机会。波耶特和特维斯一直在交流,他们的交流非常好。”而特维斯也当众笑言,“我对主教练的评价如果不好的话,估计上场都难了。” 

  融入全队有信心

  第一次同队友见面,即便语言不通,特维斯“自来熟”。

  孙世林也是新人,特维斯在上台前,主动同他开玩笑,“新赛季是你保护我,还是我保护你?”

  训练开始后,特维斯和莫雷诺从跑圈开始就“黏”在了一起,不时交流。作为目前队中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莫雷诺同他分享自己的经验。

特维斯训练-张龙.jpg

图说:特维斯的每一次触球,都引来现场球迷的尖叫声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尽管刚刚到队,但特维斯还是参加了分组对抗。他的每一次触球,都引来现场球迷的尖叫声。

  “咦,特维斯怎么上去踢了?”见到特维斯抬脚射门,吴晓晖吃了一惊,“他初来乍到,时差还没倒好,能行吗?”

  原来,计划中,特维斯不参加全队的对抗训练,他会在边上跟训练师做单独训练。但眼见这么多热情的球迷,主教练波耶特将特维斯拉到一边,提议道,“今天这么冷,球迷都是来看你的,如果你能稍微活动活动,球迷一定很开心。要不要一起参加我们的对抗训练?”特维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对抗中的特维斯,显然相当活跃,对周围的一切都感觉不到生疏。训练结束后,他满足了几乎所有前排球迷的签名需求。中超,是特维斯的新工作;上海,是特维斯的新家。“野兽”同队友、球迷和记者首次面对面,足见一片赤诚之心。(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鸡年新春马上就要来啦,上海人过年,都有哪些“年味”?今年春节期间...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