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追踪】道歉也没用!辱华球员将遭切尔西严惩

肯尼迪.jpg

图说:肯尼迪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切尔西球员肯尼迪正为自己的辱华行为和事后的怠慢付出巨大代价。国际足联和英足总收到了来自中国方面的申诉。切尔西俱乐部正在研究对他进行严厉处罚,主帅孔蒂很可能将他排除在新赛季计划外。

  昨天,在切尔西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致歉后,肯尼迪第三度公开道歉,表示“已经认识到我的言论极其不当,为我犯下的错向中国人民道歉”。

肯尼迪解释.jpg

6eb25904f2514d6b806b58eeb9848fac_th.jpg

图说:肯尼迪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这一次道歉显然是迫于各方压力尤其是俱乐部的压力作出的。切尔西官方已就肯尼迪的行为发表中英双语的致歉声明,确认“肯尼迪发表了十分粗鲁且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文字,肯尼迪的行为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令俱乐部非常震惊,十分痛心。”“在向中国人民表示深深歉意”的同时,切尔西俱乐部表示:“对年轻球员这种缺失教养的行为,俱乐部承担管教责任,也不会容忍这种行为的存在,将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罚。”

QQ截图20170725094141.png

QQ截图20170725094119.png

图说:切尔西连发两封致歉申明

  与肯尼迪一事相似的两起最近案例,一个是2015年7月莱彻斯特城当家球星瓦尔迪在位于该城的格罗夫纳娱乐场玩扑克时,被证实用“Jap”(小日本)的侮辱性语言称呼身边的日本人。莱彻斯特城俱乐部为此对瓦尔迪课以大额罚款、参加多种意识训练和从事社区义务工作的处罚。

  另一桩,维冈俱乐部主席惠兰曾在2015年因采访中使用“Chink”和“Chingalings”(中国佬)这种带有种族歧视的词语称呼华人,遭到加的夫俱乐部主席、马来西亚华裔陈志远投诉。英足总经调查后对惠兰处以禁止涉足足球活动6个月、罚款5万英镑的处罚。

肯尼迪辱华.jpg

图说:肯尼迪的自媒体截屏

  在英国媒体看来,肯尼迪将因为这次缺乏教养的粗鄙行为自毁职业生涯。两年前以630万英镑从巴西弗洛米嫩塞俱乐部转投后,肯尼迪至今只在切尔西出场22次,上赛季被租借至沃特福德,但只有1次替补出场纪录。

  切尔西主帅孔蒂的表态证实了媒体的看法。昨天在新加坡,切尔西与拜仁的赛前发布会上,孔蒂表示:“肯尼迪必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伦敦旗帜晚报》称,肯尼迪很可能被孔蒂排除在球队新赛季的计划外。

  也许,此刻肯尼迪可以读一下瓦尔迪的自传。自传中瓦尔迪透露,“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数指控会被抹去,但2015年7月发生的这件事情是永远无法忘记的。‘种族主义者’成了我永久的污点,这比犯罪记录更糟糕。我的孩子会在社交网络上看到‘种族主义者瓦尔迪’这样的表情。这太糟糕了。”(记者 金雷)

144800534.png

图说:肯尼迪很可能被孔蒂排除在球队新赛季的计划外

  【场外音】主客之道

  肯尼迪辱华的事后处理,考验的是主客双方在国际足坛的为人之道。

  客人一方,在自家孩子侮辱了主人后,怎么弥补?道歉已嫌晚,但家长切尔西明确表态,要好好管教。案例不少,瓦尔迪、惠兰的都值得参考,相比之下,肯尼迪事后狡辩打心底不愿认错的做法让切尔西警醒,这样的球员必须从思想的根上进行管教,他必须要为此付出代价。不然,以后还有哪家愿再奉切尔西为上宾?

  主人一方,我们固守底线后,也需要寻找合适途径来维护尊严。国际足联和英足总关于种族歧视行为的受理平台上,已接到中方相关申诉,证明了我们作为主人的积极姿态。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找到说理的地方,拿起申诉、规则等武器,才有能力真正维护自己的尊严。

  弱国无外交。中国足球积弱已久,赢得尊重需要请进来,更需要走出去。随着中国足球的全面发展与对外交流,让更多未来的客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足球,打心底尊敬我们,喜爱我们,也是这起事件妥善处理后的意义所在。(金雷)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1
1S
阅读上海100胜 23 | 东方之睛 见证中国邮轮“黄金时代” 2017-07-24 13:56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