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网事 > 正文

拼多多上线“百亿补贴2.0版” 提前嗨购618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编辑:季晟祯     2021-05-23 13:30 | |

采访对象供图

618是年中电商最大的促销季,也成了各大电商平台的“兵家必争之‘时’”。就在天猫、京东等“老牌”电商和抖音、快手等“新晋”电商纷纷启动今年618大促时,用户规模最大的“中国第一电商”拼多多却“声量”不大。但其实,拼多多“憋着大招”,就在昨天凌晨零点,拼多多正式拉开百亿补贴两周年大幕,更丰富的商品种类,补贴加倍,大牌正品全网低价。所以,拼多多不可能“轻视”618,而是在贯彻平台一如既往的“思路”:做大做强“百亿补贴”,让消费者每天都过618,每晚都过双11。

每天超千万人逛“百亿补贴”频道

记者打开拼多多APP发现,百亿补贴持续刷新正品大牌的全网低价。官方售价6299元的iPhone12,百亿补贴直降1500元,到手只要4799元;SK-II神仙水直降941元,到手只要599元;53°飞天茅台只要2599元。

目前百亿补贴已经成为拼多多顶流频道,每天有超1000万人在百亿补贴挑选商品,涵盖数码、美妆、生鲜、家电、服装等品类,供应海量大牌正品。这一促销活动的规模,相当于142个北京SKP商场同时搞店庆。

拼多多“百亿补贴”于2019年6月上线。两年时间里,百亿补贴从数码3C、母婴美妆扩展到生鲜农产品、图书绘本等丰富品类;从国产老字号到新锐品牌,沿着“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补贴什么”的路径,大力推动品牌源头好货与消费者的直连,将一个平台活动打造成了一个消费现象。同时,“百亿补贴”也创造了中国电商平台的一项新纪录:这是首个由电商平台发起的持续700天以上的优惠促销活动。

品牌官方旗舰店入驻超10倍增长

在“两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拼多多在“百亿补贴”频道推出“官方合作旗舰店”入口,新入驻的品牌官方旗舰店同比去年增长超10倍以上。不管是大白兔、百雀羚、九阳、回力等逐渐“年轻化”的国货品牌,还是元气森林、薇诺娜、小熊电器、Ubras等新锐品牌,消费者如今都能在拼多多上找到官方旗舰店。联合利华、斯凯奇、阿迪达斯、雀巢等大批国际品牌也纷纷入驻。

以小家电类目为例,今年一季度,拼多多小家电店铺新增逾13000家,其中主流品牌新增“品牌旗舰店”600余家。在美的、九阳、格兰仕等小家电头部品牌的带动下,目前,新宝股份旗下品牌摩飞及东菱、科沃斯、云米、倍轻松、小适、SKG、北鼎等新锐品牌也都纷纷在拼多多上落地了官方旗舰店或授权的品牌旗舰店。

据拼多多家电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市面上的小家电品牌,近七成已在拼多多开设旗舰店。预计到今年底,绝大部分品牌都会在拼多多上建立旗舰店体系。对于大牌商家而言,百亿补贴是一个新的消费增长市场,大牌商家找到了新的消费增量,并把商品提供给以往没有触及过的消费者。

拼多多同时宣布,全面提高百亿补贴商家服务标准,发货速度更快、配送能力更强、品控标准更严、售后服务更好,带给消费者更多乐趣、更多实惠的消费体验。从百亿补贴两周年活动开始,用户已经可以在绝大部分订单中享受到24小时内发货的新体验。此外,手机商品下单后当日发货,一律顺丰包邮,并开具正品发票;大家电一律送货入户;退货时可一键免费让快递员上门取件;信用良好用户可一键退款并立即到账。诸如此类的硬举措也淬炼出一大批供应链韧性超高和服务能力超强的商家群体。

生鲜农产品抢位消费主角

拼多多“百亿补贴”另一个“主角”是生鲜农产品。目前,面向水果生鲜、农副产品、肉禽蛋类等民生用品,“百亿补贴”已经实施常态化补贴。海南妃子笑荔枝、山东大樱桃、恩施小土豆等当季生鲜均得到5-20元(每斤)不等的补贴额度。除了当季生鲜,像泰国榴莲、山竹等进口热带水果,均被补贴到了同类最优价。

拼多多百亿补贴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消费习惯向线上转移,用户的网购需求逐渐向全品类覆盖,农产品是最大的增长点之一。因此,我们的‘百亿补贴’也随之调整,全面覆盖‘米袋子’‘菜篮子’,确保农户增收的同时,帮助平台用户全方位省钱。”

根据拼多多2020年全年财报显示,拼多多农产品GMV超过2700亿元,规模同比翻倍。拼多多通过原产地直发的农货上行模式,极大地缩短了流通供应链条,推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最初一公里”直连餐厅厨房“最后一公里”,大幅降低了产品销售成本。

为了让平台上的消费者能够买到最优质的农产品,拼多多深入全国各大农产区,在区域联合、直播推广、原产地建设、公用品牌打造等领域展开合作,重塑农产品供应链,发掘更多原产地的优质产品,助力区域小水果发展成大产业。

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