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网事 > 正文

今日头条推出“内容品鉴官”计划 加码优质、年轻化内容建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编辑:钱文婷     2021-12-20 17:10 | |

今日头条总裁陈熙在活动现场.jpg

图说:今日头条总裁陈熙在活动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第七届今日头条年度创作者大会——生机大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会上,今日头条总裁陈熙提出,“优质”和“年轻化”内容建设将成为平台下一阶段的重点。大会还发布了多项创作者激励计划,包括中小稀缺作者扶持计划、全新IPUP计划、新活力计划及2022头号计划等。未来三年,今日头条将在流量、分成等资源扶持,以及运营服务上都大幅增加对优质作者的倾斜。

  年轻、优质成两大关键词

  去年生机大会上,今日头条发布“行家计划”,旨在帮助1万名职业创作者成长,打造个人IP。据透露,截至11月底,今日头条已在今年累计引入1.5万名经过职业认证的创作者。

  在此基础上,优质和年轻化内容建设将成为今日头条下一阶段的重点。陈熙表示,为更好地识别优质内容,今日头条将推出“内容品鉴官”计划。具体而言,该计划将邀请100万名头条用户中各领域行家,对头条内容共同进行质量评价。其中,通过内容品鉴官评优的内容将得到平台流量、分成双重激励:总计新增15亿阅读量/天,优质作者总收入最高增长5倍。

  同时,今日头条还将发起真知专项,针对纪录片、博物馆、诗歌、电子出版物、有声书、公开课等体裁,进行专项扶持。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介绍,目前头条用户对上述内容的消费已有一定规模。以诗歌内容为例,头条内每月诗词内容新增发文1.3万,阅读量超过3500万。

  “今日头条未来会在不断扩大真知类内容供给的同时,鼓励创作者们以轻松、易懂的形式,创作优质短内容,也让更多用户有机会通过短内容二次进入到更深度、优质的长内容中。”陈熙说。

  此外,今日头条还将增加“年轻化”内容投入。用户调研显示,以微头条为代表的短内容在年轻人消费总时长中的占比显著高于其他年龄段。在陈熙看来,优质的短内容能够简洁、精炼、高效地传递信息。未来一年,今日头条将对科技、游戏、汽车、美食、摄影等品类的优质长、短内容增加30%以上的流量和相应的作者收入。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发布真知专项.jpg

图说: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发布真知专项

  多项扶持计划助力优质内容创作

  在分论坛环节,今日头条各业务线负责人分别发布了多项创作者激励计划,以扶持不同类型的内容创作者。

  今日头条产品总监于童发布了中小稀缺作者扶持计划。他表示,头条上有很多内容质量非常高的中小创作者,如讲考古的“郝建文古代壁画”,分享各时期航海地图的“橙湖工作室”等。这些内容优质但相对长尾,创作者粉丝较少。因此,该计划将在每天额外提供10亿流量,帮助这类内容更好的分发。“此外,我们也将提供1亿现金支持,让更多长尾作者获得合理的回报。”于童说。

  IPUP计划将帮助创作者打造个人IP。据介绍,目前该项已通过视频运营服务打造了法律科普大V“刘sir”等1000+创作者IP。今日头条内容运营总监孙毅表示,未来一年将持续投入,孵化打造2000个创作者IP,让更多专业创作者获得曝光和收入。

  “新活力”计划则侧重对年轻化内容的支持。今日头条创作者运营总监臧倩表示,预计在2022年底,平台将对科技、游戏、汽车、美食、摄影等品类的优质内容每日新增2亿阅读量,年总计投入3.6亿现金资源,为年轻化内容的创作者提供更多的扶持。

  据介绍,2021年今日头条有收入作者数超过800万,同比增长48%,创作者创收总收益相比去年增长32%。今日头条创作者收入高级总监张家福介绍,2022年“头号计划”将投入每日1.5亿流量与商单资源,助力10万头条优质创作者,实现行业知名度与商业影响力大幅提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