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口罩芭蕾”为何登上了华为的公众号?让上芭“出圈”的,是一份态度一种精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朱渊     作者:朱渊     编辑:李元春     2020-04-29 00:12 | |

图说:上海芭蕾舞团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功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疫情停工不停功,他们随时准备着大幕拉开的那一天。”前日,曾被推上热搜的上海芭蕾舞团演员们戴着口罩练功的图片,以及疫情期间三次公开课直播视频,被重新剪辑成篇,登上了华为的公众号。

这段名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视频迅速在网络发酵,刷屏朋友圈,转发留言中提及最多的两个字就是“精神”,这是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精神,这是逆境中也不言弃的奋斗精神,这是面对挑战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

点开华为公众号推出的这则视频,细心的舞迷很快就能发现,里面好多镜头都“似曾相识”。这仿佛是一组集锦,既有上芭的“天鹅”们戴着口罩练功的身影,也有自2月29日以来三次网络直播的片段。

最眼熟的当属那段“四小天鹅”,那是上周六上芭第三堂网络公开课的“神秘惊喜”。团长辛丽丽现场教学“面授机宜”,借着“锤打”年轻组“四小天鹅”的机会,也让屏幕前的观众看懂这一经典舞段的窍槛。

图说:上芭演员们在认真排练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这次意外“出圈”,源自华为老总任正非在网络上看到了上芭的直播,他感动于艺术家在非常时期戴着口罩练功的精神,感动于他们在困境中依然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这恰恰正是华为的企业文化所倡导的。据悉,华为公司还希望将“口罩芭蕾”的奋斗之美,传递给华为在170多个国家的员工和家属、客户、合作伙伴等,激励大家以积极心态面对当前的挑战。

如果说,艺术在风和日丽、花好月圆时是以锦上添花的姿态出现,那么,当人类遭遇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艺术抚慰心灵、坚固内心的能量就会展露无遗。华为公众号之所以对“口罩芭蕾”的视频青睐有加,不仅仅是被这份美所打动,更是被这份执着和斗志所鼓舞。

图说:演员们戴着口罩练功的情景被视频直播出去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剧场虽然“停摆”了,但舞台不会“消失”;演出虽然“延期”了,但艺术的感动不会“缺席”。“暂别”剧场的舞蹈家们纷纷操练新技能,运用镜头和网络平台传递美和感动,传递信念和力量。这信念和力量并不会局限在哪个“圈”内,它会不断被延伸和放大,最终会点亮所有人,为人们筑牢心墙,共同走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附:华为公司致上海芭蕾舞团的信

尊敬的上海芭蕾舞团领导,


      我们是华为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公司创始人任总在网上看到了贵团《停工不停功》的练习视频,非常感动,转发给我们。在疫情特殊时期,“口罩芭蕾”所代表的“梅花香自苦寒来”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华为的精神是一致的。我们的人生,痛并快乐着,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和磨砺,我们只有不断地努力奋斗,才能为家人、为社会创造价值。

      我们希望将“口罩芭蕾”的奋斗之美,传递给华为在170多个国家的员工和家属、客户、合作伙伴等,激励大家以积极心态面对当前的挑战。我们计划将视频字幕翻译为十几种语言,用社交媒体的方式传播,我们在支付你们版权费用后,且仅用于公益性传播,不会用于商业用途。


                                                                                                                华为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部

                                                                                                                        2020年4月28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