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上港权健背后的明争暗斗,可能比昨天的平局要好看

photo%2F0005%2F2017-08-06%2FCR6ERA6T0B6P0005NOS.jpg

图说:上港和权健在赛场上的冲突 网络图

  夏夜的上海依然闷热,36摄氏度的桑拿天加上连续作战的疲惫,也让球员们的发挥大受影响。昨晚,上港和天津权健在中超联赛中再战一场,却只能闷战90分钟0比0握手言和。相较于略显平淡的场面和比分,两队在赛中赛后所发生的故事,倒是精彩许多。

  毛巾?没纵容!

  一条毛巾引发的“惨案”,果不其然昨晚再次上演。

  这是上港和权健两队三天之内的第2次交锋,在上周四足协杯8强战的第二回合中,上港主场干净利落地赢了个4比0,以总比分4比3逆转晋级。与赛事结果一同成为热点的,还有比赛中两队助教之间所发生的“白毛巾”事件。

86cf325532e94103be27a6eea4c4e266.gif

图说:足协杯比赛中,两队助教在场边抢毛巾 网络图

  权健队中有权敬源这样的“手榴弹”高手,助教为了让本队的界外球取得更好效果,跑着给他递去一条白毛巾用来擦球,但当时权健获得的边线球区域正巧是上港的教练席附近,两队助教甚至还因此引发一场冲突,此事也一跃成为该轮足协杯最受争议的话题。

  “我真的不想再去提到这件事情。”当卡纳瓦罗在本轮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再度面对有关白毛巾事件的问题时,他脸上的笑容瞬间收起,皱着眉答道,“对于我而言,不管是白毛巾还是黑毛巾,我都没有兴趣!球员在掷界外球之前用不用毛巾擦球是他们的选择,我所关心的只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当然,我肯定需要保护我教练团队的成员。”

f9b49aed04ef4ba3ba52775982374fe820170806212817.gif

图说:昨天的比赛中权健又因毛巾和球童发生冲突 网络图

  尽管意大利人嘴上说着没兴趣,但比赛中权健队依然对此做了“充足”的准备,几名助教时刻备好白毛巾守在边线,当球童把毛巾拿掉时,他们甚至不惜恶语相向,指着孩子鼻子大骂“你敢再拿一下试试”。而裁判这一回终于不再充当看客,他几度吹停比赛,把权健相关工作人员罚上看台。

  按照国际规则,在球场四周,只有两队的替补席以及球门后的部分区域是“技术区域”,可以适当活动,其他区域不允许两队人员随便出现。因此,权健递毛巾的行为是违规的,也难怪会被驱逐。

  至于上港是不是太“小气”,或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由此也可以看出,球队在备战方面准备得相当细致。毕竟边线手抛球是权健的一大武器,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给自己增加威胁吧?

photo%2F0005%2F2017-08-06%2FCR6GULIS0B6P0005NOS.jpg

图说:权健赛后手举白毛巾谢场 网络图

  罚单?没办法!

  卡纳瓦罗为了界外球和毛巾纠结,上港主教练博阿斯也有头疼的烦心事,那就是球队接连收到的由足协开出的罚单,其中最让葡萄牙人伤脑筋的,就是对球队中场核心奥斯卡的那8场禁赛。

  “我们都知道奥斯卡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他对于我们球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可是他现在收到了足协的罚单,我也没有办法。”博阿斯在赛后发布会上的一番表态充满了无奈,“我们引进他,希望他为球队做出贡献,现在他处于禁赛期,孔卡又租借回了弗拉门戈,这对我们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photo%2F0005%2F2017-08-06%2FCR6CCOTD0B6P0005NOS.jpg

图说:昨晚,上港和权健最终带来一场平局 网络图

  对比三天内两场和权健的比赛,就能证明上港主帅所言非虚。周中的足协杯,有了奥斯卡在中场的组织,上港不论是在攻防节奏的掌握,还是威胁进攻的次数方面都获得了大幅度提升,尽管那场比赛胡尔克独中两元,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上港完成逆转的最大关键在于奥斯卡。而昨天没有了奥斯卡的上港,在中场控制力方面明显弱了不少,面对对方的逼抢时也很难找到有效的出球点,进攻不畅自然也就难以啃下天津权健这块本来就挺硬的骨头。“奥斯卡的禁赛期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是个好消息,希望我们未来能有更好的表现。”现在博阿斯所能做的,也只能是期待小金人早日回归赛场,好在他只剩下最后一场,13日主场与重庆力帆队比赛就能复出。

photo%2F0005%2F2017-08-06%2FCR6BA1OM0B6P0005NOS.jpg

图说:在谈到裁判问题时,两队难得站到了统一战线 网络图

  裁判?没法说!

  有意思的是,两位少帅在被问到与裁判有关的问题时,却坚定地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他们的态度很明确:裁判问题,还是不谈为好。

  “你我都知道在这里谈论裁判会有怎样的麻烦,所以我还是回答你的下一个问题比较好。”尽管并非是在同一时间参加赛后发布会,但卡纳瓦罗和博阿斯的说辞几乎别无二致,这样的回答也让不少记者忍不住笑出了声。

photo%2F0005%2F2017-08-06%2FCR6ERA6U0B6P0005NOS.jpg

图说:在昨天的比赛末段中,两对发生了不小的冲突 网络图

  虽然两位主教练都不愿多谈,但从两人赛中多次找裁判理论,与边裁和第四官员沟通的表现就能够看出他们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的主裁艾堃不可谓不努力,他一直采用各种方式平息着可能出现的“火苗”,但在激烈的拼抢和快速的攻防节奏之下,裁判控场能力不足的弱点再度暴露,比赛末段两队还是出现了一次小规模的冲突。

  如今的中超联赛节奏越来越快,各队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经历了一场紧张的比赛之后,能够像博阿斯和卡纳瓦罗这般的“和睦相处”本该是一件难得又值得提倡的事情,只是当裁判一而再再而三成为各队教练和队员“同仇敌忾”的诱因时,对于中国足球又是否真的有益呢?(见习记者 陆玮鑫 记者 关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6 | 临空虹照 西区商务高地逐浪互联网时代 2017-08-06 10:38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