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U23国足今晚最后热身伊朗,足协目标:亚运会进四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8-09 10:30 | |

今晚7时35分,中国U23男足将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与伊朗U23男足交手,这也是U23国足出征亚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想要啃下这块“硬骨头”,对U23而言难度不小。

图说:U23男足在训练中 官方图

这支U23男足在年初参加了U23亚洲杯的比赛。小组赛中国队3比0战胜阿曼后,却接连0比1不敌乌兹别克、1比2不敌卡塔尔,名列小组第三未能进入淘汰赛。几天前,他们又刚刚和马来西亚U23队踢了一场比赛,虽然2比1战胜对手,但赢得很艰难,整体技战术水平不高,仅仅是靠着一个点球和幸运的折射球获胜。

因为中超的U23政策,这批队员基本上都能在各自球队中占据主力或主力替补的位置,他们并不缺乏比赛经验。但从与马来西亚的热身赛来看,球员进入状态较慢,后防线很不稳定,中场组织能力不强,前锋线的攻击力也不足。与在亚洲不入流的马来西亚都踢得如此狼狈,和强大的伊朗队过招恐怕凶多吉少。

图说:张玉宁入选大名单 官方图

昨晚,U23国足主教练马达洛尼携前锋张玉宁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马达洛尼表示,球队上下都很珍惜亚运会前的两场热身赛,上一个热身对手马来西亚队在今年初的U23亚洲杯上表现抢眼,而下一场的对手伊朗队实力更强。“我们选择伊朗队作为热身对手,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亚运会同组的叙利亚队和阿联酋队的风格。而教练组会利用热身赛全面考察队员,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身为国足主帅里皮助手的马达洛尼还透露,亚运会是洲际大赛,对球队非常重要,将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U23球员将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

图说:马达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 官方图

中国足协为U23国足制定了打进亚运会四强的目标,马达洛尼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喊出了夺冠口号,这支汇聚了中超年轻精英球员的球队,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场外音:拉出来再遛遛


U23国家队马上要出征参加亚运会,在中国足球无缘世界杯的大背景下,这也算是一项大赛,很多球迷还是会关心的。

从昨天公布的20人名单来看,这支U23国足可以说是阵容豪华、明星荟萃。张玉宁、韦世豪、黄紫昌、陈彬彬、邓涵文、高准翼……不少都已经是有过多场中超甚至亚冠经历的“老将”。同组对手中,像东帝汶、叙利亚的球员,恐怕只有羡慕的份。

确实,U23的国脚们比自己的前辈们要幸福得多,他们算得上是中国足球的“大熊猫”——不仅享受着中国足协特别定制的U23上场保护政策,很多人的年薪动辄也都是几百万元。为了让这支球队能尽早出成绩,足协甚至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一直力推U23国家队组队踢中超的计划。

图说:U23国足在训练中 官方图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再遛遛。这批年轻人又等来了一次机会,之前以他们在常州U23亚洲杯上的表现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亚运会呢?别说进四强,更别提夺冠,至少表现不要太让人失望就行。

中国足球曾经有“白金一代”、“超白金一代”,但愿现在这批年轻人,不要成为温室里“垮掉的一代”。(关尹)


中国U23男足亚运会参赛名单


门将:李铮(梅州客家)、陈威(上海上港)

后卫:刘奕鸣(天津权健)、邓涵文(广州恒大)、胡睿宝(广州恒大)、刘 洋(山东鲁能)、李海龙(山东鲁能)、高准翼(河北华夏幸福)

中场:唐 诗(广州恒大)、曹永竞(北京人和)、陈哲超(山东鲁能)、姚均晟(山东鲁能)、南 松(韩国富川)、张 源(贵州恒丰)、陈彬彬(上海上港)、何 超(长春亚泰)

前锋:韦世豪(北京国安)、冯伯元(辽足)、黄紫昌(江苏苏宁)、张玉宁(荷兰海牙)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