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意甲有钱了!外资涌入,球星到来,亚平宁半岛也该是时候复苏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江妍     2018-08-09 13:49 | |

   俄罗斯世界杯过后,亚平宁半岛俨然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焦点。近期,国际米兰有意用千万欧元年薪将莫德里奇招致麾下的消息备受关注。与此同时,诸如AC米兰与巴卡约科越走越近,尤文图斯考虑召回博格巴,恩宗齐即将披上罗马战袍等传闻更是纷至沓来。且不论这些流言最终能否成真,有一点已经毋庸置疑——意甲有钱了。

博格巴.jpg

图说:尤文图斯考虑召回博格巴? 图TP

   事实上,自C罗天价加盟尤文后,亚平宁半岛的各家俱乐部似乎进入了“烧钱”模式。截至7月底,意甲各队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已经花费了8.95亿欧元,这一数字仅次于英超支出10.42亿欧元,排在世界第二位。可就在几个赛季前,意甲俱乐部还过着紧衣缩食的“苦日子”。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低迷多年的联赛完成了“逆袭”?


外资涌入带来良性循环


   曾几何时,保守的意大利人对一份份来自外国的投资计划不屑一顾。不论是前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还是传奇门将布冯都曾公开表示,“意大利的俱乐部不需要外国资本。”然而伴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逐年走低,球队运营捉襟见肘。无奈之下,以米兰双雄和罗马为代表的部分俱乐部开始接受外资,意大利足球的格局也从这一刻开始改变。

国际米兰.jpg

图说:国际米兰2016年被中国企业买下大部分股权 图TP

   在外资注入后,意甲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有了明显好转。2016年夏窗,刚刚被中国企业买下大部分股权的国际米兰一改此前紧缩银根的引援策略,花费超过1亿欧元补强阵容,并由此开始摆脱颓势,踏上复兴之路。一年后,因为连年“免签”而憋屈许久的AC米兰球迷们,也在新任外国老板签下的一张又一张支票中,找回了那熟悉的“豪门优越感”。2亿欧元的引援效果立竿见影,“红黑军团”在那个赛季位列联赛第六,时隔三年重返欧战赛场。成绩的改善也让红黑军团的吸引力明显提升,赛季结束后,有不少球员主动表态,希望前往圣西罗效力。

AC米兰.jpg

图说:AC米兰开始找回“豪门优越感” 图TP

   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得到改善,在转会市场上自然更有底气,真金白银买来的新援能创造佳绩,从而让俱乐部获得更可观的收益,进一步提升其在转会市场的吸引力。这就是外资涌入为意甲联赛带来的良性循环。


明星效应推动联赛发展


   当年的意甲能获得“小世界杯”的美誉,与众多足坛巨星的聚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从马拉多纳到巴蒂斯图塔、从罗纳尔多到卡卡,每个名字都等同于资本。如今,亚平宁的巨星传统在C罗身上得到了传承。

   葡萄牙人加盟尤文,整个意甲都从这笔转会中分得了“红利”。帕尔马主场与尤文图斯的比赛门票价格翻了6倍,却依然在短时间内被抢购一空;原本因多年的低迷而心灰意冷的赞助商纷纷回心转意,用高价与联赛管理方签订长约;意甲的电视转播权更远销世界各地,成为不折不扣的“抢手货”。

C罗.jpg

图说:C罗加盟尤文图斯 图TP

   有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意甲诸强自然放心大胆地在转会市场“淘宝”。各队掌门人心里很清楚:在目前意甲联赛如此高的关注度下,转会窗的每一笔投入在赛季结束时都可能让球队提升名次,从而带来更多的分红和赞助商奖金,运气好的话还有望获得外商注资。在如此“诱惑”下,意甲俱乐部会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也就不足为奇了。毕竟“有投入才能有回报”的道理,谁都明白。

   伴随着夏窗关闭时间的临近,意甲各队势必希望能在新赛季前进一步提升实力。换言之,这个由外资和巨星所带来的,属于亚平宁半岛诸强的夏天,或许还会迎来最后的疯狂。(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