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爸爸捧金杯 萌娃抢风头 上港“冠军宝宝”萌翻天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陆玮鑫     2018-11-10 13:24 | |

图说:上港众将与孩子一同亮相(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拿冠军,可不全是大人的事!上港本周三晚夺冠之后的庆典仪式上,球员们把孩子都带到了球场,让家人与自己一起享受荣耀与喜悦。这些活蹦乱跳、憨态十足的萌娃齐刷刷出现在球场,更是为新科冠军增添了几分喜庆味道。“冠军宝宝”一个比一个可爱,简直抢尽了爸爸们的风头。

个个是“超级奶爸”


  在上港队的主力阵容中,结婚生子的占了大半。带着孩子共同庆祝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冠军,也让场内充满着浓浓的亲情味。从本土球员武磊、王燊超、蔡慧康、吕文君、石柯、张一,到外援胡尔克、奥斯卡,个个都是“超级奶爸”。

图说:抱着孩子的吕文君(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这些娃娃中,年龄最小的当属“小石柯”。今年9月3日,中后卫石柯的爱子刚刚诞生,俱乐部官方微博还特意发文祝贺。夺冠当天,小家伙才刚满两个月,在妈妈的怀中扑闪着小眼睛,好奇地张望着一切。

  有趣的是,像是约好了一样,上港球员大多数都有两个娃。武磊、蔡慧康、吕文君三人皆是如此,而且武磊和蔡慧康还是一男一女、儿女双全,包括已经担任球队副总的孙祥也一样,着实令人无比羡慕。

图说:蔡慧康一家(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蔡慧康的小女儿蔡雅伦也只有四五个月大,她和哥哥蔡朝洋都非常乖巧。而蔡慧康堪称球队中的“超级奶爸”、朋友圈的“晒娃狂魔”。只要球队结束训练和比赛,蔡慧康都会第一时间赶回家中带孩子,各种活都干,自称“任劳任怨”。从他平日的字里行间,能充分感受到为人父的喜悦和责任。

  吕文君有两个儿子,夺冠夜他的父母把孙子吕翼辰、吕翼齐都带到了球场,一大家子集体庆祝。球场上的吕文君拼抢积极、作风勇猛,儿子却长得非常秀气文静。抱着孙子一脸幸福,吕文君的父亲也深有感触:“儿子刚踢中超的时候,我还是满头黑发,现在已经快全部变白了。吕文君从8岁开始踢球到现在,能拿到这个冠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一家人都为他感到欣慰和高兴。”

图说:胡尔克一家(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这种大场面,自然也少不了“爱凑热闹”的外援们。胡尔克、奥斯卡两名巴西人在场上是核心,他们的孩子在场下也一点不认生。胡尔克的小女儿还特意在脑门上印上了两个大大的中文汉字:必胜,显得很是应景。

“小武磊”哭功了得


  要说这一堆娃中间谁最“抢镜”,那非武磊小儿子莫属。而他的“独门秘籍”,是嘹亮的大嗓门哭声。也许是很少见识这样的大场面,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陌生人,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小武磊”几次被“吓到”,最佳射手的儿子竟然哇哇大哭。

图说:武磊与一双儿女(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2015年11月,武磊第一次成为父亲,妻子仲佳蓓为他生下了一个女儿。由于预产期是11月1日,因此武磊给女儿起的小名叫“一一”,这也是为什么武磊在进球之后,总是用两根食指比出“11”这样一个庆祝动作的原因。

  武磊曾对记者说,除了训练,他基本都待在家里。“我就是两点一线的日常生活。联赛间歇期的时候,国家队也有集训,一般来说时间很少,但只要有时间,就去陪陪家人。我觉得对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陪陪他们。看着他们成长,是让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他还骄傲地表示,自己和两个孩子关系非常亲近,“如果老婆不在家,我还是可以搞定他们的。”

图说:武磊一家(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都说武磊在中超赛场上威名远播,但他的儿子可没有父亲那样镇定。去年4月出生的他,也已经有一岁半大,依然“童心未泯”,当记者想要给他们一家四口拍照时,他在武磊的怀里一直哭个不停,怎么哄也不管用。相比之下,一旁被妻子抱着的3岁大的姐姐,倒是显得非常淡定,相当配合。不过,也有人调侃道:“武磊的儿子能哭,说明体力好啊,将来踢球肯定是块料。”

  武磊曾说,自己的儿子很有运动天赋,跑、跳方面都比较强,希望他将来也能喜欢踢球。(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