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今晚中国杯国足首战对泰国,卡纳瓦罗为什么不叫武磊回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19-03-21 10:26 | |

一年一度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今晚8时又将在广西南宁开战。揭幕战中,少帅卡纳瓦罗率领的中国队面对的是老对手泰国队。昨天傍晚,卡纳瓦罗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他第一次以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身份接受媒体的采访。对于外界关心的话题,卡帅一一道来。

卡纳瓦罗 VCG31N1137003095_副本.jpg

图说:卡纳瓦罗出席中国杯的赛前发布会 图VCG

淡然


作为“后里皮时代”中国男足的首次公开亮相,本届中国杯吸引了外界足够多的关注目光。发布厅里记者们坐得满满当当,毕竟卡纳瓦罗在国足上任后,一直对外界保持着“神秘”色彩,没有发一点声音。

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卡纳瓦罗,依然是笑容满面、风度翩翩,“最帅主帅”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首先要向大家道歉一下,国家队已经训练了几天,一直没有开新闻发布会,我与中国足协商量过,利用赛前官方新闻发布会一起交流下,不至于让大家跑两次。”

开场白中,卡纳瓦罗就主动表示:“我来这里不是要被考察和评估,我没有什么要向大家展示的,全世界没有哪一个主教练在四到五天里就能改变国家队的状况,要不然我肯定把武磊从西班牙叫回来参赛。包括在其他位置上,一些有经验的老将,像郜林、于汉超、李学鹏都会进入国家队,他们在国家队更有经验。”

武磊-ic_副本.jpg

图说:武磊此役没有被征召回国 图IC

即将开始的两场比赛,是卡纳瓦罗带领新一届国足的首秀,他能否让球迷满意?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卡帅并没有表露一丝“雄心壮志”,反而颇为淡然地说:“这两场比赛的比分不是那么重要,我就是想跟球员好好分享比赛。但我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能有饥饿感、竞技精神,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出来,让中国球迷看到,这是一支值得骄傲的国家队。”

回击


对于卡纳瓦罗,很多人最关心的一大话题就是:既担任广州恒大的主帅,如今又临时执掌中国国家队,身兼二职如何平衡?会不会产生矛盾?

现场记者们的提问,也是直截了当。有人问:“您是不是还是恒大队的主教练?”卡帅回应说:“我非常能够肯定,我仍然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但是这个阶段我和俱乐部没有关系,我是这次中国杯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大的荣誉,也是非常重大的责任,我对这份工作充满无比非凡的激情。这七天内,我们不应该分是哪个俱乐部。”

卡纳瓦罗-李铭珅.jpg

图说:卡纳瓦罗兼任国足主帅的同时,仍是恒大主帅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卡纳瓦罗的心里很清楚,他坐上国足主帅这个位置,其实是有不小争议的,一是因为他的年龄和执教经历,二是因为恒大主帅的身份。对此,卡纳瓦罗在发布会上也毫不客气地回击道:“可能现在好多人说我年轻,没有经验,有这些不同的声音出现。但我的国家队球员生涯有15年,我跟意大利在世界足球舞台上踢了6次决赛,赢了4次世界级大赛。我认为我掌握的东西,要比说我的人多得多。”

理智


中国杯结束后,卡纳瓦罗还会不会继续执教国足?这也是媒体记者相当关心的。对此,卡帅的回答有些“打太极”,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也许连他自己也无法肯定将来的命运。

“这次训练,我听到有个别球员叫苦叫累,因为我们的强度并不轻松。但这几天大家非常开心,保持了训练质量。至于以后的事情,也许还会有发展,可能还会谈判,我们会沟通相互的想法。但我非常确定的一点是,今后会不会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与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没有太多关系。”

卡纳瓦罗训练国足VCG31N1137009994_副本.jpg

图说:卡纳瓦罗带队国足在训练中 图VCG

记者们仍不死心,一再追问他是倾向于单独担任国足主帅,还是继续兼职恒大?“现在说这个我没法给出准确的回答,因为这都是在假设的前提下。我只能说中国这么伟大的国家,这么多的人口,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对于我是极大的荣耀。”

那卡纳瓦罗有没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卡纳瓦罗的回答恐怕多少会让一些乐观主义者失望。他表现得很理智、很清醒。“如果只是把目标定在2022年世界杯,可能初衷就错了。如果认真讨论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计划的话,我们还是可以聊一下。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中国队就再没有进入过世界杯的正赛阶段,这样的成绩告诉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并不是哪个主教练拿个魔法棒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对于中国足球,卡纳瓦罗的建议是:“毋庸置疑,每一个国家的足协都会想尽办法让国家队参赛世界杯,但并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成功。就像建房子,必须把地基打好,才能搭建房子。在这方面,日本韩国的计划开始得早得多,可能领先了20到25年。”(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南宁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