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国奥首战遭绝杀出线形势黯淡,现场球迷却夸“好样的”是为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20-01-10 10:29 | |

  又见“黑色一分钟”!昨晚开打的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首轮,中国国奥队踢了90分钟好球,却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被韩国队打入致命绝杀,0比1遗憾落败。

中国国奥队球员段刘愚(左)在比赛中和韩国国奥队球员金东铉拼抢。-新华社downLoad-20200110102210_副本.jpg

图说:段刘愚(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这是中国足球在2020年的首次亮相。尽管“抗韩失败”,球队所展现出的韧性和斗志,还是得到了大多数球迷的肯定。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这粒丢球,他们完全可以昂首离开。


拼尽全力


  如果从实力对比上来看,两支球队之间显然是有差距的。韩国足球的青训这些年发展迅速,去年甚至一举夺得U20世青赛亚军,而中国队连亚青赛都进不去了。再加上临时辞退名帅希丁克,由郝伟四个月前匆忙接手,让外界对这支国奥队“一片看衰”。

  但开场之后,国奥队小伙子们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面对咄咄逼人的“太极虎”,他们并未慌张,反击也踢得有声有色。这些经历了中超联赛锤炼的U23一代,展现出了少有的自信。

陈彬彬-新华社downLoad-20200110102031_副本.jpg

图说:陈彬彬(右)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张玉宁、陈彬彬、胡靖航三人组成了锋线上的三叉戟。作为留洋小将、国安主力,张玉宁的前场支点作用相当明显,如果不是他早早因伤下场,国奥队很有可能在下半场会有所斩获。出自上港的陈彬彬、胡靖航则在两个边路多次拿球突破,创造了不少机会。而在防守端,国脚朱辰杰与经历了亚冠级别考验的魏震,组成了不错的防线,并没有给对手太多射门空间。

  这支以U20世界杯亚军为班底的韩国队,一度在场上显得手足无措。下半场不得不换上本来预留为“秘密武器”的郑优营、李东俊等重量级球员。与赛前大多数人所预料的“一边倒”不同,国奥队至少在场面上不落下风,给予了对手狠狠地回击。


遗憾绝杀


  如果终场哨声能够早40秒吹响,留给国奥队的将士们会是一个不错的夜晚。只可惜顽强战斗了90分钟,失球还是在补时的最后时刻到来,将他们轰然击倒在地。

被绝杀.gif

图说:国奥队遗憾被绝杀 图TP

  当时原本是国奥队的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也许是看到了自己不错的机会,球队阵型有些压上。没想到韩国队断球之后在后场发动精准长传,直接传入禁区,李东俊巧妙扣过防守球员一击致命。韩国队在关键时刻的机会把控能力,也让人叹服。

  历史仍在延续。此前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开始,中韩两国国奥队在奥预赛交锋6次,中国队1平5负没有胜绩。但这一次,可能是表现最接近、赢球希望最大的一次。赛后主帅郝伟这样表示:“本来这场比赛可以是一场平局,但因为队员缺乏经验,导致最后时刻失球。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0比1输球,没有“抗韩”成功,没有拿分,也没有奇迹,不过与以往输球后的心灰意冷、口诛笔伐、谩骂斥责相比,昨晚的中国球迷心中充满的是遗憾和不甘: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只要够拼,依然有不小的赢球机会。

球迷-新华社downLoad-20200110101630_副本.jpg

图说:现场的中国球迷 新华社图

  看台上身披红装的几十名中国球迷齐声高呼“中国队好样的”,而现场的中国记者们则一面摇头一面感叹,“球踢成这样,还有什么可责怪的?”确实,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面对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两个强敌,国奥想要出线、杀进东京奥运会,几乎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至少这样的场面,他们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相关阅读:当家前锋张玉宁昨晚重伤退场,之后谁来为国奥队进球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