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欧冠淘汰赛前瞻:西甲、德甲谁来阻击英超军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20-02-18 12:17 | |

  明天凌晨,欧冠淘汰赛将拉开大幕,上届冠军利物浦、皇马巴萨双雄,尤文图斯、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等豪门登上欧洲之巅再度华山论剑,这一次,谁能笑傲江湖?

ebca-ikrsesr8071594_副本.jpg

图说:欧冠淘汰赛即将拉开大幕


英超遭遇强大挑战


  上赛季欧冠英超卷土重来,利物浦、热刺、曼城和曼联4支球队闯入八强,占了半壁江山,利物浦与热刺会师决赛,让人重温21世纪前十年多个赛季英超3队霸占四强席位时的强悍。这样的强势回归,除了英超依旧吸引足坛最好的球员效力的原因外,瓜迪奥拉、克洛普、波切蒂诺等最顶尖的教练运筹帷幄,也助英超重新占据欧冠顶峰。这个赛季,其他联赛豪门能否阻挡英超的前进步伐?1/8决赛对阵,两支德甲球队拜仁和莱比锡红牛将分别对阵切尔西和热刺,另两个阻击英超球队的名额给了西甲,马竞对阵利物浦,皇马面对曼城。可以说,相比以往,这一次英超军团遭到了更强大的挑战。除了皇马、拜仁两支欧洲传统豪门也是欧冠经验最丰富的球队外,马竞向来强悍,而莱比锡红牛则是近两个赛季德甲最富进攻性的球队。况且曼城、热刺均在下滑阶段,状态远不如上赛季,切尔西已经更新换代这批球员大都缺乏顶级赛事经验,少帅兰帕德也是生瓜蛋子。英超军团要取得上赛季的辉煌,恐怕很难。明天重回万达大都会球场的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因此说:“马竞是特别难战胜的球队之一。如果有人知道如何为了好的结果比赛,那么一定是西蒙尼先生和他的马竞。”

利物浦_副本.jpg

图说:利物浦能否卫冕? 图TP


瓜氏曼城最后疯狂?


  就在欧冠淘汰赛开打前,欧足联掷出重磅罚单,因为违反财政公平规定,曼城俱乐部被禁止参加2020-2022两个赛季的欧战并被课以3000万欧元的罚款。消息一出,媒体和球迷就担心伊蒂哈德球场再也留不住瓜迪奥拉,以及德布劳内、阿奎罗等顶级球星。因此,这个赛季的欧冠,很可能会是瓜氏曼城最后的机会。自执起蓝月亮教鞭,瓜迪奥拉已经为球队带来背靠背的两座英超冠军,他自己多次表示,剩下的目标就是重夺大耳朵杯,在巴萨之外的地方为自己正名。

  偏偏,1/8决赛曼城抽到的是皇马,这个星球上欧冠登顶次数最多的球队,在利物浦捧杯前的6个赛季里,白衣军团拿下4座欧冠冠军,包括2015-2018赛季史无前例的三连冠,让其他球队都恨得心痒痒。瓜迪奥拉要带领曼城登顶达成心愿,就必须跨过宿敌这一关。但重新回到皇马帅位的齐达内能让他如愿么?显然这是曼城非常难打的一轮淘汰赛。2015-2016赛季齐达内首次带领皇马夺冠,正是在半决赛淘汰了曼城。况且目前皇马在西甲积分榜领跑,状态越来越好,而曼城则早早在英超失去夺冠机会,比榜首的利物浦落后了25分。那就看一看,禁赛的打击,置之死地的绝境,能否激发出低谷中的瓜氏曼城最大的能量。

曼城_副本.jpg

图说:曼城能否置之死地而后生? 图TP


仇人相遇睚眦必报


  欧冠经常会有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氛围。这个赛季的淘汰赛,拜仁一定恨不得早点面对切尔西。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大热的拜仁坐镇主场,疯狂围攻切尔西大门83分钟后由穆勒破门取得领先,却在终场前被德罗巴头槌扳平比分。两队在加时赛未有进球,只能进入点球决胜,结果里贝里、施魏因施泰格的罚球被扑出,拜仁最终遗憾地丢掉大耳朵杯。7年后再度遭遇,当时参加点球决战的兰帕德已坐上切尔西帅位,这段恩怨也到了该了结的时候。

  拜仁VS切尔西之外,多特蒙德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对决因为图赫尔教头的关系,同样引人注目。两年前,图赫尔正是从多特蒙德跳槽去了巴黎,拿起了这家土豪球队的教鞭。在巴黎,少帅图赫尔过得顺风顺水,2018-2019的首个赛季就拿到法甲冠军,当然巴黎老板纳赛尔酋长对他的要求可不只是联赛冠军,俱乐部的目标是登顶欧冠。对图赫尔来说,好消息是球队头号球星内马尔已随队一同前往多特蒙德,这给了球队明天迎战强敌最大的信心。也许没有比图赫尔更熟悉“大黄蜂”的教练了,他胸有成竹地告诉德国媒体:“我对多特蒙德主场的氛围很了解,我想我们也有不少队员已经适应这种情况下的赛场。我坚信他们会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