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利物浦快到手的英超冠军会飞走吗?欧足联表态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 金雷     编辑:江妍     2020-04-08 10:17 | |

  受疫情影响联赛仍无法重启,目前领先第二名曼城25分的利物浦非常着急,快到手的英超冠军是否会因此飞走?欧足联主席昨天的表态,给了红军不小的安慰。

利物浦庆祝-新华社downLoad-20191219101816_副本.jpg

图说:利物浦 资料图 新华社图

比利时:授予冠军遭质疑


  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看到好转的拐点,对于是否取消本赛季、何时恢复比赛,包括英超在内的欧洲联赛都没有明确答案。至少目前来看,原定4月30日重启的可能已经不存在。《每日邮报》统计,如果英超剩余的赛季取消,球队的损失包括转播收入、比赛日收入以及商业和零售收入。在转播收入上,排名榜首的利物浦预计损失最大,达到5520万英镑,俱乐部总损失则将超过1亿英镑。因此无论是竞技上还是商业上,利物浦都无法承受赛季无法重启的打击。

  对这种无法把握的未来,目前已有欧洲联赛做出应对。比利时甲级联赛就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并将赛季冠军授予停摆前排名榜首的布鲁日队。停摆前,比甲还剩最后一轮,布鲁日积70分,领先优势达到15分。不过,比甲联赛分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前6名球队还要打双循环的季后赛,以积分确定最终冠军归属。如今提前结束赛季,意味着布鲁日不用再打季后赛就把冠军抱回了家。

微信截图_20200408092036_副本.png

图说:比甲积分榜 网络图

  对这种做法,欧洲足坛意见不一。前丹麦国脚舒梅切尔就提出质疑,“这真的是我们想要赢得冠军的方式吗?”随后,前曼联门神话锋一转,指向老对手利物浦,“你不能否认这一点(利物浦配得上英超冠军),他们取得的成绩是什么?领先第二名25分!所以他们真的会难过。但必须完成赛季全部的比赛,必须赢得本赛季冠军,你才能说自己是冠军。”舒梅切尔说:“如果你是利物浦球员,你会说冠军已经在手里了吗?我不确定,如果我是利物浦球员,即便我领先25分,也无法保证提前夺冠。”

  支持舒梅切尔观点的人不少。确实,理论上利物浦还没有夺冠,让假设变成事实,这样的做法,与必须竞争到最后一刻的足球精神背道而驰。欧足联也在昨天警告比利时联赛,在他们发给比利时联赛董事会的信中写道:“无比重要的是,即便受到疫情的巨大影响,也不能阻止我们的赛事在赛场上一决胜负,所有冠军头衔都是根据比赛结果授予的。”欧足联的意思很清楚,现在还没有到放弃联赛的时候,布鲁日被直接授予联赛冠军,是完全不合适的。

欧足联.jpg

图说:欧足联不认同现在就放弃联赛 网络图

欧足联:红军失冠难想象


  看起来,利物浦没有可能效仿布鲁日,提前享受夺冠的喜悦,虽然这很可能是红军30年来的首座顶级联赛冠军,历史上首座英超冠军。不过,也不用气馁,昨天欧足联确认,2019-2020赛季最晚可以到今年8月3日结束,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联赛还有近四个月的余地可以调整。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昨天说,“在那些受冠状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人们对国内赛季的剩余时间有些担心,像西班牙和意大利。但我很乐观,我们会完成西班牙联赛,意大利联赛,这取决于是否能足够安全地比赛,不让任何人陷入危险。”

  具体到利物浦的情况,切费林说:“我看不出利物浦会失去英超冠军,如果英超重新恢复比赛的话,利物浦几乎肯定会赢得冠军。从理论上讲一切都还没结束,但利物浦已接近夺冠了。”切费林重申欧足联的观点:更倾向于把每场比赛都踢完,而不是根据眼下的排名决定冠军。

利物浦庆祝胜利-新华社downLoad-20191219101635.JPG

图说:切费林称看不出利物浦会失去英超冠军 资料图 新华社图

  但若联赛真的无法恢复,利物浦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切费林给了红军定心丸,“如果比赛有可能无法继续时,我们仍要想办法宣布最后的结果,宣布谁是冠军。再说一次,我想象不出英超冠军不是利物浦的场景。”欧足联主席暗示道,“我知道如果夺冠发生在空无一人的球场,甚至是办公室,球迷都会感到失望,但我相信,利物浦会以这样或者那样的方式赢得冠军。”(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