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他们,是CBA总决赛现场最幸运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20-08-12 11:37 | |

  18岁的上海姑娘方婧靓,昨晚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在CBA总决赛现场看球。“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CBA,而且是在总决赛现场,感觉特别有意义。”小方开心地说。

赵继伟球迷_副本.jpg

图说:CBA现场球迷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摄(下同)


特邀观赛


  这是CBA历史上最特别的一次总决赛:比赛没有对外卖票,但现场却来了将近300名球迷,他们都是两支球队的忠实拥趸,这次是被特邀到现场观战的。

  CBA6月20日复赛后,之前一直是空场比赛,到了7月下旬的常规赛尾声,才首次允许特邀球迷现场观战,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等可受邀入场。而到了季后赛,除了上述三类人士外,202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联赛合作伙伴及俱乐部特邀球迷也将被列入特邀名单。

  这次方婧靓就是以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份获得现场观看总决赛资格的。昨晚在看台上的东莞球迷联盟阵营中,记者看到了拿着“广东加油”自制海报的她。“我是闵行三中的,今年刚参加完高考,这次来青岛看总决赛,也算是给自己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吧。”

广东队球迷方婧靓_副本.jpg

图说:广东队球迷方婧靓

  一个上海女孩怎么会成了广东队球迷?方婧靓解释,她是因为喜欢小将胡明轩而喜欢上广东队的,“我觉得胡明轩特别帅,还特别斯文,很受女生欢迎。”由于是第一次现场看CBA,小方进场后还觉得有些不太适应,好在身边都是之前网上结识的东莞球迷联盟的朋友,所以慢慢就放开了。“我觉得广东队2比0吧,不过打到第3场我也会继续看,必须要在现场见证广东队夺冠。”


珍惜机会


  辽宁队忠实球迷老李,这次也和几个球迷朋友一起来到了青岛,他说,在疫情影响下能获得现场看球机会非常不易,“而且这次辽宁队又杀入了总决赛,我们必须和球队一起战斗到底。”

辽宁队球迷老李2_副本.jpg

图说:辽宁队忠实球迷老李

  老李2日就从沈阳来到了青岛,准备看完总决赛再走。在青岛要待上十几天,来回机票、食宿、制作标语牌的费用都需要自费,加起来至少要几千元,但他觉得这个钱花得值,“辽宁队打到这个程度不容易,之前李晓旭受伤,球队又经历了换帅,说实话没有想到能进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来我们没法进场看球的,现在能来现场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花多少钱都值得。”

  作为忠实拥趸,老李和朋友们也很珍惜这次来青岛看球的机会,每场比赛他们都会制作标语牌为球队加油,前前后后一共做了20多块,上面都是鼓励球员的话,例如写着“郭艾伦:任性到底”“贺天举:拿球说话”“梅奥:重回巅峰”等。他说,一开始找不到做标语牌的地方,自己就和朋友坐出租车一家一家店找,最后跑到了郊区才找到,“做这种标语牌的店在市区很难找。”

辽宁队球迷老李_副本.jpg

图说:老李展示标语牌


互相较劲


  昨晚到场的两队球迷各占半壁江山。比赛开始前一小时球迷允许进场,而在此之前排队的球迷已经从安检口排到体育馆外的马路上——因为疫情防控原因,球迷进场排队和安检都需要间隔一米多的距离,所以队伍排得比较长。

  或许许多球迷好久没来现场看球了,比赛中的加油声特别响亮,虽然全场只有几百名球迷,可是他们却营造出仿佛几千人在场的热烈气氛。球队在场上比赛,两队球迷也在看台上互相较劲,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意思,一方刚喊完“东莞银行,越战越强”,另一方马上接上“1234,我爱辽篮”。广东队13号外援威姆斯上篮得分,在现场主持人喊出“13号”等广东队球迷呼应时,辽宁球迷却故意捣乱,调皮地喊出了“郭艾伦”的名字,因为他也是13号。

现场辽宁队球迷2_副本.jpg

图说:现场的球迷

  对两队来说,这是一场非典型比赛,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居然只得2分,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场比赛辽宁队还输了22分。虽然终场前球队翻盘无望,但是辽宁队球迷依旧气势不弱,“1234,我爱辽篮”的口号声连番响起。“这场比赛辽宁队没打好,不过没关系,下一场打回来。”赛后辽宁球迷说。(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元春 青岛今日电)


简单的幸福


  济南女教师张宇,昨天来到青岛,准备住上一周,她是特意来看CBA总决赛的。对于一个球迷来说,幸福是那么简单,有比赛看就够了,如果能在现场看比赛,那就更幸福了。


  放在以往,现场看CBA是件很普通的事,可这个夏天,由于疫情的影响,能够现场看球并不容易。比起其他无缘到现场的球迷,能现场见证这次特殊的总决赛,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

  昨晚的比赛现场,CBA官方本来已经为球迷准备了充气棒和标语牌,但是两队球迷都不约而同又带了不少助威品。有人脸上涂着油彩,有人穿上偶像的球衣,有人带着或手绘、或打印的海报和标语牌,兴冲冲来到比赛现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激动的笑容。“辽宁队,削他!”“广东队,必胜!”一声声口号喊起来,一次次掌声鼓起来,有没有球迷在现场为球队助威,气氛确实不一样。

  经历过无法现场看球的痛苦,才更能懂得能来现场看球的幸福。“说实话离家十来天了,有些想家了,但之后会继续在现场为辽宁队加油。我们有句口号,无论胜败,与辽同在。”球迷老李这样说。(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