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马丁斯走了,马丁内斯来了,但申花的“迷雾”何时能拨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0-09-22 10:35 | |

马丁斯走了,马丁内斯来了。昨晚,和记分牌上0比0的数字相比,替换马丁斯的新外援马丁内斯的首秀更受关注。只是这样一场胶着的比赛,仅给他20多分钟太少了。好在厄瓜多尔前锋知道还有机会,赛后点评自己首秀时他很懂得及时的激励有多重要——申花是有实力的球队,后两场对阵富力和建业相信能取得全胜。

+

图说:马丁内斯被替换上场 新华社图

马丁斯去武汉加油


马丁内斯来了,马丁斯走了。新赛季尼日利亚射手二度加盟申花,以第五外援的身份签约,联赛第二轮,他首次出场,但比赛的进程让球迷遗憾,“老马”熟悉的爆发力和速度不见了。前10轮,马丁斯只有4次出场,并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9月转会窗口打开,申花从名单上撤下马丁斯,为马丁内斯报了名。

离开申花在大连的营地后,马丁斯先回上海,在队医陪同下去医院做了检查。那天有球迷在医院撞见他,看上去尼日利亚人的心情不错,并没有太过失落。他还跟相熟的球迷眨了眨眼,意思我的未来先不用多说。结果,离开申花不久,武汉卓尔就成为马丁斯的下一站。

图说:武汉卓尔是马丁斯的下一站 官方图

上周日,马丁斯现身卓尔的训练课,这是他首次参加合练。他告诉卓尔球迷:“我来,就是证明我一直挺好的,最关键的不是我上次比赛是什么时候,时间到了,我会站上球场帮助球队,不管是什么时候。”对武汉,马丁斯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疫情期间,武汉有糟糕的经历,我希望这座城市、球迷以及球队都会好起来。我想对球迷说: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我希望一切都向最好的方向发展。武汉,加油!”在这里,申花球迷也想向曾经付出许多的老马说一句:“马丁斯,加油!”

马丁内斯来申花争胜


马丁斯要帮助武汉卓尔晋级夺冠组,这也是申花引进马丁内斯的目的。昨晚的这场硬仗,暂列积分榜第二的苏宁想一口吃掉申花,提前晋级。首发阵容主帅奥拉罗尤祭出进攻三叉戟,三名外援特谢拉、埃德尔和桑蒂尼在申花防线前一字排开。开局苏宁掌握主动,三叉戟轮番威胁申花大门,幸好曾诚、姆比亚、冯潇霆等防守队员表现出色,未能让对手得逞。半小时后,顶住苏宁攻势的申花反击逐渐有了起色,曹赟定一脚禁区前低射敲山震虎。温家宝左肋连续精彩突破至门前,可惜捅射被对方门将顾超挡出。随后,冯潇霆在禁区右肋一脚凌空射门,又被顾超扑出。

图说:两队比赛中 新华社图

第67分钟,申花球迷期待已久的时刻到来。身披15号球衣的马丁内斯上场,厄瓜多尔国脚首次代表球队亮相。赛前崔康熙透露,虽然马丁内斯跟队时间不长,但求战欲望强烈,“可能会根据情况派他上场,当然现在并不是需要太冒险的时候。”但申花急需抢分,面对强敌苏宁踢了大半场一无所获,崔帅还是打出了马丁内斯这张牌。

上场后马丁内斯首次触球,主罚申花在前场左肋的任意球,可惜队友并未抢到第一点。随后的比赛时间里,他在右翼得球的机会不多,并没有给苏宁后防造成太多威胁。不过他在前场的施压,有效抑制对手的左路攻势。

图说:马丁内斯在场上 官方图

“我很高兴能代表申花出战。”赛后,马丁内斯第一时间分享首秀的感受,“今天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对手也很强,这一分很重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因为同说西班牙语,马丁内斯已通过队长莫雷诺对球队有了不少了解,在上海隔离期间,他还研究了球队的比赛视频,“相信队员都回归后,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对自己后两轮联赛的机会,厄瓜多尔新援充满信心,“我知道形势很严峻,但我们要保持全力争胜的信念,最后两场要当决赛来打,相信我们能取得全胜。”(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场外音丨迷雾

申花0比0与A组第二的苏宁互交白卷,由于同分的深圳佳兆业输给鲁能,此轮过后,申花积15分排名第四,重新握有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的主动权。

深圳输球外,与申花竞争前四的另两支球队广州富力与大连人本轮火并,结果富力绝杀大连人。这样一来,形势已经明朗——考虑到最后一轮申花将对阵小组垫底已无晋级希望的建业,下轮联赛若能击败富力,就有非常大的机会兑现目标。

图说:曹赟定在比赛中 官方图

与苏宁的这场白卷,相比进攻,申花的防守承受更多压力。曾诚扑出对方埃德尔奔向近角的劲射,姆比亚、冯潇霆和朱辰杰多次封堵对方的最后一传和射出的皮球。崔康熙承认,因为进攻线队员伤病较多,比赛策略总是先把重心放在防守,这场平局是大家拼来的,曹赟定又拉伤下场,队员们面对困境一场接一场的拼搏,甚至让自己感到抱歉。

崔帅不必抱歉,还是尽快解开进攻的难题吧。这场过后,申花已连续7轮联赛不胜,只打入3球,虽然莫雷诺、曹赟定等人有伤,金信煜重伤休养,但球队的进攻如何及时提升,关系到出线大局。与苏宁的比赛后段,崔帅安排替换曹赟定出场的赵明剑主攻左翼,取得不错的效果。接下来与富力的生死之战,若“四哥”能和马丁内斯在两翼同时施压,加上莫雷诺的调度,朱宝杰的钻营,杨旭和毕津浩的冲击,申花离破门不会太远。实际上,富力近来的回升,也是头号射手扎哈维离开后全队重新适应磨合的回报。谁先拨开迷雾,谁就能笑到最后。(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