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上海出品电视剧《旗袍美探》将通过HBO平台向全球播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陆玮鑫     2020-09-26 09:35 | |

图说:《旗袍美探》海报  官方图 下同

  华纳传媒日前宣布,上海出品的电视剧《旗袍美探》将于10月登陆HBO平台,在包括美国本土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播。据统计,这部剧在腾讯视频上已经获得了超过12亿次的点击量,从旗袍到粢饭糕,从凯司令到百乐门……全世界观众隔着屏幕,都将闻到浓浓的上海味道,在HBO平台上,上海的风采必将独领风骚。

吃得正宗


  《旗袍美探》剧情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由马伊琍饰演苏雯丽,是一名漂亮又机智的名媛;高伟光饰演罗秋恒,是一名正直而认真的探长,他们组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解决罪案的二人组。“在剧中,马伊琍就像女版的福尔摩斯,高伟光的角色有点像华生,他们之间有情愫,却从不越界,有趣又适合。”该剧的编剧金维一说,“现在这部剧有34集,其实当初计划写30集,2集一个案件,15个案件,15件旗袍,每次马伊琍穿着旗袍出场,就是破案的时候。”

图说:高伟光饰演罗秋恒

  尽管破案的故事悬念迭出,不过真正让观众“上瘾”的还是剧中的上海味道。既然是“味道”,一定有不少美食。马伊琍在全剧开头有一句台词,“我还是想念上海,想念这满大街葱油饼的味道。”一个品尝过巴黎塞纳河畔咖啡的留洋大小姐,还是割舍不下上海葱油饼四溢的香气。除了葱油饼,她的早餐桌上还经常出现上海的灌汤小笼包,汤汁浓郁……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还出现凯司令蛋糕,金维一说,“凯司令蛋糕出现的年代,我们也是经过考证的,那个时候的确已经有了。”1928年,凯司令蛋糕由两位中国商人开办经营,当时为了纪念北伐战争胜利归来的将士,所以命名为“凯司令西餐社”。看了这部剧中的粢饭糕之后,很多观众也开始“严谨”起来,还在网上专门发起了讨论,“究竟粢饭和粢饭糕有什么区别?”

穿得漂亮


  正如金维一所言,这部剧以“旗袍”命名,说明全剧在服装上,尤其是主角马伊琍所穿的旗袍上,下了不少功夫。“虽说是用15套旗袍来破案,但真正用在马伊琍一个演员身上的服装就有近百件,整个剧组共订制了500多套戏服。”金维一说。

图说:旗袍成为剧中亮点

  看了马伊琍的“旗袍秀”后,有观众在网上留言,“我看到十二集,里面的旗袍跟裙子已经出现几十件了,第一集换了三身,第十集出现了五套衣服。”拍完这部剧后,马伊琍还是舍不得脱下旗袍,特意买下了剧中的两件旗袍带回家。还有观众发现了该剧的一个亮点,剧中所有人物的眉毛都是根据角色性格特地设计的。

  的确,这部电视剧画风精良,有电影的质感,金维一说,“我是上海人,从小生长在这里,对上海很有感情,所以我们要给大家看到一个明亮的上海。”剧中不仅有百乐门、理查饭店等久负盛名的歌舞厅,还有天蟾舞台、周南女校这样的老房子,让人穿越时空长廊,回味无穷。

爱得正好


  当然,一部剧能吸引观众,绝不仅仅只靠吃穿等小细节,“很多观众喜欢马伊琍所饰演的角色,因为她的爱不多不少,不温不火,她有感情,却自尊、自爱、自强,聪明果断,很有新时代女性的风采。”金维一说。这位风姿绰约的上海滩富家小姐,和沉稳正直的魅力探长因为工作结识,两人从初见时相互看不顺眼,到在一次次办案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彼此的闪光点,再到习惯彼此在身边。

图说:剧集海报

  此外,相比着重于探案手段之离奇、人心之险恶的常规悬疑剧,《旗袍美探》走的是喜剧路线。很多观众表示,一旦接受剧中“小作精”和“闷骚探长”设定,追起来便不费力。剧中不少配角也亮点十足,比如高伟光身边那个蠢萌不自知的助理,就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欢笑,事实上,这部剧展现了神探的风采,也直面了所有主要角色的缺点,他们不完美,却因此而真实。

  第一季刚刚收官,观众就开始期待第二季,金维一表示已经储备好了,一切皆有可能,上海的味道,大家尝不够!(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