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不用“任性飞”就能抵达“第一现场” 登陆“零号站”大咖音乐剧想看就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朱渊     作者:朱渊     编辑:陆玮鑫     2020-10-23 19:55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被疫情所困不能任性“飞飞飞”的乐迷、舞迷,没办法去到“第一现场”,怎么办?今日,上海大剧院全新推出线上演出季品牌《巡演零号站》,这一线上品牌将涵盖不同门类的剧场表演艺术,开启中国观众与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的“线上同步”之旅。有了这个巨大的“氧气瓶”,剧迷再也不用担心“剧荒”!

图说:“零号站”今日发布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摄 下同

  据悉,“零号站”2020-21演出季将设置音乐剧明星线上音乐会、海外舞台纪录片、《中国有戏》原创纪录短片、“上海大剧院优选”剧目点播等多元板块。莱明·卡莱姆罗、凯莉·霍普·弗莱切等一线音乐剧明星,《剧院魅影》、《悲惨世界》等经典剧目中家喻户晓的音乐剧金曲,及《女招待》、《真假公主》等当下国际舞台上活跃的音乐剧新作,将通过世界水准的线上高质量音乐会,第一时间呈现在国内观众眼前。

  今晚率先上线的《巡演零号站》节目——音乐剧明星莱明·卡莱姆罗音乐会为全球首发。在这场音乐会中,音乐剧男神莱明·卡莱姆罗将以音乐剧金曲、流行曲目和原创歌曲为引,探讨疫情影响下,舞台艺术家们对艺术的追求一如既往。更在空旷的伦敦大剧院观众厅中,极富感情地唱出“我们何时再相见”。

图说:莱明·卡莱姆罗音乐会

  未来还将登陆“零号站”与观众见面的另一部音乐剧明星音乐会的主角是西区新一代“韦伯女郎”凯莉·霍普·弗莱切,从《悲惨世界》里的艾潘妮,《希德姐妹帮》的维罗妮卡,再到《亚当斯一家》的温斯蒂,她将在剧场中歌颂音乐剧“宝藏女孩”们的勇气、梦想与热爱,直击内心的灵魂之声。

  纪录片系列中,《在路上》将进行全球首播。纪录片邀请纽约百老汇上的各路明星演员、导演、主创等讲述百老汇剧院背后的故事,以及《猫》《狮子王》《汉密尔顿》这样新的多元文化“爆款”的产生。从制作和运营角度,探讨了这一全世界最为成熟,产值最大的演出聚集区域的艺术成就与商业成就。

  据悉,这部纪录片拍摄即将完成之时,运行了百年的纽约百老汇第一次正式宣布暂时关闭,而在进行编辑的时候,适逢全球疫情“升级”的4月份。目前欧美的绝大部分演出市场依然停滞,国内的影剧院上座率升至75%。本片将给还在疫情影响,热爱戏剧与舞台、热爱文化与创新的人们带来不一样的回味与思考、温暖与欢笑。

图说:通过“零号站”,剧迷可与伦敦大剧院零距离接触

  原创纪录短片《中国有戏》将聚焦长三角演艺乃至中国舞台发展现状,以上海大剧院为中心,选取不同艺术门类、艺术家与艺术团体,从中国当代舞台艺术工作者在社会发展变动中的全新视角出发,尤其在疫情期间世界形势瞬息万变之时,向西方主流观众,传递中国的舞台艺术及中国优秀艺术家们的创作现状、艺术情感以及高超的艺术能力。

  《中国有戏》首季共8集,每集约10分钟,涵盖京剧、昆曲、民乐、越剧、话剧、音乐剧、现代舞等不同艺术门类,邀请上海京剧院梅派大青衣史依弘、舞蹈家金星、音乐剧演员郑云龙等一批舞台艺术工作者参与拍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有戏》纪录片将通过《巡演零号站》及合作线上平台,同步进行海外发布点播,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部分。

  剧目点播板块,本季将以全球顶级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代表作为主,带观众直击英国皇家歌剧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英国国家芭蕾舞团等多家顶级剧院的高雅艺术现场。以“上海大剧院优选”眼光,为中国的观众选择好戏、好作品,使高雅艺术带着温度和故事,走近更多人的生活,给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以爱上歌剧、芭蕾等经典艺术门类的契机。首批点映剧目包括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冬天的故事》《睡美人》,英国国家芭蕾舞团阿库·汉姆编舞版《吉赛尔》,英国皇家歌剧院歌剧《茶花女》等。(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