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聚焦机器人格斗赛事 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这部上海出品的电视剧,你追了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陆玮鑫     2021-02-20 17:23 | |

图说:《我的时代,你的时代》海报

  青春有一万种可能!迎着春风努力朝着梦想奔跑,一路汗水,一串脚印;青春,也可以动手为后来人营造梦想。最近,一部由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在上海拍摄的电视剧《我的时代,你的时代》正在爱奇艺热播,该剧立足于机器人大赛这一项目,生动描摹年轻一代致力科技创新、追求卓越的新面貌。眼望这群“Z世代”的年轻人对科技的执着,他们逐梦更“筑梦”,也为荧幕前的少年们树立了信念,构建了梦想,因为这是“我的时代”也是“你的时代”!

引领青春追梦新风潮


  这部《你的时代,我的时代》由于中中导演执导,胡一天、李一桐、王安宇等青年演员出演,将镜头对准互联网与社会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讲述了年轻人携手追梦、为国争光并收获纯真爱情的故事,向年轻观众传达了“年轻就要敢想敢拼,未来永远属于勇敢追梦的年轻人”的理念。

  本剧力图展现青年人为梦想和信念而战的热血。“这是我的时代,也是你的时代”,这句名台词既是剧中吴白对艾情的告白,也是以吴白和艾情为代表的所有机器人大赛选手的宣言,表达的是他们携手逐梦,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的决心。

图说:《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剧照

  十年前的一场赛事上,吴白对赛场上风采超然的艾情印象深刻,心生好感。此后数年,吴白一直为成为像艾情一样的顶尖机器人格斗选手而奋斗,在完成学业之后便投身专业战队进行训练。他最终带领K&K战队夺得世界冠军。艾情因种种原因离开了专业赛场数年,但“梦想就像种子,会冬眠,却不会死去”。在夺冠梦想和为国争光信念的召唤下,艾情以SP战队领队的身份重回机器人格斗圈,并带领队伍走向夺冠的舞台。

  机器人大赛是艾情永远的初心和不变的梦想,她在机器人大赛中的表现以及多年后依然心怀梦想的坚持打动了吴白。她是吴白梦想的起点,吴白因她而坚定在机器人格斗圈发展的信念,为能有资格站在艾情这位世界顶尖选手身边而不断训练,用自己的实力去赢得比赛,也赢得艾情的关注。

图说:《我的时代,你的时代》海报

  共同的事业和梦想,让他们不断渐渐靠近,彼此相爱。“追梦路上,从来不是孤单一个人”。他们既是赛场上针锋相对的对手,也是志同道合的灵魂伴侣,理解彼此的坚持和热血,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相携相伴。梦想让他们拥有爱情,爱情又让他们拥有持续追梦的勇气。在当下中国,对新时代追逐梦想,坚持奋斗的年轻人是一种鼓舞和引导。

培养青年爱国情怀


  在科技兴国的号召下,电视剧《我的时代,你的时代》聚焦机器人格斗赛事,展现机器人格斗圈的梦想与热血,对于传播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理念,潜移默化青年观众科技创新观念有重要作用。

  《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在剧情创作中,将科技创新的理念融入其中,着力展现主角对技术的重视与运用。艾情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机器人格斗战队的元老,是中国机器人格斗领域的开拓者,更是中国机器人格斗联赛的领路人。战队率先将非涉密军用技术和航天技术运用到机甲设计中,使中国格斗机器人行业进入了新的次元,他们还建立了机器人格斗大数据联盟,反哺科研,为中国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图说:《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展现年轻人追梦历程

  通过聚焦机器人格斗赛事,不仅能够激起青少年对机器人等领域的的兴趣,还能启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带动青少年关注科技创新,在展现主人公执着追梦、不畏艰难的同时,《我的时代,你的时代》也试图通过主角为国争光的决心和行动潜移默化观众,进而激发观众的爱国热情。

  剧中男女主人公和两个战队的目标不仅仅是得到中国赛区的冠军,更是在更高更大的舞台上争得荣誉。在世界大赛的赛场,SP战队提前落败,却并未放弃,而是抛弃门户之见,全力帮助曾经的对手战队K&K拿到世界冠军。这一刻他们不再是对手。

  在世界大赛的关头,男女主人公和他们的队友总是会说“冠军是中国的”,“冠军一定是中国的”。这些话是他们夺冠的决心,也是他们前行的动力。在争夺冠军的舞台上,他们所代表的就不仅仅是自己,更是团队是国家。冠军从来不是只属于个人和团队的,荣耀也是属于国家的荣耀。

  从青春逐梦到为国争光,《我的时代,你的时代》讲述了一个励志热血,充满正能量的故事。通过坚持梦想、科技创新、爱国教育、团队合作多方面展现青年一代的青春面貌。将青年人的青春热血与家国情怀结合,让现实题材的聚焦更加动人。(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