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全国跳水冠军赛收官“梦之队”表现如何?听听周继红怎么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黄永顺     2021-05-16 13:56 | |

图说:全国跳水冠军赛今日收官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历经6个比赛日的角逐,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作为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摸底考”,跳水“梦之队”的表现受到广泛关注。昨晚,趁着颁奖仪式的间隙,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现身混采区,介绍了目前队伍的整体情况。在这位“梦之队”掌门人看来,这次冠军赛让队伍看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对于2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她表示:“我们充满信心。”

男台女板需提高


  前几天看完女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决赛后,现身观众席的周继红,表情中透着些许笃定,对于两个项目的前景,她心里很有底。但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时,她却微微皱起了眉,显然,重点队员状态的起伏,让她有些担心。

  “这次比赛总体的状况,应该说不算太理想,尤其是单人项目。”向来高标准严要求的周继红,甚至点名“批评”了最晚结束的两个奥运项目——男子10米台和女子3米板,“其实之前大家的训练都挺系统的,出现连续失误的状况,可能跟整体的状态调整有关,”她随后补充道,“从临场表现来看,我觉得他们想跳好动作的欲望很强,心态可能(因此)出了问题。”

图说: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

  周继红的话与不少队员赛后表态相符。昨日获得女子3米板季军的王涵就直言,自己的心态并没有调整到最好,背上了一定的压力。“我给自己的表现打2分,满分100分计算”,虽然仍旧展露了一丝笑容,但王涵的话里,却透着深深的不满,“我连训练的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更别说其他的了。”而在晚间出战10米台的名将陈艾森和杨健,也同样因为心理的波动,没能达到预期的成绩。从目前的情况看,队员心理状态的调整,将成为中国跳水队未来备战期间,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图说:王涵在比赛中出现失误  新华社图

  除了男台女板,本次冠军赛其他奥运项目的整体表现,大都符合周继红的预期,“女子10米台跟男子3米板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女子10米台,双人项目整体没有大的毛病。”夸了几句后,周继红又展现了严格的一面,给队员找起了问题,“我们的男子双人10米台刚开始磨合(因曹缘受伤,杨健顶替与陈艾森搭档,参赛前仅配合了一周),同步性方面还需要加强,也需要更多时间去考虑(动作难度)。”

奥运名单待公布


  随着本次比赛的落幕,东京奥运会前的三站选拔赛已全部完成,接下来最大的悬念,便是中国跳水队各项目的奥运参赛人选,周继红表示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还需要等待之后的综合评定。

图说:王宗源获男子3米板冠军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周继红说:“有时候会出现一定量的不确定的因素,比如单双人兼顾的问题,因此我们设置了综合评定,在选拔上占据了一定的比例。”

  其实对于最终的出征人选,周继红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范围,“其实大家也都是比较了解情况的,每个项目的最终人选(与预期)差不了多少。”被问及名单何时公布时,周继红只用了“稍后”来作答。

短暂调整再冲刺


  结束冠军赛的征程后,中国跳水队也完成了东京奥运会前的所有比赛任务,据周继红介绍,接下来队伍将进入一个短暂的过渡调整期,“这个阶段里,我们会进行一些体能和基本技术的训练,再磨一磨动作,之后就会进入奥运的冲刺备战期。训练备战还是会在北京进行。”

图说:跳水队即将为奥运冲刺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最后,周继红免不了被问及对于奥运的展望与目标,面对这个再熟悉不过的问题,她笑着答道:“每一届(奥运前)都要回答这个问题,练了这么长时间,每个项目也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们肯定要充满信心全力以赴,去冲击好的成绩!”(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