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戏真的好多!这些欧锦赛场外的精彩,你被“秀”到了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21-07-02 12:51 | |

“足球就是一场秀!”正在享受假期的西班牙著名中卫皮克或许不会想到,两年前自己无意中说出的这句话,会在2021年夏天被数次提及。绝杀、超远吊射、花式乌龙球……欧锦赛开幕至今,赛场内的各种秀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从不间断。

然而皮克的说法并不完全准确,因为足球的“秀场”,从来不止于球场内。在这届小城联办的绿茵大秀里,赛场外的一道道风景,有时甚至比竞技本身更让人眼花缭乱。

可乐魔幻秀


作为受球迷欢迎的饮品之一,可乐与足球“抱团前进”,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从来没有一届赛事像今年的欧锦赛这样,成为这瓶黑色汽水的魔幻秀场。

当C罗在全世界镜头面前拒绝可乐选择矿泉水时,他或许只想让球迷以更健康的方式生活,但在这个世界上,你永远不会知道事情的后续走势。那轻轻地一推,仿佛解锁了潘多拉魔盒,让可乐这个足球世界里的“万年配角”,有了喧宾夺主的可能。

图说:此前,C罗在赛前发布会上移走可乐,随后拿来一瓶水 网络图

随后的日子里,出席赛前赛后发布会的球员、教练和媒体,总会不自觉地将一部分精力放在那两瓶小小的饮料上。乌克兰队长亚尔莫连科和比利时中锋卢卡库用它做起自我推销,俄罗斯教头切尔切索夫索性“一口解千愁”……欧足联原本计划用一纸禁令,让这场魔幻秀画上休止符,可欧足联主席切费林都不曾想到,获得“背书”后的可乐不论如何都会成为主角。

当C罗的葡萄牙队黯然出局,“可乐”词条瞬间登上社交平台热搜榜前位,产品方为此特意制作了一条搞笑短片,回应5届世界足球先生当初的“无视”,引来无数点赞。人走了,仇报了,事情总该完结了吧?等等,扎卡不答应!这个被阿森纳球迷戏称为“伦敦唯一球王”的瑞士人,在与法国队的点球大战前,先大口痛饮,然后拿着可乐瓶向全队发表动员讲话的画面,又让这个黑黑的液体赚足了眼球。当门将索莫神奇地挡出姆巴佩的点球,帮助瑞士队晋级后,“拒绝可乐的人已经回家,而喝一口就能打赢世界冠军”成了欧锦赛新的流行语。不知道输给英格兰队后,在发布会上郁闷拧着可乐瓶盖的勒夫,是否会为没有早些找到这个“取胜之匙”而后悔?

图说:扎卡(中)手持可乐鼓舞队友 IC图

球迷才艺秀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球迷无法前往赛地为心爱的球队加油,甚至与好友相约前往餐厅和酒吧看球,都受到限制。但所有困难都无法阻挡他们对欧锦赛的热情,进不了球场,球迷就在场外各显神通,施展自己的才艺。

荷兰队已被淘汰,德波尔也在前两天交出帅印,但橙衣军团在欧锦赛上的存在感却并没有降低,这要归功于他们可爱的球迷。小组赛中,“郁金香”球迷自掏腰包租飞机拉横幅,呼吁德波尔改变阵型。眼见挂出横幅后荷兰队三战全胜,其他队伍的球迷纷纷如法炮制。德国队与匈牙利队的小组关键战前,几位勒夫的支持者在慕尼黑竞技场外打出横幅,期待与德国教头在淘汰赛见面,最终也得偿所愿。更感人的一幕发生在米兰圣西罗球场外,为了表达对丹麦队长克亚尔及时施救埃里克森的感谢,几位国际米兰的铁杆球迷挂出“感谢克亚尔,伟大的队长”的横幅,要知道,丹麦人可是国米同城死敌AC米兰的后防大将,这一条条充满真情的横幅,也是足球世界最温暖人心的表达。

图说:荷兰球迷租飞机拉横幅呼吁德波尔改变阵型 网络图

欧锦赛期间,德国莫西宁格的一家面包店,推出以24强为主题的面包,供球迷和游客挑选。“本来我和邻居都计划去现场给球队加油,但因为安全原因只能取消了,”店主加布林直言,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欧锦赛的激情,“这些欧锦赛的特别款面包上,都有球队的专属颜色。”当然了,这间店里最多的就是德国队的主题面包,“不论球队战绩如何,这都会是一种特别的纪念,我想让所有来到店里的朋友知道,我热爱足球,喜欢看欧锦赛,哪怕球队可能被淘汰,这都是一项充满魅力,能一直给人带来快乐的运动。”

看台情感秀


相比加布林,能进入各个球场观赛的人是幸运的,但入场时几乎挂在所有人脸上的笑容,在接下去的两小时里,可能变成各种各样的表情,看台上自然也少不了一出出情感秀。

图说:球队出局,德国球迷不敢相信 IC图

瑞士队与法国队一战的第90分钟,博格巴在中场被断球,直接导致球队痛失好局,被对手拖入加时赛。眼见领先优势被蚕食,博格巴走到拉比奥身前,两人激烈讨论着那粒失球,从表情来看,双方情绪都不算友好。而两人的家属也在看台上争吵起来。根据法国媒体的说法,拉比奥的母亲当时愤怒地冲到博格巴的家人面前,质问为什么博格巴会出现这样低级的失误,引发一场口舌之争。目睹姆巴佩罚丢关键点球后,脾气火爆的拉比奥母亲又忍不住了,她冲到姆巴佩的父亲面前,让他好好管教儿子,不要总是那么傲慢,遭到姆巴佩家属的激烈驳斥,看台上的其他球员家属及时将两人分开。

与法国球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瑞士球迷在那个夜晚,感受了从地狱回到天堂的幸福。比赛第81分钟时,看台上一位戴着眼镜,名叫卢卡的瑞士球迷双手紧紧抓着身上的球衣,眼眶中已经有了泪水,可仅仅9分钟后,瑞士队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卢卡立刻脱下衣服,光着膀子在看台上又唱又跳。昨天,瑞士队发布公告表示,他们将给卢卡免费提供1/4决赛的门票,说不定在明天凌晨,我们就又能看到他的“变脸”绝活。

图说:瑞士球迷欢呼雀跃 IC图

英德大战最后时刻,眼见日耳曼战车翻盘无望,一位小女孩在看台上失声痛哭的画面让人心碎。足球如人生,酸甜苦辣。或许下一次,这位小球迷再度坐上看台,她会成为最幸福的那个。

病毒莫来秀


除了精彩绿茵秀,另一场所有人都想看到的,便是“病毒莫来秀”。

从各队集结备战起,新冠病毒的阴云便一直笼罩在欧罗巴大地的上空,荷兰队门将西莱森、西班牙队长布斯克茨、后卫略伦特、克罗地亚边锋佩里西奇等球员先后中招,“西门”和“佩剑”的缺阵,直接导致球队未能走得更远,也让部分比赛的质量和精彩程度打了折扣。

图说:疫情防控考验着各承办球场 IC图

昨天,更令人揪心的消息传来,苏格兰公共卫生局的统计显示,有1294名前往温布利球场观看英伦德比的球迷,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芬兰媒体则报道,有300名观看欧锦赛后从俄罗斯回国的球迷不幸“中招”,这无疑为之后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1/4决赛及后续赛事的承办地,正进一步加强防疫力度,全力避免因观看欧锦赛而产生更多病例。不过让人担心的是,伦敦方面早前已经确认,欧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允许超过6万名观众入场,如何演好这场“病毒莫来秀”,将是巨大的考验。(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