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盼明星出彩 看草根逆袭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明天开幕值得期待

图说:第十三届全运明晚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 网络图   

  跃津门,轰轰烈烈的第十三届天津全国运动会将于明天开幕。“90后”已成主流,更多的“00后”将在本届全运会上完成他们大赛的首秀,而80甚至70后老将,依然坚守全运捍卫他们曾创造过的王朝。

  有多少体坛明星会在全运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多少籍籍无名的新人会跃入你我的视野?又有多少草根选手能在最高舞台焕发光彩?天津值得你期待。

   最大的挑战

  带着布达佩斯的荣耀,“自由泳之王”孙杨亮相全运赛场,国人终于能在家门口的赛场上,一睹孙杨的王者风范。这一次,他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图说:剑指全运会7金的孙杨将作为浙江队旗手,在开幕式上率浙江队入场 全体育图

  上届全运会,孙杨囊括5金。这次在天津,他报名参加了7个项目,其中4个单项、3项接力,是“多金王”的最大竞争者。

  体能将是他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一个多月前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孙杨获得了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不过,由于体力原因,他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获第五名,并退出了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

  本届全运会,孙杨在8个比赛日里只有一天没有比赛。即便如此,目前看来,国内泳坛尚没人能撼动他“自由泳之王”的地位。

  孙杨是独耀泳池,还是迎来新人的挑战,无疑将是一大看点。

  高龄的坚守

  “高龄”再战全运会,老将的坚守令人感动。34岁,林丹还是“超级丹”吗?早在3年前,林丹就已将国际、国内所有大赛金牌拿过两遍以上,创造了国际羽坛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但在全运会赛场,四连冠的纪录由泳坛老将吴鹏创造。作为前三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这次剑指四连冠。

图说:林丹庆祝打入世锦赛男单四强 新华社图

  林丹目前正在苏格兰参加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昨夜今晨,他锁定了世锦赛的半决赛席位,他说,“我感觉自己比前两年更专注、更自信了,更加明确了一些目标和方向。”等他连轴转来到天津,能到达怎样的高度,是另一大看点。

  网红的悬念

  奥运金牌易得,全国冠军难求,这是中国乒坛在全运会上的惯例。现役国乒队员中,仅有马龙一人获得过全运会金牌。

图说:张继科全力备战全运会 全体育图

  粉丝最多的张继科和女乒霸主丁宁,尚未在全运会赛场加冕过冠军。作为“地表最强”的乒乓代言人,两人早已实现了世界三大赛的全满贯,然而,全运会男女单打的金牌,对他们而言含金量更高。尤其是“网红”张继科,在频繁亮相综艺节目后,似乎正在渐渐退出男乒“三驾马车”。他将以怎样的竞技状态出战全会,颇具悬念。

  创新的举措

  率先开赛的跳水赛场,北京选手张家齐和上海选手掌敏洁配对,击败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的金牌组合,以356.58分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令人眼前一亮。原来,这一次全运会上可以跨单位组队。

图说:女子10米台亚军掌敏洁(右)与教练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图

  “只公布比赛成绩,不设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排名”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创举。旨在引导体育界树立正确体育政绩观,杜绝金牌至上的思想。在此基础上,国家体育总局又在10个大项、49个小项上推出了“鼓励省区市跨单位组队”的政策。各代表团之间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少组合都是“国字号”,既保证了国家队选手训练的系统性,又提高了全运会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

  昨晚,上海“00”后小将掌敏洁再接再厉,又拿下了女子十米台银牌,同她一齐站上领奖台的,还有主管教练宋定辉。这亦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温馨举措: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的教练可与弟子同登领奖台并获颁奖牌。以此感谢教练员的辛勤付出,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人才培养做贡献。

  草根的逆袭

  只要你敢拼,全运会也是你的舞台。

  在天津,群众项目的设立及“业余选手可参加游泳比赛”的规定,让草根明星和体育爱好者有机会登上全国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

图说:全运会群众项目舞龙比赛精彩纷呈 全体育图

  本届比赛首次设立19个群众项目,给民间高手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其中既有马拉松、羽毛球、乒乓球等竞技项目,也有气排球、柔力球、龙舟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目前,群众项目的大部分比赛已经结束,全运会正式开幕后将进行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

  在游泳项目方面,本届全运会更是允许业余运动员参赛。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蛙泳3个项目上,业余选手只要在资格赛中成绩达标,便可跻身决赛阶段比赛,与孙杨、宁泽涛等名将同场竞技。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天津今日电)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人的身份证照片终于有救了! 上海人的身份证照片终于有救了!

魔都可以拍“美颜”身份证的照相馆增至122家!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55 | 五角星辉 环岛衔巨蛋 学林通五路 2017-08-25 14:07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