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孔笙王凯杨烁《大江大河》12月10日开播,引发国内外关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赵玥     2018-11-18 13:59 | |

图说:王凯与周放剧中造型 官方图

  从今年2月开机,经过近10个月的拍摄和制作,上海出品的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大江大河》将于12月10日起,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12月初,该电视剧还将举行盛大的开播典礼,讲述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事实上,这部改编自阿耐小说的《大江东去》,以中国改革开放为背景的大型当代题材电视剧,自从开拍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上海文化,原创大时代


  原著小说《大江大河》以经济改革为主线,表现了1978年至2008年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了经济领域的改革、社会生活的变化、政治领域的变革以及人们精神面貌的变化,生动而真实地刻画了活跃在改革开放前沿的代表人物。不仅有主演表现的农民、知识分子、工人等身份的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命运起伏,还能看到海归、个体户等一系列个性鲜明的时代人物。

图说:杨烁在剧中 官方图

  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大江大河》的主人公们犹如一条条小溪各自奋进,最后百川归海,汇入了上海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成为上海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纵观全剧,所涉及的经济领域之广泛、时代背景之长久,改革政策的推进、各种经济所有制的发展、人物性格和命运的转变这三方面的相互作用,都对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做了非常完善与细致的反映。立意宏大,很有现实深度,彰显了上海的时代精神和文化自信。

  据了解,这也是出品方之一的上海广播电视台重新调整重大题材创作办公室之后,第一次出手的大制作,今后还将陆续原创出更多更好的像《大江大河》一样的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擦亮“上海文化金名片”。

鼓励支持,总局领导探班


  这部剧自从开机一来,不仅广大观众翘首以盼,也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关注。在拍摄期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就在特意赶往拍摄地,到剧组探班,实地了解拍摄情况。

  在剧组里可以看到,导演孔笙在片场一切亲力亲为,连推个车,搬个苹果箱都要自己来。工作的时候更是一丝不苟,孔笙一直在拍摄的时候强调:“大家在一起每次演每一场戏的时候,要做到把这一场戏弄得很精彩,而不是某一个人弄得很精彩。所以有的时候我们会说这句我不说了,这句给你吧,我觉得你说更合适。大家本着就是为了这个剧,不是为了突出某一个人。”

  看到了剧组成员的努力付出,在条件艰苦的拍摄现场,杨铮副司长还在剧组驻地进行了一场座谈会,他告诉剧组同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项目的推进,不仅仅是回顾过去,更是对照当下、看到未来,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展现出改革开放的精气神。

国际关注,戛纳获重点推介


  回顾整个创作过程,《大江大河》已经走过了4年的时光.2014年7月,制片人侯鸿亮取得了阿耐小说《大江东去》的影视改编权, 2018年2月20日,《大江大河》在安徽泾县开机,经过127个拍摄日,从寒冬到盛夏,从上海辗转马鞍山、泾县、南京、北京、盱眙、芜湖等多地取景,通过每一个环节的精耕细作展现时代的质感,用最好的状态接受观众的检阅。

图说:董子健在剧中 官方图

  今年10月,《大江大河》亮相戛纳秋季电视节,这是目前全球同类展会中规模最大、品牌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娱乐内容交易市场,每年都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电视从业者参会。今年的戛纳电视节,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电视节,《大江大河》作为重点推介项目,在电视节主会场、戛纳地标性建筑影节宫入口处的户外巨幅黄金宣传位展出了最新的剧目海报,这一题材一亮相,就立刻获得来自全球各地业内伙伴的广泛关注。12月10日,《大江大河》将正式拉开大幕。(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