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新闻追踪|权健俱乐部更名后,走向仍未清晰,谁来接手“天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19-01-11 13:10 | |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完成更名,但球队未来的走向仍未清晰。如何转让,后续资金能否落实,球员的未来并没有随着更名而得到解答。

更名0_副本.jpg

图说:权健已完成更名 官网图

   属于权健的足球时代彻底结束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公示信息显示,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已完成工商更名手续,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核准日期为2019年1月8日。其他与权健有关的印记也在抹去。昨天,权健足球俱乐部和权健青训中心已经拆牌。施工现场,红底蓝字的权健招牌落到地上,很快蒙上灰尘。

b33da41ba26e4d0cb6033d0d1da709ad.gif

图说: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拆迁权健招牌 图TP

   在俱乐部的工商信息栏中,天津天海的股东和出资方的信息没有变化。更名虽然让俱乐部符合了足协有关球队启用中性名称的要求,但“天海”这个新名字里,没有任何让人笃定下来的含义,球队的彼岸,远在天涯海角。

   球员2018赛季的薪水是正常发放了,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呢?去年5月权健俱乐部向足协提交了2019赛季准入资料,目前在俱乐部账面上,留有1亿元的资金,加上中超转播分成、奖金等其他收益,可能增至2亿元。球队的运营暂时是安全的,但相比权健俱乐部过去几年在中超的投入,这个数字差了3亿至4亿元。

   由天津市足协托管只是暂时的方案,要保证球队生存下去,转让是唯一的出路。国内最大的IT企业腾讯已对媒体确认,接手权健队一事并不属实。腾讯的态度也证明,在如今国内职业俱乐部准入门槛大幅抬高的情况下,找到一家乐意接手的企业并不容易。至于天津当地的企业接手,更不容易。

downLoad-20190111112622_副本.jpg

图说:球队要找人接手并不容易 图VCG

   权健全队目前按原计划正在阿布扎比冬训,队伍中并没有宋博轩、刘越、刘逸和丁俊杰。据悉,这几名球员的问题并非欠薪,而是去年初签约时的签字费仍未兑现。但当时与他们签约的权健俱乐部副总丁勇早已离职,此事成了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只能留待俱乐部高层与球员协商处理。

   这个当口,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到更衣室的气氛。如果球队转让并不顺利,王永珀、刘奕鸣、张修维、张鹭这样国脚级别的球员,还留得住么?年轻的U23球员不会人心思动?作为球队绝对核心的外援帕托,还有留下来的信心么?好在让球迷欣慰的是,刚刚上任的韩国主帅崔康熙态度坚决,表达了继续带队前行的决心。

帕托-李铭珅.jpg

图说:帕托(右)还会留下来么?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托管后,权健队将重组球队管理班子,崔康熙不仅担任主教练,还将出任类似球队CEO的职务。他本人已表态,会继续履行3年的合约。老帅甚至安抚队员:人生就是如此,经历一些起伏并不一定是坏事。

   不过,按目前的情况,落实不了后续资金,崔康熙即使留下带队征战中超,2019赛季很可能是他执教生涯最艰难的一季。上赛季在中途失去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后,权健一度面临保级,最终排名落到第9位,假设帕托留队,甚至召回租借的格乌瓦尼奥,相比其他对手,新赛季球队的战斗力仍很不乐观。为此,崔康熙现在能安慰队员的,只是努力做好冬训,这是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崔康熙_副本.jpg

图说:主帅崔康熙此前刚刚加盟 官方图


场外音|阵痛


   完成更名后,权健的色彩虽被抹去,但留下的阵痛会持续很久。

   这种阵痛,比起权健保健品宣传中包治的各种“绝症”,才是真的要命。一个用钱堆出来的足坛新贵,当钱被风吹雨打去后,还能留下什么,靠什么支撑?

   新任主帅崔康熙也许是目前这场风波中,球队唯一可以拿来依靠的力量。韩国教头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他告诉在阿布扎比和煦阳光下仍然心寒的队员:这就是职业生涯的历练,早一点经历,未必是坏事。

   老帅说得在理。对权健这些仍在当打之年的骨干队员来说,刨去疯狂年薪和赢球奖金的光环,球员自身的能力才是支撑他们和球队前行的根本。踢得好,自然会有前途,踢得不好,职业生涯也许会和权健一起被拆牌。

权健-ic_副本.jpg

图说:希望球队会有好消息尽早传来 图IC

   本世纪初,曾在英超叱咤风云的利兹联俱乐部很快因为经营不善,沦为行政托管。随后,即是树倒猢狲散,甚至面临无法引援和被禁止参加联赛的困境。对权健队员来说,他们远未到这样的地步,天津市政府、足协和相关部门都在想尽办法替球队寻找出路,争取妥善解决。

   这是天津足球最困难的时刻,这也是权健队员最不该松气的时候。希望,会有好消息尽早传来。(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