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1分钟售出4万张!5分钟卖光1/3,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早开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编辑:赵玥     2019-06-08 09:08 | |

图说:不少电影场次瞬间售罄 新民晚报记者孙佳音 供图

  112个国家和地区,3964部影片报名,世界首映及国际首映99部,亚洲首映113部,中国首映85部,数字背后,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不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10天时间、46个单元,47家影院、61块银幕、约500部电影,超过1600场放映,数字背后,也是万千影迷的期待和热望。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上午8时整,准点开启线上售票,淘票票作为指定在线售票平台,系统再次经受住了万千影迷的考验。数据显示,1分钟,售出超过4万张票(40252张);5分钟,售出近15万张票(149993张),30分钟突破20万张(201144张)。也就是说,近三分之一的上影节电影票在五分钟内完成了销售。对比数据,去年开票后1分钟内售出超过5万张影票,5分钟售出超过15万张,今年线上成交平稳。不过,《大闹天宫》《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行骗天下JP》《海上花》《一代宗师》《小小乔》《东京物语》《天堂电影院》《听瓦尔达说》等热门电影的热门场次还是很快被抢购一空。

图说:上影节上海影城售票大厅 新民晚报记者郭新洋 摄

  与往年相比,开票日清早的上海影城门口再没有一眼望不到尽头的买票队伍。7时40分许,距离开票仅20分钟,影城大厅里也只有零零星星几个叔叔阿姨也是吃过早饭才赶来现场,对照着“上海影城主会场排片表”,他们正勾选着手写的心仪片单。经过两年的适应,影迷们已经习惯了线上抢票。
  胡先生夫妇是熟悉的“老面孔”,来影城排队购票,是他俩从第一届起,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特别“约会”,从不曾失约。6月6日晚排片表出来后,胡先生就做好攻略,勾选了自己心仪的场次,小语种电影尤其被列在他的优选清单里,“去年看了三十多部,像是去了好多好多地方,不过大多票子都是儿子儿媳线上帮我抢的。”不过9点半不到,他们又早早排在了影城购票窗口的第一排,有想捡漏的心情,更像是一场仪式。

图说:老影迷方廷荣每年都要来抢票 新民晚报记者郭新洋 摄


  10时整,线下售票在47家影院窗口同时开启。相比去年此时影城大厅的人头攒动,今年来线下排队买票、取票的影迷不足百人,大家轻松地谈笑着排队,或取出影票后与第22届上影节的主题海报合影留念,“每年都来,不来总觉得心里空落落,来看看,跟大家聚聚。”还有资深影迷晒出了往届的首日封。
  不过来到影城现场的影迷今天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衍生品影城旗舰店今早9点正式开门迎客,“海报系列”和“SIFF系列”主题系列产品被码放上架。笔记本、手机壳、文件夹、冰箱贴等海报衍生周边鲜亮活泼,T恤、帆布袋、PVC袋、马克杯、棒球帽、徽章、书写工具等前卫时髦,还有13日即将正式发售的18款Q萌孙悟空手办也被摆上了柜台,叫人眼前一亮。没能捡漏到影票的肖小姐买了笔记本和小徽章,还预定了两个手办,“不用隔着屏幕、等着快递,就能把喜欢的衍生品带回家,真好呀。”(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马上评|为电影调休
  上午8时起,朋友圈就开始晒电影节日程,有炫耀抢到爆款的,有遗憾手速慢的,有感慨“电影节时方觉电影院还不够”的……还有不少影迷为看电影而调整值班时间甚至调休的——抢票感慨又一次在社交媒体发酵,形成新一轮影响。抢票未完,“转票群”已经闻风而动。众人争抢的《海上花》还排不进出票前十名。
  下午,去博物馆、美术馆看全球热门电视剧、VR剧情片甚至决定给国产电视剧提提修改建议的百姓也大有人在。他们也早早地预约好了在博物馆、美术馆参加电视剧相关活动的门票。6月不止于电影电视,博物馆、美术馆的优质展览也爆棚,表演新天地的环境戏剧演出还在举行……
  电影节和电视节的举办,促进了科技和大数据在抢票时刻发挥功能,不仅不让影迷陷入舟车劳顿,还能在2小时内就算出“前十名”并提醒影迷“绕道走”。对影视的热爱,也让这座城从5月的十二艺节剧场艺术无缝对接到6月的视觉盛宴。“艺术日程”已开始与“工作日程”要“争一争高低”……(朱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