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核武7”领衔亚洲力量 新赛季西甲看点不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赵玥     2019-08-18 12:22 | |

图说:武磊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东方IC图

2018-2019赛季西甲联赛的大幕昨天正式拉开。卫冕冠军巴萨意外“冷启动”;皇马轻松赢得开门红;兵强马壮的马竞静待出战;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等中游球队渴望更进一步……新赛季,伊比利亚半岛的绿茵场,注定会变得更加热闹。

换号码 武磊能否带来惊喜


西班牙人队明晨将在新赛季西甲首战塞维利亚队,中国球员武磊在球队公布的大名单之列。就在几天前,西班牙人方面确认,武磊在新赛季的联赛中将穿上自己最熟悉,也最喜欢的7号球衣。加盟后的不错表现加上幸运数字的加持,让球迷们对武磊的新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

在此前与瑞士卢塞恩俱乐部的欧联杯资格赛中,武磊在开场3分钟便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无疑为他在新主帅加耶戈心里加分不少,加上球队上赛季的主力射手伊格莱西亚斯转投皇家贝蒂斯,武磊可能会获得更多的机会。不过对于这位中超金靴而言,如何将进球的势头保持下去,同时不断升级体能储备和对抗强度,仍然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正如加耶戈在欧联杯赛后所言:“球员们需要在队内竞争中拿出更好的状态来打动教练组。”

砸重金 重磅新援引人关注


自欧洲夏季转会窗口开启至今,西甲各队在引援方面的总花费达到13亿欧元,这一数字仅仅少于向来一掷千金的英超,高居5大联赛次席。其中,巴萨、皇马与马竞依然是支出大户,三队共计花费了8.27亿欧元,引发了多桩震动国际足坛的重磅转会。初登西甲赛场的菲利克斯,从切尔西高调登陆的阿扎尔,改换门庭的格列兹曼……让人咋舌的转会费和之前的良好表现,让各队的强援们备受关注。

图说:巴塞罗那队球员格列兹曼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然而让人略感失望的是,目前这几位身价过亿的球星,大都没能达到人们预期的高度,昨天凌晨,巴萨遭遇“开门黑”,花费1.2亿欧元从马竞挖来的格列兹曼表现低迷,全场3次射门无一命中球门范围,引来一阵质疑。

接过皇马7号战袍的阿扎尔更加不幸。对阵塞尔塔赛前,球队方面宣布,这位身价1亿欧元的比利时国脚因为左大腿受伤,无缘西甲首轮。不少皇马球迷和西班牙媒体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开启吐槽模式,他们认为和前任7号C罗相比,阿扎尔对待训练、比赛和伤病态度明显不够积极。曾经的斯坦福桥宠儿还没为新东家在联赛中上场,便已遭到了口诛笔伐。

相比之下,以1.27亿欧元成为西甲夏窗“标王”的菲利克斯,处境要好很多。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菲利克斯连场进球,助球队连战连捷。不过正如几家当地媒体所言,热身赛和正式比赛毕竟不同,“葡萄牙金童”是否物有所值,依然有待证明。

寻突破 亚洲少年渴望立足


新赛季的西甲赛场上,将可能出现更多亚洲年轻球员的身影。这其中,久保健英和李康仁两位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的18岁小将,都渴望用更好的表现让自己在欧洲赛场站稳脚跟。

作为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产品”,久保健英很早便受到了多家豪门的关注。今年6月,皇马如愿以偿签下了18岁的日本少年。随国家队完成美洲杯后,久保健英正式亮相伯纳乌,并很快赢得了包括阿扎尔和拉莫斯等一众前辈的认可。不过由于皇马队内竞争过于激烈,这位希望之星最终遗憾无缘联赛大名单。不过弗洛伦蒂诺有意将他租借给同在西甲的巴拉多利德“练级”。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里,久保健英有望迎来自己在五大联赛中的首秀。

图说:日本小将 久保健英渴望在西甲站稳脚跟 东方IC图

韩国新星李康仁的情况和久保健英有些类似,在6月斩获世青赛亚军和最佳球员奖后,瓦伦西亚俱乐部为避免被挖角,已经与他完成续约,并将违约金提升到了8000万欧元。不过由于队内球星众多,18岁的韩国小将在新赛季也有可能被租借至其他西甲俱乐部。“我想向人们证明自己的进步,”李康仁表示:“不管在哪支球队效力,我都会竭尽所能,希望能获得更多出场的机会。”听得出来,这位韩国的未来之星对于新赛季,已经跃跃欲试了。(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