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一座城,为球狂!上海将先后举办2021世俱杯和2023亚洲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赵玥     2019-12-29 10:09 | |

图说:浦东足球场效果图 官方图

   昨天,从亚足联传来两则令人兴奋的好消息:2021年的国际足联世俱杯和2023年的亚洲杯确定了主办城市,上海都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申城球迷将有大把机会在家门口一睹世界级巨星们真刀真枪的较量。

双黄蛋


   根据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信息,经国际足联考察和确认,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座城市将承办2021年世俱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10座城市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不难发现,上海、天津、大连成为同时举办世俱杯和亚洲杯的3座城市。

   此前,国际足联已经宣布中国获得202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赛事主办权,届时世俱杯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赛制由过去的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由原来的7支增加为24支,共进行32场比赛。欧冠冠军利物浦、西甲霸主巴萨、银河战舰皇马等全球超一流的顶级俱乐部,都很有希望来中国参赛,也会带来各自的超级拥趸观赛。改制升级后的2021年世俱杯,将成为具有世界顶级影响力和竞技水平的全新赛事。

图说:上海体育场 新华社图

   亚洲杯则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共有24支队伍参加,将进行51场比赛。这也是继2004年后,时隔19年中国再次承办亚洲杯。

   毫无疑问,三年之内接连迎来两大世界级足球盛会,将进一步促进足球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人热爱足球、参与足球,营造浓厚的足球发展氛围,促进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升级,带动城市软硬件建设,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不仅如此,两项大赛也有助于推动和改善中国的足球产业,有专家表示:“就像北京奥运会一样,世俱杯和亚洲杯的举办也将锻造出一支高水平的足球专业人才队伍,为中国将来申办世界杯做好人才储备。”

优势大


   无论是改制后的世俱杯,还是时隔近20年后重新迎来亚洲杯,国内很多城市都提出了申办意愿,竞争可谓白热化。上海凭什么能够成为这两项大赛的举办地?

   据记者了解,国际足联考察团青睐上海,主要是看中了上海的场地和设施条件:拥有最好的硬件设施,从场馆到交通、住宿等非常方便,有举办大型赛事的巨大优势。

   此前,国际足联、亚足联曾多次来到中国考察场地,但大多数城市的足球场无法达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关于必须是“专业足球场”的相关要求。接下来,改建、重建、新建场地,也将成为两大足球赛事筹办工作的重点。

图说:浦东足球场模型图 新民晚报记者陈梦泽 摄

   而上海体育场在此之前,就已经启动了改建工程,为此上海上港队2020赛季的中超主场还将“搬家”,临时转移到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上海足协相关人士透露,上海体育场是2021年世俱杯上海赛区的主比赛场地,目前球场已开始封闭进行专项改造,如增加看台座位等,以达到国际足联相关要求。

   而正在建设中的浦东专业足球场由于座位数量不足,或无缘承办2021年世俱杯赛事,但将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场地。作为国内第一个严格按照国际足联(FIFA)标准设计的专业足球场,在亚足联官网刊出的《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中显示,浦东足球场除了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之外,还被列为唯一的决赛举办场地。

   “上海不仅有上海体育场、浦东足球场两座国内综合条件最好的球场,同时在市区还有虹口足球场、源深体育中心两座‘备用球场’,到时候都可以作为一些球队的训练场或者大本营。”上海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能够在市中心提供这样的训练场资源,也是上海最大的优势之一,确实很少有其它城市能够做到。”

   一座城,为球狂。2021年并不遥远,上海球迷且屏息以待吧。(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